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愛情故事: 忠孝敦化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是傳產工程師,高雄同鄉,我們兩校還會辦聯誼,他說近日調來北部,日子寂寞,有好故事分享,可以從爺爺開始。我第一次遇到對於自己的故事是有主題性的網友,於是在某個晴朗的星期天在華山文創園區的咖啡廳碰面。
他說從爺爺開始,到父親,再到他自己,生命中好像一切都命中註定。他指的長輩都是在船上的人,他本來希望大學畢業後不再登船,當兵卻又回到左營,後來又做海軍的生意,他慢慢覺得自己的生命也開始像艘船,沒有什麼放不下的東西,沒有想過結婚生子,沒有想過交往,沒有歸屬,沒有方向。
那天下午我提早離開,他就在忠孝敦化的旅館住了一晚,他的行李就是一個背包,像他說的,手機錢包就是全部,自由的令人羨慕,卻也有些悲傷。
我稱他學長,因為他就像個長兄,有段時間幾乎每週碰一次面,吃西餐、吃酒吧、吃韭菜盒、吃蛋糕、吃夜市,陪我逛街挑衣服,陪他躺在華山的椅子上思考量子糾纏,聽他講動漫,聽我講各式各樣男人的故事。
我常問他「你覺得這男的如何?」
「我送給你一句話,你跟你那些網友說」「在場的各位都是垃圾。」
「那誰不是垃圾?」
「如果你是認真的話,你一定要辦新帳號,你今天回家就去辦吧。」
那個辦好的帳號迄今都還沒有用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遠方的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女兒的告白1>妳的兒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選擇的兩難 Wife or Lov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市愛情故事: 松山機場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市愛情故事: 中山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市愛情故事: 亞東醫院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美好的愛情往往都是悲劇│斷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 (2005)是什麼開啟了一段戀情又是什麼讓人們無法相愛?關於後者,有多少種人就有多少種說法,那卻是因為你我已長得太像生活本身,這也是為什麼最好的愛情往往都是悲劇-生活負擔不了那樣的純粹,而我們以為那便是生存的代價。斷臂山則是一間無塵室,排除了一切雜質,將Ennis躲避他人目光的漠然、Jack略帶侵略的窺視都留在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3-11-09
    愛情詐騙都是自己招來的:以《山道猴子的一生》影片為例《山道猴子的一生》短短時間就累積大量的流量,該影片爆紅與許多人看完覺得心有戚戚焉,因為影片剛好把很多人心中某部分的痛呈現得淋漓盡致。雖然大多數人都同情男主的處遇,都說他遇到愛情詐騙很可憐。許多網友也呼應,自己也曾被前女友以如此模式被愛情詐騙。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9-02
    都是愛情惹的禍(Rushmore) -魏斯安德森電影中的視覺修辭手法(2)少年的禁忌之戀 Max拿著他在圖書館獲得的資訊,找到了在一年級編號121教室上課的Cross老師。Max先是透過貼有misscross字樣的玻璃,看到Cross老師正在唸故事書給學生聽,隨著鏡頭漸漸往前進,可以看到老師手上的書名為Kidnapped(一部講述青少年於海上的冒險故事)。 接著鏡頭又回
    Thumbnail
    avatar
    loya wang
    2023-08-29
    面對愛情,我們都是自卑的高二的時候,我喜歡上一個男生。他理科好、喜歡運動、人緣也不錯。雖然外表高冷,實則外冷內熱,對他在乎的人很好。 起初我因為他看起來冷淡而不敢靠近,沒想到在一次晚自習之後,我們意外成為了朋友,也越來越要好,晚自習結束後還會傳訊息聊天。 不過,剛認識他,閨蜜就跟我說她喜歡他,我當時不以為意。結果某天開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8-15
    都是愛情惹的禍(Rushmore) -魏斯安德森電影中的視覺修辭手法(1)本文談討魏斯安德森(Wes Anderson 電影 Rushmore)視覺修辭的元素與手法。
    Thumbnail
    avatar
    loya wang
    2023-08-08
    從佛菩薩高度來看,人間的貪愛情執都是多餘的?佛說,愛欲是「生死輪迴」的根本。 我在多年的閉關中,也感應到一個實相,那就是,「愛欲也是凡夫墬入地獄的直達車票」。 因此,當你陷入愛河時,我會先說恭禧,再勸你節哀順變...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6-04
    每段愛情都是千瘡百孔,那仍要愛嗎?我是浮動的,答案是浮動的 只有問題是永恆,如同只有意識是永恆 所以我終將不斷獲得答案與失去它 然後不斷問著那些問題 如同夸父 永遠追著 永遠追不著 但是恰恰是在這樣的過程之中 形塑了我 如同意識造就了所識與能識 如同人類在廣闊而虛無的大地之中 經歷方圍、定礎、結 型塑了文明 定義了意義 最終走向了滅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2-04-22
    從鴛鴦蝴蝶派小說看民國都市愛情觀鴛鴦蝴蝶派小說是近代華語文學史上重要的文學流派,其中保存的鮮活生動的當時社會的風俗、世情,有利於對我們理解當時都市男女的愛情觀。
    Thumbnail
    avatar
    白鷺
    2022-02-26
    影劇心得|《盛夏光年》:「有了擦肩而過的愛情,我們都是寂寞的星星」由左前言 自從看完了白先勇的《孽子》以後我便對那些保守時代下的同志故事充滿興趣,一方面是抱持著欣賞作品的心情;一方面則是有點羨慕那時候的單純,故事中的主角們即使是承受了許多外來的社會壓抑、同儕眼光,但至少同志們的給予彼此的安慰和陪伴是真心的,而這些故事裡的真情在溫暖我的同時也讓我對過去的故事產生了一
    Thumbnail
    avatar
    竭力
    2021-09-30
    愛情,不用翻譯|所有人都是來自不同星球人在異地時,我們能夠和陌生人這麼容易談心,特別容易動心,很多時候我們不需要過多的解釋:不論是語言、文化、生長背景...,正因為我們拋棄了那些東西,沒有了偏見得障蔽,我們可以享受當時看到的最純粹的彼此。先愛了,之後再說。可惜的是,大部分的時候我們的順序都是相反。
    Thumbnail
    avatar
    好玩書寫
    202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