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愛情故事: 中山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是竹科工程師,是鄉民,在交友軟體認識,有人「在批踢踢約砲,在交友軟體找真愛」是現代人的不可思議,我對此沒有意見,因為在兩者種平台,兩種人都有。
坦白說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看到前男友,靦腆、幽默、身高160、黑框眼鏡、四大碩、喜歡不說話看著你笑,與前男友不同的是,他更擅長撩和開玩笑,常說要來滾床單。
我們聊了一週,他都叫我學妹,每天道早安,交換早午晚餐,有天他在美食沙漠吃鬆餅,我猜他吃卡拉雞,他說猜對了要請我吃飯,於是那週他回台北時我們去中山站吃青花驕,那是疫情後首次開放內用,在店裡我們驕傲的把口罩拿下來,重新回到人與人之間真誠的模樣。
那天,他是盯著我吃飯的,所以火鍋沒吃完,外帶還可以讓我吃一週。吃完後我們去逛街,又去吃鬆餅,對我而言,這是一場完整的約會。
「學妹,你知道工具人都想變陽具人嗎?」他在誠品南西時靠近我身旁說。
「你覺得自己是什麼,你就只會是什麼。」
由於我看他像一見如故,如前男友的意思是他說什麼就是好和可以,包括他的家庭與疾病,我說假日要去找他,但都被婉拒,他會趁回台北的時候,陪我去我想去的地方,東北角、貓空、石門水庫。那時候,我幾乎覺得我們在一起了,然而有些話我想聽,他卻沒有說,我也慢慢明白他的意思了。
他時常問我,有沒有繼續和別人聊天,我問他這是否是他的心願,所以有一次我安排白天見面,和他說我晚上和其他人有約,在捷運上,他笑著說「有種父親送女兒出嫁的感覺。」那晚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那天早晨,我們在瑞芳漫步,我問他
「學長你在等怎樣的人」
他說
「我在觀察你啊」
「學長你不是說過,希望我去找其他人,這樣你就不會有虧欠感。」
「.......我不想勉強你,卻也不希望你不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遠方的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女兒的告白1>妳的兒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選擇的兩難 Wife or Love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市愛情故事: 松山機場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什麼美好的愛情往往都是悲劇│斷背山 Brokeback Mountain (2005)是什麼開啟了一段戀情又是什麼讓人們無法相愛?關於後者,有多少種人就有多少種說法,那卻是因為你我已長得太像生活本身,這也是為什麼最好的愛情往往都是悲劇-生活負擔不了那樣的純粹,而我們以為那便是生存的代價。斷臂山則是一間無塵室,排除了一切雜質,將Ennis躲避他人目光的漠然、Jack略帶侵略的窺視都留在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3-11-09
愛情詐騙都是自己招來的:以《山道猴子的一生》影片為例《山道猴子的一生》短短時間就累積大量的流量,該影片爆紅與許多人看完覺得心有戚戚焉,因為影片剛好把很多人心中某部分的痛呈現得淋漓盡致。雖然大多數人都同情男主的處遇,都說他遇到愛情詐騙很可憐。許多網友也呼應,自己也曾被前女友以如此模式被愛情詐騙。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09-02
都是愛情惹的禍(Rushmore) -魏斯安德森電影中的視覺修辭手法(2)少年的禁忌之戀 Max拿著他在圖書館獲得的資訊,找到了在一年級編號121教室上課的Cross老師。Max先是透過貼有misscross字樣的玻璃,看到Cross老師正在唸故事書給學生聽,隨著鏡頭漸漸往前進,可以看到老師手上的書名為Kidnapped(一部講述青少年於海上的冒險故事)。 接著鏡頭又回
Thumbnail
avatar
loya wang
2023-08-29
面對愛情,我們都是自卑的高二的時候,我喜歡上一個男生。他理科好、喜歡運動、人緣也不錯。雖然外表高冷,實則外冷內熱,對他在乎的人很好。 起初我因為他看起來冷淡而不敢靠近,沒想到在一次晚自習之後,我們意外成為了朋友,也越來越要好,晚自習結束後還會傳訊息聊天。 不過,剛認識他,閨蜜就跟我說她喜歡他,我當時不以為意。結果某天開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8-15
都是愛情惹的禍(Rushmore) -魏斯安德森電影中的視覺修辭手法(1)本文談討魏斯安德森(Wes Anderson 電影 Rushmore)視覺修辭的元素與手法。
Thumbnail
avatar
loya wang
2023-08-08
從佛菩薩高度來看,人間的貪愛情執都是多餘的?佛說,愛欲是「生死輪迴」的根本。 我在多年的閉關中,也感應到一個實相,那就是,「愛欲也是凡夫墬入地獄的直達車票」。 因此,當你陷入愛河時,我會先說恭禧,再勸你節哀順變...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6-04
每段愛情都是千瘡百孔,那仍要愛嗎?我是浮動的,答案是浮動的 只有問題是永恆,如同只有意識是永恆 所以我終將不斷獲得答案與失去它 然後不斷問著那些問題 如同夸父 永遠追著 永遠追不著 但是恰恰是在這樣的過程之中 形塑了我 如同意識造就了所識與能識 如同人類在廣闊而虛無的大地之中 經歷方圍、定礎、結 型塑了文明 定義了意義 最終走向了滅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2-04-22
從鴛鴦蝴蝶派小說看民國都市愛情觀鴛鴦蝴蝶派小說是近代華語文學史上重要的文學流派,其中保存的鮮活生動的當時社會的風俗、世情,有利於對我們理解當時都市男女的愛情觀。
Thumbnail
avatar
白鷺
2022-02-26
影劇心得|《盛夏光年》:「有了擦肩而過的愛情,我們都是寂寞的星星」由左前言 自從看完了白先勇的《孽子》以後我便對那些保守時代下的同志故事充滿興趣,一方面是抱持著欣賞作品的心情;一方面則是有點羨慕那時候的單純,故事中的主角們即使是承受了許多外來的社會壓抑、同儕眼光,但至少同志們的給予彼此的安慰和陪伴是真心的,而這些故事裡的真情在溫暖我的同時也讓我對過去的故事產生了一
Thumbnail
avatar
竭力
2021-09-30
愛情,不用翻譯|所有人都是來自不同星球人在異地時,我們能夠和陌生人這麼容易談心,特別容易動心,很多時候我們不需要過多的解釋:不論是語言、文化、生長背景...,正因為我們拋棄了那些東西,沒有了偏見得障蔽,我們可以享受當時看到的最純粹的彼此。先愛了,之後再說。可惜的是,大部分的時候我們的順序都是相反。
Thumbnail
avatar
好玩書寫
202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