都市愛情故事: 松山機場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是N大電機系學長,開Lexus 。我說 「你本來就喜歡Lexus嗎?」 他說 「用好一點的車妹子坐的比較開心。」,那天他也閒暇無事,徵人出去走走。我們約在東區,他禮貌地問我是否有想吃的,沒有的話,他想去吃上引水產。我久仰這間店的大名,便隨他到隱身在松山機場附近,漆黑魚市場的神祕店家,對我這鄉巴佬來說,開進魚市場覓食這件事本身就已經是場探險,這個故事及這個人,因此從碰面成為邂逅。
他是不讀書也卷哥的學神 ,自我不羈的態度,打扮一下應該會吸引不少女人。他跟我解釋了單點為何比套餐划算,如果不敢吃生魚片的味道可以試海膽跟比目魚側腹,可惜會享受夜生活的他不喝酒,我也不好意思點。他的夜是載著女人做美食的追尋,他不吝嗇分享台北美食,包括海鮮很棒的燒烤店。
由於他在文中說自己喜歡冰淇淋,我提議飯後去吃冰,我們在車上搜遍地圖找不到開門的冰店,於是他跑到對面711買了兩隻哈根大使在車上嗑掉,不愧是學霸,為達目的,不計形式。
後來我提議去鄭成功廟,看看是否像前男友說的,有很多狗男女。事實是,沒有狗,只有我們和一對老夫妻,還有山擋住的台北,頭上的土星,兩人沒說話,就是看,這天是夜生活的起點,美食/夜景/四輪/好聊,在都市裡,這就是一個夜晚理想的相遇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什麼美好的愛情往往都是悲劇│斷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 (2005)是什麼開啟了一段戀情又是什麼讓人們無法相愛?關於後者,有多少種人就有多少種說法,那卻是因為你我已長得太像生活本身,這也是為什麼最好的愛情往往都是悲劇-生活負擔不了那樣的純粹,而我們以為那便是生存的代價。斷臂山則是一間無塵室,排除了一切雜質,將Ennis躲避他人目光的漠然、Jack略帶侵略的窺視都留在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3-11-09
愛情詐騙都是自己招來的:以《山道猴子的一生》影片為例《山道猴子的一生》短短時間就累積大量的流量,該影片爆紅與許多人看完覺得心有戚戚焉,因為影片剛好把很多人心中某部分的痛呈現得淋漓盡致。雖然大多數人都同情男主的處遇,都說他遇到愛情詐騙很可憐。許多網友也呼應,自己也曾被前女友以如此模式被愛情詐騙。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9-02
都是愛情惹的禍(Rushmore) -魏斯安德森電影中的視覺修辭手法(2)少年的禁忌之戀 Max拿著他在圖書館獲得的資訊,找到了在一年級編號121教室上課的Cross老師。Max先是透過貼有misscross字樣的玻璃,看到Cross老師正在唸故事書給學生聽,隨著鏡頭漸漸往前進,可以看到老師手上的書名為Kidnapped(一部講述青少年於海上的冒險故事)。 接著鏡頭又回
Thumbnail
avatar
loya wang
2023-08-29
面對愛情,我們都是自卑的高二的時候,我喜歡上一個男生。他理科好、喜歡運動、人緣也不錯。雖然外表高冷,實則外冷內熱,對他在乎的人很好。 起初我因為他看起來冷淡而不敢靠近,沒想到在一次晚自習之後,我們意外成為了朋友,也越來越要好,晚自習結束後還會傳訊息聊天。 不過,剛認識他,閨蜜就跟我說她喜歡他,我當時不以為意。結果某天開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8-15
都是愛情惹的禍(Rushmore) -魏斯安德森電影中的視覺修辭手法(1)本文談討魏斯安德森(Wes Anderson 電影 Rushmore)視覺修辭的元素與手法。
Thumbnail
avatar
loya wang
2023-08-08
愛情故事|愛情的味道【短篇小說】 「還好嗎 ? 每次看妳那樣抓,連我都感覺癢了起來。」他說著說著,把手裡的消炎藥膏遞給了我。 #夏日 #愛情 #微奇幻 #花火 #香水 #總有你愛的
Thumbnail
avatar
我要認真生活ヽ(`Д´)ノ
2021-08-23
愛情故事之所以好看,絕對是因為過程而不是結果 前些日子寫了一篇關於陸劇的評論,關於男主角不像男主角,英雄救美的永遠不是男主角,男女主角像是刻意被編劇猜拆散掉似的,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光只有開場十幾集和快要收場的幾集。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1-06-17
愛情故事#8|親愛的 猜猜我哪裡不一樣? 愛情昇華需要經歷考驗,但並非是出難題考驗對方,而是解決自己的難題,好好照顧自己的愛情,感情才能經得起考驗。 連著幾日來,忙於工作又二次重感冒的我,終於挨到週末,與男友在東海小巷裡尋找朋友推薦的美食,打算好好放鬆心情。 正當男友左望右看尋找餐廳時,我突然莫名地渴望得到他的關注,便拉了他的衣角,嘟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6-04
愛情故事練習#2 花草枕套那個晚上像做夢一樣。 K是個小有名氣的女歌手,O是個小有名氣的音樂人,而C是O的助理。 那天晚上,他們三個人一起約在O的工作室裡喝酒。
avatar
Hoya
2021-04-09
愛情故事練習#1 桔梗手環他今年43歲,她今年45歲。他們在20多歲時相遇。 沒有人知道他愛她,也沒有人知道她愛他。
avatar
Hoya
2021-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