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50 花錢買了大批儲備糧 

會採取每天固定寫出定量字數,但是不固定發文的狀況,因此請務必『追蹤』本書,方便後續追文!
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身而為王:征戰異世界》
150 花錢買了大批儲備糧
2022/25 (本篇前後寫成時間)
為了完成這個已經正式點亮的重要支線任務:
★  東海山山頂,設立訊號加強站。
所以我們派出隊伍,準備和勢必要排除的『吃人翼手龍』進行戰鬥了。
結果我們雙方經過實際交戰之後,赫然發現,竟然不是原本想像中的可怕吃人翼手龍,而是『有著鳥類身體構造』的人類,根本可以直接說是【鳥人】了。
人類的身軀,鳥類的尖長鳥喙(嘴),明顯用於飛行的蹼翼,看起來強而有力的鳥腳鳥爪……
甚至於,具有明確的『語言溝通』能力,和家庭親友感情關係,所以絕對不會是『翼手龍』那樣的演化程度不足原始動物。
反而整個看起來,根本像是這個世界的過去數千數百萬年的『人類演化歷史』,竟然演化出【鳥人】這樣非常奇特的支線人種。
總之,現在已經有一個叫囂著想要抓人類回去巢穴吃掉的鳥人被自動機槍射斷腿,摔落地面了。
陪這隻鳥人一起外出狩獵的『媽媽』,當然是心急如焚的立即飛下來陪伴被機槍射斷腿的孩子……
也因此,我們【人類】和【鳥人】的跨世界跨文化接觸,正式展開了。
真的根本像是地球人類和外星人展開初次接觸那樣,比較好的是至少雙方可以進行有意義的溝通,不幸中的大幸啊,不然就真的麻煩大了。
總之,人在現場那裡的紅髮姊姊,開始溫和的向這對鳥人母子解釋情況,表示我們對於斷腿鳥人的救治善意。
他們聽完,鳥母驚奇:「真的?你們可以救治我的斷腿孩子?」
痛苦呻吟說出:「媽媽,不要相信他們……」
紅髮姊姊故意直接劃動手中彎刀,大聲責備的:「如果想要害你,早就直接動手了,還會在這裡跟你囉嗦?!」
鳥母多少還是遲疑:「為什麼?究竟是為什麼?這群孩子剛才都已經大聲說要把你們當成食物了……」
紅髮姊姊直率的大聲回答:「還不正因為是我等神選千古帝王的大仁慈,才會決定饒恕不知死在眼前的你們小命!」
鳥母困惑呢喃:「神選…………」
紅髮姊姊:「因為我們所有神選武士,過去會被君王與領主委託的任務,不是直接殺掉就是直接驅趕,根本沒有像這樣直接接觸的機會,所以我也不瞭解你們……  你們知道什麼是神靈?」
鳥母:「神靈?」
紅髮姊姊:「好吧,看來你們飛鳥獸未被任何神靈接觸示意過……」
天空忽然傳來大聲叫喊:「錯了!  我等亦是受到天上神靈珍愛的驕傲飛天族,方能得享自在飛翔藍天的能力,而不會如同其他生物、低賤困在地面!」
穆少校立即 :「嚴密對空戒備!!!!!!」
圍聚一起的陸戰隊員:「出現!是一大群!下來了!注意!」
無人機很懂事的自動向上拍去,白雲藍天的確看見幾十名的鳥人,一起向著草地上的那對鳥母子飛衝下來。
「我獨自下去就好,你們都留著,不要一起下去!  反正我也已經活這麼久,如果我下去之後真有個萬一,你們自己選擇下一位帶領你們的吧!」  一名看起來就是帶領的中老年鳥人先快速落地。  那張臉,看起來真的有明顯的蒼老感,雙腿看起來也是瘦瘦的,一點都不強壯有力……
紅髮姊姊幾乎呢喃:「是天上那兩隻,剛才說一堆話的時候,趁機衝回去山上巢穴通報嗎?」
鳥母尊敬的:「尊貴長者……」
草地上的痛苦斷腿鳥人也是尊敬的:「尊貴長者……」
