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das S2G BOA golf shoes高爾夫鞋心得!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Adidas的高爾夫鞋,一直都是我的口袋名單,近幾年的款式都很亮眼,導致我每年都買。這款鞋子的特性就是外層是編織結構,對於夏天或天熱狀況可以讓腳更為透氣。我去年買Nike Roche,就覺得不錯,但Roche的抓地不行,所以才買這款。愛迪達的高爾夫無釘爪鞋款,我過去使用經驗都不錯,穿起來舒服。我用的Adicorss和Adipower都超愛。
這款鞋的特性之一是“免綁鞋帶”設計,也是我想要來玩玩。鞋子的價格是100美元。不算貴,也是便宜大碗的先發名單。現在夏天都超熱,所以想要一雙鞋打片天下是很難。鞋底的釘柱設計是和之前的Adipower和Adicross不同。看看穿起來的回饋和抓地力是如何?因為100元以上的鞋款如CodeChaos都是用S2G的鞋底設計。我另外兩雙的CodeChaos就是S2G的鞋底釘柱設計。
這雙鞋的重量是612g。一個是306g。就我使用不少鞋款的經驗,這樣的重量稱不上輕量化。輕量化的鞋子重量要在300g以內。所以可以說它輕,但不是算是輕量化鞋款。因為編織外層應該可以減少不少重量,但似乎重量也沒有太顯著的減低。就看看實際穿起來的感覺,和效果能否把這雙有科技化的鞋款提升使用效果?
鞋子的外層是以回收材料來製成,算是很有故事性的鞋款。首先,這鞋子的免綁鞋帶很不錯用。轉一轉鞋帶上的圓盤就可以鎖緊和鬆開。方便到不像在穿鞋。只是要不斷上緊,才能讓鞋子穿起來不會覺得鬆。因為一開始鎖緊不會完全的緊,要稍微走一下,再鎖緊就好。我個人對這個技術是給予讚!穿鞋以後會變方便多了。
這鞋穿起來挺好看,材質外層的編織設計很潮。搭配褲子也很容易配,也是我喜歡選灰色的鞋子原因,不管淡系或深系的顏色褲子都好搭。我選的這款是寬版,比起Nike的Roche鞋子窄版要穿起來舒服多了。Nike的鞋子好看,但穿起來腳走久會不舒服。走起來,這雙鞋鞋底的回饋比較硬。沒有以前Adipower那樣軟綿。
Adipower的鞋底回饋在腳底是像矽膠軟綿綿的感覺。鞋底的肌肉壓在鞋墊上是有凹凸感,很像記憶枕頭那種,把重量吃的很紮實。但S2G的鞋墊就偏硬,還沒有到讓腳底會不舒服。只是比較其他同隊兄弟就覺得有差。貴的可能比較不適合我吧!我是吃軟不吃硬,哈哈。走在水泥地或草地都差不多。我個人認為,揮桿速度快的人用這類的鞋款比較適合。
這個和球桿道理差不多,因為在力量灌注到鞋底,如果鞋墊太軟,會讓球友感覺抓不牢。所以高價鞋款都需要更多的技術和紮實的材質去支持,才能達到浩克這類人用起來塌心。在練習場穿和球場差不多,因為水泥地多半會比較硬的回饋,但抓地這塊是沒話說。不會讓你覺得滑動。這部分也是對這款鞋底設計給讚!只是重量支撐的回饋要再提升一下。
球場上的使用,也是很一致。因為我現在都自己推球車打球,所以是整場走路,對於鞋子的舒適性會比較在乎。尤其爬上滾下的Bethpage球場,鞋子不對、不好就見真章。上上下下的,鞋子的抓地和包覆性就非常重要,不然鞋子無法承受重量的轉換。鞋子穿幾次後也不會變形,表示結構很好。 所以抓地這表現也是沒有什麼可以挑剔。
另外一項表現是防水,一般小雨和草的水汽是不會讓你鞋子內部有水。這點我在下場打幾次下,至少2次有下雨,但雨不大也不長,鞋子的防水效果是真的好。但一次打到最後一洞的第二桿,開始暴雨。這樣的雨就沒有辦法了。而且濕都是從褲子滴進去多。鞋子的表皮有濕,但透入的比例不高。所以我回家曬乾了再穿也是頭好壯壯。
另一個是透氣感,因為材質是編織和回收材質,在大熱天下走18洞,腳底感覺還好。脫下鞋子,襪子稍微有一點汗的狀況,但不會很濕。和其他鞋子比較,算中規中矩。當然如果是和皮革的鞋子比,當然要好很多。這點我認為作為夏天使用這雙是OK,透氣效果是有。
整體來說,它算一雙中規中矩的鞋子。最大特色是免綁鞋的功能,太實用。外觀也是亮點,夏天高溫打球腳很舒服。其他的功能並沒有我想像的好。至少我的Adipower和Adicross都表現更好。我認為防水最好選人工皮的外層效果比較好,但汗水比較容易在內部翻滾。而且編織外層的防水保固在一年,比皮的要短至少一年。材質差異就很明顯。有一雙編織款鞋子也是夏天的重要工具。你會感覺有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