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忽略的配件!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打高爾夫的裝備太多了,你也買不完。球桿就不說了,配件就是因人而異。但我今天要說的是大家可能都知道但卻不太重視。要不就覺得有就好。對於有2件裝備我個人是認為非常重要。重要的程度和球桿、球一樣。買的好、買的對,讓你打起球來像開外掛。
第一個就是鞋子!鞋子對我來說就如同球桿一樣。我每年都會買至少2雙鞋。為什麼要買那麼多?穿的完嗎?當然穿不完!但我都是如同測試球桿一樣。這個產品真的很重要,我自己很有感覺,因為球的好壞,對於你打起的力量爆發力絕對劃上等號!像有些鞋子我用過,抓地就不行,還會導致力量灌下去會滑的狀況。就會不敢灌力下去。
除了和動作有直接關係外,對於穿要超過4個小時不斷的走路,草地、水泥地、柏油路、交替走著。鞋子的舒適度就變的異常重要。好的球鞋,穿下來真的舒服,沒有壓力。一來鞋子重量輕,吸震好,走在草地上就像地毯一樣飄飄然的感覺。當然鞋子的球鞋還有編織的外層,讓夏天的悶熱腳底可以把熱氣更容易散發。一場球下來,襪子的汗水不再像以前那樣。
當然還要有其他的功能,如防水、輕量化、免綁鞋帶等。不見得所有鞋款都有很多功能。功能越多,價格也就不錯。我的球鞋價格都選擇在200美元以內。當然如果是ecco的鞋子就會超過。但好壞鞋子不見得是價格決定。買鞋在對的時間買,會有不錯的折扣。所以我通常都在年底折扣季買。對我來說,現在鞋子我會分,夏天和冬天用。
功能上就會有差別。夏天的鞋子可以考慮比較輕、透氣、好走的款式。冬天就會以比較好的包覆性、皮革外皮、防風/防水、對於腳底有保暖的功能性。所以鞋子對你來說是否給予應當的重視?不是一雙鞋子上山下海,一路到底。我個人會選擇大品牌的鞋款,因為鞋子的水很深,以前有用新品牌產品,但效果和功能都不能和大品牌的鞋子。踩過幾次雷包,經驗值大增,對鞋子敏感度就已非吳下阿蒙。
再一個產品就是手套。手套是你的身體和球桿唯一的介面。雖然你可以不需要用手套,但對於多數球友需要手套來幫助你提升掌控球桿的能力,和增加手臂力量的爆發力。所以上面說到,下盤的爆發力來自腳底。上半身的爆發力和手臂有關。這兩部分的配件自然會舉足輕重。抓不牢球桿,你的力量就出不來也灌不進球桿。
你想想,當你要把手套力量灌入球桿時,你的手會握緊握把,而這樣的動作,如果沒有手套做為介值,會讓你的手指和手掌磨損,起水泡和長繭。但有手套,你不會有這層問題和顧慮。因為手套會保護你的細嫩小手。而你可以戴2只/手的手套,這樣手的保護就無死角。但下場打球,手套脫穿也是很麻煩一件事。而往往就只會戴左手。我冬天或天冷就會戴2手手套,一來保暖,二來,冬天乾燥,手掌和手指避免磨。
瞭解原因後,你要什麼樣的手套,才能讓你揮起球桿龍飛鳳舞?無非就是材質來決定。目前手套的2種主流材質就是;人工皮和皮革。人工皮的耐用效果沒有皮革的好。保護和舒適性也不及皮革。它的優勢是價格比較便宜,同時顏色上也比較不同。皮革的手套通常也要10多塊的美元,所以人工皮的價格多半是皮革的一半。
當然我認為性價比是皮革好。人工皮就是沒有用也一樣會壞,但皮革最多硬化。而且皮革我的使用經驗是,可以有2~4個月時間,看使用的頻率。夏天的磨損和硬化比較快。因為夏天熱,容易流汗,手套濕,乾掉就會讓皮革導致硬化。硬化就不容易握好球桿,也不舒服。皮革本身的磨損比較少,用的時間會比較長。
手套買好、買對,你對球桿的掌握就是小菜一碟。力量的爆發也是隨叫隨到!我個人覺得手套沒有品牌的王道。大品牌的手套和其他小牌,或連鎖店的品牌手套都大同小異。重點在你要實際去穿脫,哪個感覺舒服和握感好,就是你的真命天子。價格的幅度也不小,我個人是以使用需求和舒適為主。沒有品牌迷思,好用、性價比高,就買了。畢竟是消耗品,考慮就需要單位成本為基礎。
其他的高爾夫配件,你可以不需要或買爽。但這兩個配件,必須要花點心思去試,累積經驗值。預算容許,可以買幾個來進行搭配,和依據功能性,去選擇使用的狀況和需求。因為現在氣候遽變的情況3不5時就發生,如果單一個配件去面對多種狀況會捉襟見肘。在對的時間去買也可以省下不少的彈藥。你自然可以爽打高爾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2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