的確,那名獨自飛下草地的鳥人,看起來是很有所謂的領導者尊貴氣質……
站在那對母子旁邊的尊貴鳥人長者完全無所畏懼,說向
紅髮姊姊:「我等也是受到天上神靈珍愛眷顧的翼族,只不過,我族已經近千年來未曾再出現過一位受神靈觸碰指派的神使,唯有卑微的我在千年前受神靈指派得以苟活至今不死……  因此經歷漫長的千年,不再被神靈直接強而有力接觸的我族已經完全失去神靈信仰的傳承了,這對母子才會不知神靈之事……」
紅髮姊姊:「喔……是有點意思,苟活千年不死?」
我也是看著螢幕畫面呢喃:「活千年不死?  我怎麼有種在這個奇怪世界好像發生什麼事情都不奇怪的平淡感覺了?」
小雀兒嘻笑:「真的……因為像他們那樣的半人半鳥生物都出現了……」
螢幕上的鳥人長者繼續問姊姊:「相信你們地面人類,也有同樣受神寵的長命長者?」
紅髮姊姊:「我們人類過去的確是有出現過號稱神授的長命者,不過不多位,並且都有受到神靈特殊賦予的特殊天命,也似乎都在完成天命之後就失去蹤影,不再出現人前世間……  所以強大天上神靈恩准讓你活一千年的目標旨意?」
鳥人長者:「千年前,我族最後一位神選通神者,對我傳下神旨,只有要卑微的我負責耐心帶領全族等待一位命定的神選者來到……」
紅髮姊姊:「聽起來,經過漫長的千年等待,現在你已經帶領全族等到了命定的神選者。  恭喜你可以放心去死,如同我們地面人類的那些曾經神選長命者,同樣消失在人前世間了!  套句我等強大神選帝王的世界的俏皮話:你可以下去領便當了,記得吃之前還是要謝主隆恩。」
鳥人長者明顯聽不懂具有文化隔閡的俏皮話,面無表情反問:「地面通神人,妳何以見得我已帶領離神千年的全族等到?」
我相信,一定是因為可以直接的語言溝通對答無礙,才會認為紅髮姊姊是通神者吧?
紅髮姊姊繼續俏皮的微酸:「真囉嗦,是嫌便當寒酸,只要王者大餐,所以不願意乖乖去領是不是?  反正,我們只能活動在地面的人類,比你更漫長的數千年以上,同樣有一個流傳不息至今的神預,會有一位屬於千古傳奇的強大神選帝王來到。  正是這位千古傳奇神選帝王的仁愛,你們這對犯傻的母子才會被饒下一條小命,並且願意大恩施救。知不知道?  所以聽起來,曾經顯示給你們的神靈,告訴你的,絕對和我們地面是同一件事,你真的可以下去領便當了。」
鳥人長者:「請問你們地面人類的神選帝王何在?」
邊問,邊看向就站在旁邊聽的穆少校 。
穆少校沒有像艦橋辦公處的我們這樣全程翻譯聽懂,只能聽懂紅髮姊姊說的話 ,還是明顯領略了,慌張惶恐:「不敢!在下只是一位忠心小官,豈會是尊貴神聖我王陛下!」
鳥人長者看著穆少校不發一言:「…………」  不過看來還是懂了。
紅髮姊姊先問:「你們知道東海港外出現一艘大船?」
鳥人長者:「東海港?是你們地面人類齊聚的海邊居處?  我族年輕人是回報,海上出現一艘很奇怪的大船,夜晚還曾經五顏六色的閃閃發亮,甚是奇怪……」
紅髮姊姊:「那艘大船就是尊貴神聖我王陛下的強大海上居城,王家寶座號!  現在那群蹲著的服裝一致兵員,就是效忠我王陛下的強大神兵神將。  他們犯傻,下山找他們打獵,還叫囂要抓回去吃掉,被打斷腿掉下來,真是一點都不冤枉。」
鳥人長者:「我們大家實在是太餓了,那三個年輕人才會下山捕獵,由這位擔心孩子的母親跟上……」
蹲在斷腿孩子身邊陪伴的鳥母跟著說:「都是因為孩子看我飢餓,才會夥同二位好友一同下山,我一直隱隱感覺心頭不安,才會跟上……  請你們原諒寬恕吧,我們真的常常餓肚子……」
