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暑修鄧老師.....室友出國.....嘉義一人遊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021 8月底,順利修完交大第一學習的暑修,首次的暑修。一共修了兩門課。
經濟學,在多螢幕的電腦協助下,考試完成後。就過了。
管理技能的課程,就有難度了。
因該是我的名字較受人喜歡,常常被老師點名, 來回答問題。
所以課程中,真的不能輕忽怠慢⋯
有一次針對老師的問題,我腦子裡面真的沒有想法。
直接回答:鄧老師,關於這問題,我真的沒有想法,希望聽聽老師的意見與解答。
此時老師不放過我地說:武江,我看你的臉,就覺得你有話想說,你說說看。
8/29日,是最後一堂鄧老師的課,最後的moment,老師講了一段很感性的內容,大致上就是希望我們做個有價值的人。
我內心是很受感動,這堂課真的是受益很多,對於老師的虛懷若谷與豐富的人生經歷,非常崇拜。
這段時期,加上室友去美國出差,所以要把握假日單身的機會,安排了國內旅遊,一個人出遊,想做的也是吃吃喝喝。安排去了嘉義。
當天早上,簡單收拾了兩天一夜會用到的東西帶上,就出門,上路後,真心覺得新車太好開了,上了高速公路後,開了自動跟車系統,幾乎不太需要太費心。一個人開車,想要開的飲料,拿一下糖果,都不用太擔心車子會失控。
當天8/28 11點,到了嘉義市區,第一站就是去林聰明沙鍋魚頭,到了門口差點暈倒。
現在全台灣已經降級到2級了,可以開放餐廳內用,可是像這種生意很好的店家,卻還是只提供外帶!
這完全打亂了預計的行程,買了一人份的砂鍋魚頭,沒地方可以吃。最後只能在車上草草吃完。
而且也不像當初在店內吃可以加湯加量。吃起來就不過癮。
吃完後,到了新港奉天宮,這是一個挺有名的寺廟景點,當天下午天氣超級炎熱,走在路上汗流浹背的,挺不錯的,讓肚子好好消化一下。
拜完後,走回停車地點的路上,眼睛喵到一間彩卷行,門口掛了不少在這家店中獎的紀錄與金額。
我也進去買了兩張樂透與一張刮刮樂。結果刮刮樂中了五百。
覺得奉天宮因該是我的財神廟,因為我很少在拜拜後,買刮刮樂會中獎。
接下來就開車到東石了,找了網路上介紹的阿春小吃,這樣偏僻的地方,週五的下午,來用餐竟然還要等位子,可見這家店是真的被炒紅了。
肚子不餓,只點了炸蚵仔,烤生蠔,與一個類似像蚵仔包的東西,這樣的天氣,吃著蚵仔配啤酒,真的是舒服。
啤酒要好喝,就要透過一種炎熱的天氣,讓身體熱呼呼的,口乾乾的,此時喝下的啤酒才會好喝。
走了三個行程後,回到嘉義市區,也接近下午三點了,此時飯店也可以入住了。這次我來嘉義所住的是嘉楠風華酒店,這家旅館從下交流道就看得到,交通是很方便,只是離我常去的那些美食景點有點距離。
這酒店大廳是挺現代的,很簡約,服務態度也不錯,進到房間就可以感受到這是一家便宜的旅館,房間牆上的插頭與插座設計不太好,床也不太舒服,電視很小,開窗都被建築物的柵欄給擋住。
但廁所還不錯啦,泡浴缸還算舒服,住宿期間,一共泡了四次浴缸,浴缸旁可以透過玻璃看電視,平台上也可以放食物跟飲料。在房間泡澡是我這趟最舒服的時刻。
稍作休息後,又出門去買東山鴨頭,這家是網路上很推薦的一家,實際上真的很搶手,還好店家一開始做生意時,我就到了。
只等半小時左右就拿到了,很多後面來的人,聽說要等到晚上八點後才有可以拿到。
拿到東山鴨頭,也沒地方去,就去附近的蘭潭晃晃,這裡沒什麼特別的,單純就是開車消磨時間,接下來我去阿霞小吃,買雞絲飯與小菜,這次也一樣,還好我是一開店的時間就到了現場。
