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吃居酒屋」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是熱愛吃居酒屋的男子和女子
#5

結束忙碌工作的晚上,想吃什麼呢?

拖著疲憊身軀,我走向街角的那家居酒屋。
選了餐車的吧台座位,明明累到沒有食慾,
竟然也點了綜合關東煮、鱈魚肝和鹽烤雞軟骨。
等菜都上齊才發現,啊,太多了!

斜對角的男子,只吃了兩小碟。
我一夾著鯊魚夾的邋遢女子,面對這三大盤,呵呵…
鐵牛酒號的關東煮

想念不已的是和旅伴唯一一次出國旅行,
來到了日本東京,在熱鬧的吉祥寺,旅伴帶我鑽進一家雞肉專賣店。
難忘超美味的炸雞、配著冰啤酒,
我還加點了清爽的雞絲茶泡飯。
至今仍懊悔不已的是:炸雞竟然只點一盤!!

那裏雖不算是居酒屋,
當日坐在吧檯邊,看著店員忙碌、許多上班族笑談小酌,
享受晚餐之後、入眠之前的放鬆時刻,點些小食小酒,
這樣的氣氛令我莫名地喜歡上了。
我熱愛的雞軟骨
暫時回不去的吉祥寺炸雞,
回到台灣,我偶爾也會一人去探訪有趣的居酒屋。
一個人的時候,我可以盡情地觀察其他人。
但我更喜歡跟旅伴一起,
合點喜歡的吃食、飲一點小酒,聊聊平常說不口的心事。
或許,居酒屋的搖曳燈火,讓我們都想起了
那一趟美好的旅行吧。
再補一張我愛的鱈魚肝沙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5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