鳥人長者:「是真的,我族也只是不想要餓死,都是餓到極點,才會決定大膽下山,捕抓你們地面人類回去充飢,並且絕對都有控制我們的獵捕行動了,也是都不施予無意義的痛苦折磨,滿懷感激的每一口,並且尊敬的妥善安葬遺骨,如同你們地面人類對自己人所做一樣……」
紅髮姊姊不滿皺眉:「少把自己說成受害者!至少我們不會吃自己人!」
鳥人長者:「我所說都是實話,那麼你們如果有機會和情況,就不會吃食我族?」
我聽完暗想:『對於人類來說,好像所有魔物全身上下都可以利用(經濟價值),根本像是吃到連渣都不剩,完全沒有給予尊敬下葬遺骨的機會……』
紅髮姊姊明顯很不能接受人類被魔物吃的情況:「你們---」
我趕快打斷:「王家寶座,快打斷他們,不要讓他們吵起來,我有話要說!」
於是,正要開始激動大聲的紅髮姊姊被無人機打斷,伸手比向鏡頭:「你我共同的強大帝王陛下,正透過這個無人機看著我等、聽著我等、現今帝王陛下欲發聖意聖言,快恭敬跪迎!」
穆少校 已經單膝跪下,鳥人長者則是瞪著無人機和鏡頭打量:「這個奇怪的大蝙蝠就是你們的強大神選帝王?」
長盤型無人機是黑色,又是大大一個,難怪會被認為是奇怪大蝙蝠啊……
反正,我直接問重點:「長者?  剛才你說你們餓肚子?」
鳥人長者:「這座島,本來一直是我族的居島,是千百年前,地面人類開始來到,把我等補食的大型地面動物捕殺殆盡,我等又不擅長捕抓大海魚類,也吃不下任何海食,才會萬不得已捕獵地面人類回去果腹,不為虐待任何地面人類取樂,只為生存下去,不致餓死。」
我詢問紅髮姊姊:「真的嗎?」
身為中央大陸外地人的紅髮姊姊立即:「領主!挑夫長,快過來,親自回答帝王陛下的疑問,你們應該會有答案才是!」
一位是家族漫長時間以來統治經營這片東海的領主,一位是土生土長的民間居民,受到呼喚的他們,慌張排開圍聚人群,聚集過來,一起跪下:「我等前來回應聖召!」
我問:「這位翼族族長剛才說,以前這座東海島上,本來有很多大型動物,但是被獵殺光了?」
黑莫領主:「回陛下,應該是真的,因為根據臣下曾經好奇翻看過的先祖留下來的悠久帳目資料,最初我等開始發展東海,的確非常依靠出口皮類品前往中央大陸換取各項建設和圍聲品回來,可說這片東海最初是建立在大型動物的捕獵沒有錯……」
挑夫長跟著說:「回陛下,鎮上唯一的酒館東海,大廳璧爐上就有掛著一個大型梅花鹿的標本頭像,聽說是大約五百年前在森林裡面捕抓到的大鹿,那之後聽說就不再有捕獵到梅花鹿的消息,所以應該沒有錯,以前的森林裡面應該會有大型動物活動?」
鳥人長者:「梅花鹿啊……多麼懷念的身影,的確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再看見過、吃過了……」
鳥人長者再說:「還有懷念的雲豹,長鬃山羊,和強壯的大黑熊……」
我呢喃:「聽起來,的確都是可以剝毛皮賣,飽吃肉的大型森林動物,難怪會被上岸開墾殖民的東海民用力獵捕……」
是的,聽起來的確是上岸登島開墾殖民……
接著,鳥人長者譴責:「看看你們地面人類究竟做出什麼啊?  如果這樣不是真正的魔物惡行,究竟什麼才算是?」
我回答:「反正,你們這群 原住民 這樣,肚子餓了就下山打獵,根本像是在針對人類出草獵人頭,絕對不行……」
出草=原住民打獵,後來逐漸演變成為殺害入侵殖民者
小雀兒嘻笑:「呵呵呵,原住民、出草獵人頭……」
表姊:「尊貴王夫並沒有完全說錯,情況很像啊。  本來擁有一切的原住民被外來殖民者無情搶去一切生存資源,為了生存下去,只有武力兇惡反抗外來殖民者了。」