所以也是等了30分鐘就拿到,但我後面至少排了幾十個人。
阿霞小吃就在林聰明旁邊,其實我是想再去買一份林聰明回飯店吃,此時才晚上6點多吧,此時林聰明已經賣完了,所以也沒得買了。
回到酒店,拿著滿滿的食物與兩瓶啤酒,邊吃邊喝,舒服。
東山鴨頭,是不錯吃,也挺便宜的,但也沒有好吃到,非吃不可的地步。
反而是阿霞小吃的雞絲飯,蚵仔卷與紅燒肉,令我感到驚訝,超好吃,這些東西在新竹的大遠百對面都吃得到,本來並沒有太期待這種常吃得食物,結果反而是今天吃到最好吃的東西。
當天晚上真的是吃太飽,後來肚子也很撐,只能吐一下了,不然太不舒服了。
漫漫長夜,吃完後也沒事幹,就去找按摩,然後又回到旅館泡個澡後就睡了,這酒店的隔音不太好,導致我晚上被吵醒幾次。
隔天大約五點多就起床了,到嘉義的市場吃王媽媽牛雜湯,才六點吧,現場就多人在排隊了,一碗牛雜湯加一碗飯130,湯裡面都是料,但是沒有很大碗,湯很好喝,白飯也不錯。
在新竹很難喝到這種新鮮的牛雜湯,所以下此若有機會,我還是會來嚐嚐。
隔壁還有賣排骨酥與米糕,這個我就不推薦了,不太好吃。
回到酒店,繼續耍廢看片泡澡,其實我現在住的房子,裝潢與設施比飯店的套房還好,現在外出很少有床比我家的還貴了,家裡的電視又大,沙發也好坐,裝潢也好看。
那為什麼還會想外宿,主要就是有種不需要整理的快感,住飯店與旅館,東西弄亂了也不需要整理,吃喝後的垃圾也不需要分類,放著就好。泡澡洗澡後,把地板或是牆面弄濕了,也沒關係,毛巾也是可以一直換,住飯店是有一種家裡不同的一種放鬆。
到了11點就要退房,這點也是我不滿意這酒店的地方,入住跟別人一樣式下午三點,但卻要提前11點退房。加上停車位也不夠,昨晚就停超遠的地方。
第二天第一站也是想去買林聰明放車上,想說可以回新竹吃,結果11點就一堆人排隊,想想這也不直到這樣大熱天下排隊買,就放棄了,後來去買劉里長雞肉飯,一樣,這裡也不能內用。
沿路要去梅山的路上,看到路邊有個檜木主題景點,我也下車逛逛,買了所長茶葉蛋,真的是挺好吃,但也挺貴的。也順便買了老媽喜歡的蛋捲,接下來就往梅山天梯開去。
沿路上山的彎處,找到一個很不錯的野餐地點,鋪了野餐墊就吃起劉里長雞肉飯,劉里長的真的不合我的胃口,但荒郊野外的,我也不挑了。
接下來繼續往上開,到了太平雲梯,今天雲梯沒有開放,但是現場人也是超多,很不好停車,還好我剛好遇到有人要離開,停到一個免費的車位。
雲梯旁的遊客中心上完廁所,洗手時,那水很冰涼,這種冰涼讓是那種山上泉水的冰涼感,洗手後,感覺很舒服,沿著步道往上走,很喘,但是山上的氣溫很宜人。
這段步道的高點可以看到很漂亮的山景與俯視整個嘉義市區,風景很好,後面還會穿過一段茶園。若是我家附近有這個步道那該有多好。
走完步道後,在太平老街裡面吃個香腸與冬瓜檸檬後,結束這段很棒的梅山步道之旅。接下來就是一路開回新竹。
總結這趟嘉義之旅,酒店的浴缸很舒服,阿霞小吃很優,東石漁港的蚵仔其實有點小,林聰明外帶就沒有內用那樣好吃,梅山太平天梯的步道很棒。
繼上週去了嘉義梅山後,我對台灣的山上感到特別有興趣,加上買新車我都會在第一年上武陵,會這樣做也是因為新車的狀態佳,上武嶺不用擔心車子拋錨。
週五,我已經相隔有四個月沒有進入健身房了,想說週五晚上去運動一下也不錯,可是隔天週六要去爬山,這樣去健身真的是不智之舉。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