我繼續說:「這樣吧,今後大家和平相處共存了,不要再互相敵對殺害吃食了,好不好?」
鳥人長者的表情,看來真心困惑:「和平相處共存?」
我說:「因為這個東海港鎮,看來也已經過千百年以上的發展了,絕對不可能要領主和住民們棄島離開,所以領主和住民們一直免費提供你們翼族需要的大量生存食物,(原住民優待條款)讓你們絕對吃飽不會再餓肚子,你們這群原住民就不要再下山捕獵人類吃食,甚至是雙方開始和平生活在一起,互相接受,互相幫助,這樣好嗎?」
真的,我覺得自己提出來的是非常自然正常的解決事情方法……
大武士婆婆卻是忍不住讚嘆:「真的要促成我等人類和大量吃人魔物的共生共存,多麼的偉大不凡啊……」
暗影大武士爺爺:「不曾有過,真的古來不曾有過的必然千古傳奇啊……」
大武士婆婆再說:「神選帝王陛下不以任何生命生物為敵!」
暗影大武士爺爺:「沒有敵者,果真無敵!!!!!!」
鳥人長者問來:「你說真的?絕不追究我族下山獵捕你們地面人類的所有事?」
黑莫領主擔憂的大聲說來:「陛下!我等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人被無情捕食!民間對於飛鳥獸的積怨既深且久啊!」
我正要回答安撫,紅髮姊姊先罵去:「蠢蛋!果真平凡小民!竟然看不出神選帝王陛下創設新帝國的高瞻遠矚!  為帝王陛下排除萬難的推行聖旨政事,不正是身為領主臣下你的工作職責,否則要你何用?!」
怒罵過的紅髮姊姊再問:「還有意見?」
黑莫領主對著無人機鏡頭服服貼貼:「下官遵旨!下官遵旨!下官先使用重金安撫遺留的受難者家屬,如若還有大膽不服起事端,必定壓息!」
紅髮姊姊:「這才像樣點。」
接下來,我準備提出讓我們在山上維持訊號加強站這件事。
鳥人長者看著無人機鏡頭先問:「大蝙蝠,一直說話的真的是你?你又不是地面人類……」
紅髮姊姊:「剛才不是已經說過,我等的神選帝王陛下,一直在海上的巨大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裡面坐鎮?這個無人機只是……  唉!反正現在我不管怎麼說,你也一定聽不懂啦!現在你看著這個會說話的奇怪大蝙蝠,就像看到帝王陛下親臨啦!」
穆少校直接和所有陸戰隊員歡呼起來:「帝王萬歲!萬歲!萬萬歲!」
沒有想到,原本緊閉大木門的採石場,也傳來歡呼聲,採石場所有人都站在門外,遠遠看著這裡歡呼了。
因此,被陸戰隊員包圍在中央保護的挑夫和冒險者響導他們,也一起歡呼了。
這片草地,霎時非常熱鬧。
鳥人長者:「地面人類帝王,你真的願意原諒並且拯救醫治這個只是想要讓親母吃飽的受苦傻孩子?」
紅髮姊姊明顯得吋進尺的加碼下去:「快率領全族民一起正式歸順神選帝王陛下,別說病痛飢餓,保證在接下來的全新世界皇朝全族繁盛昌榮、綿延不絕了!」
鳥人長者遲疑:「雖然看來的確要優待持續捕獵吃食地面人類的我族,不過我全族歸順,總是大事……」
紅髮姊姊:「你們全族是不是都很尊敬你這位族長?以你馬首是瞻?」
鳥人長者謙虛:「有幸如此……」
紅髮姊姊問出:「反正躺在地上的他也會需要盡快接受治療,如果你不會害怕,這就一起前往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親自當面拜見神選帝王陛下,誓效忠誠,如此必能確保全族的繁盛昌榮、綿延不絕,如何?」
鳥人長者呢喃:「親自現身的我已如此老邁,如果真的有惡心加害,的確早已害我了……」
好像真的要忽然接見這位鳥人爺爺了?
我當然是猶豫的先看向 司令老船長:「…………」
艦長席的司令老船長安靜回望我,沒有任何表示,一定是他也不確定是否可以吧?
於是,大武士婆婆先說來:「陛下,請放心,相信這位暗影大武士必定也會與老嫗一起確保情況穩定,絕對不會讓情況產生不好變化……」
暗影大武士爺爺:「必然如此,雖然看這樣,對方應該也不會敢怎樣,只要願意來,幾乎就是確定歸順了。」
好吧,他們二位明顯老於世事經驗的老人家都這樣說了……
我直接問:「請問你們吃什麼食物?除了人類之外?我們必須請廚房開始準備招待你的餐點。」
鳥人長者對於我的好客態度,幾秒的訝異,再問出:「我可以一起帶去幾位好奇你們大船的年輕人與強壯戰士?讓他們見識?」
暗影大武士爺爺直接說來:「陛下安心,把(紅髮)依娜一起招回,相信就可以完全控制場面了。」
我看回螢幕畫面回答:「你們嚴守來客禮儀,不亂來,就可以。」
鳥人長者回應:「我等進食任何陸地肉類,不過我等不像陸地人類,不吃火烤過的肉食……」
所以只吃陸地生物的生肉啊……
司令老船長:「下官立刻命令廚房盡快進行肉藏品解凍!」
我繼續看著畫面上的長者說:「我們會派運輸直升機過去,載運那位傷者回艦,讓槍傷口接受可能的治療……」
鳥人長者:「運輸直升機?」
紅髮姊姊:「想像成在空中很快飛來飛去的牛車馬車,載他前往王家寶座號航空母艦。」
鳥人長者:「不必,我想一起帶去的孩子和勇士,搬的動他。」  說完,立即對天空飛來飛去的鳥人群叫喊,果然飛下四名看來強壯年輕的鳥人。
我再說:「我們還是會派去一個運輸直升機 ……  姊姊(紅髮),妳一起回來吧。  還有,黑莫領主,你也一起過來見個面,聊一聊,吃個中午的熱餐熟食。」
找領主,總是要好好的當面安撫一下,畢竟要一直讓領主出錢買肉餵原住民,又要領主壓服可能不滿不服的民眾……
黑莫領主一整個驚喜:「下官立刻就到!下官立刻就拜見!」
我再說:「長者,那麼我讓隊伍回來了,你可以也讓族民都上山回去,雙方不要再發生事端?」
鳥人長者問來:「你們一大群人,原本是要登上山?為什麼?」
我說:「你來了,我們再當面一起說那件事。  只要我們真能化敵為友,互相幫助,到時候各方面一定也會需要你們全族的幫忙……」
畢竟是要在幾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頂那種一定很難上去和維持的地方保持一個全天的駐守站啊……
鳥人長者 :「好的。」
我說去:「司令船長,派一架過去接回(紅髮)姊姊和領主,照樣在高級迎賓室吧?」
司令老船長:「遵旨,順便命令安排我等正常人類的午餐熱肉熟食了。」
我:「因為絕對是重要大會面,所以順便一起把所有會一起用餐的重要軍官人員都找來。」
我最後說:「穆少校,看起來就是這樣 ,可以有驚無險的結束了,等到直升機載他們回艦,你就帶隊回到東海港,然後大家也歸艦吧。」
「遵旨!」
於是,就這樣了,原本預期的翼手龍初會戰,最後竟然非常意外的變成  官兵(?)的【招番大和解午餐】
反正了……
能夠以和為貴,總也不錯啦,
【能夠花錢解決各種問題,真的萬幸了!】
就像爸爸教過的道理:要是連花錢解決問題都機會不給,只想整天一直互相出草獵人頭的吃來吃去,才是真的看要怎麼辦才好啊?!
=第150篇 花錢買了大批儲備糧 結束=
片尾曲(有中文歌詞翻譯,看過中文歌詞翻譯內容,一定就能瞭解為什麼選擇這首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個人生活紀錄,自創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公怎麼還不去死:家事育兒全放棄還要人服侍?!來自絕望妻子們的深層怒吼》老公真的這麼該死?為何妻子寧願老公去死也不離婚「去死吧!」 為什麼會想要老公去死? 這麼激烈的話語應該是要對仇人才會說的話才對,但是這邊卻是對著當初選擇走一輩子的愛人說的。 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到底老公是做了什麼,竟然想要他去死?這些妻子的內心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egumi
2024-06-09
身為母親的她居然對嬰兒見死不救?! 6分鐘聽完《殘酷迷藏》完整故事她唯一的活命機會,就是編織一個極具說服力的故事,讓四歲稚子相信周圍的槍聲,都是幻想世界裡,超級英雄對戰的炮火。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4
《天天日報》2003年10月16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 得甚深淨土法往生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 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余林彩春往升後八天舉行告別式,全身仍是柔軟無比不可思議,親友瞻仰她的遺容,感覺她的氣色紅潤,表情就像一個沉睡中的貴婦那樣安祥,余明章更是在告別式上把這整個殊勝的經過情形及向雲高大師所求皆滿願的事實向與會親友報告。會場上家屬沒有哀戚,而是充滿了愉悅與感恩。余明章更是笑容滿面,談笑風生。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華盛頓新聞》2003年10月25日:余林彩春死而復生得甚深凈土法往升極樂 有緣拜見義雲高大師余明章為妻所求皆滿願改變信義雲高大師之佛法是不可思議!繼侯欲善教授結手印往生及劉惠秀女士生死自由說走就走、肉身坐化之後,余林彩春一度死而復生兩個月,並於九月底經義雲高大師以甚深精妙凈土之超渡法,臨終得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原為基督徒的林夫余明章因而轉變信仰改信佛教,並帶領所有的女兒及兩名看護求見義雲高大師請求皈依並求得長壽法。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書本推薦】書名:身而為鳥大本全彩的鳥類百科全書,範圍廣闊。推薦給鳥控們。
Thumbnail
avatar
青莢葉
2023-01-02
《捍衛戰士:獨行俠》身而為粉,毫不保留改改口味,聊點大眾瘋迷、自己也狂熱的經典大片! 阿湯哥,就是觀眾漸老,他漸潮的傳奇存在! 當個瞎弟,感性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赫然隨筆 (Rafa Chang)
2022-05-30
高度狂熱|身而為人的一生懸命因為脆弱,所以不見得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脆弱,有時迫於無奈而向現實妥協;但也因為脆弱所以理性能被感性所搖動,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華麗轉身,做出不違背良心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Reading 何不閱讀
2022-03-16
海安絮語|傷心咖啡廳之歌: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每個人的歷程不同、挫折不同,這都是屬於你人生獨特的課題,不要過於在乎他人飛行的里程和路線。越來越堅強、也越來越透徹,享受人生迷惘且流動的狀態,身而為人,也許我們都在體驗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海安 Szuan
2022-03-14
迷惘,只是身而為人的證明重點只是該怎麼處理它。
Thumbnail
avatar
Aston
202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