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三夜「曼谷」放空零計畫 下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Spectrum Lounge & Bar
沒有計劃的前提是要能淡然看待一切。曼谷不論是酒吧還是夜店,都很精彩,不論疫情前後,都是高朋滿座,要是沒有事先訂位,那很可能撲空。我們就撲空的那對情侶...
原本想去一間地標性飯店的頂樓酒吧,看照片著實壯觀,可惜我倆都只帶了短褲,這裡要求比較嚴格,要正裝出席,只好放棄。以後不管去到哪裡,還是帶條長褲或長裙,以備不時之需啊!
懶懶的兩個人,決定先回飯店睡一覺。體力旺盛的叔,22:30鬧鈴一響,就跳起來「走了走了,出門喝酒去!」還好有他這股熱情,要不我可能一覺到天亮。
有看過到酒吧喝酒還自己點麥當勞外送的嗎?
這間酒吧很安靜,也很清幽,我們點了一瓶白酒還買一送一,從來沒遇過這麼好康的事,但美中不足的是餐廳竟然不供餐了,喝酒沒有薯條完全喝不下去,於是乎,叔叫了麥當勞外送😂 店員也隨我們便,在東南亞旅遊未免也太隨性。
Rung Rueang Pork Noodles 榮泰米湯粉
下午的班機,早上我們去吃了一間五十年的老字號美味,萬萬沒想到又是一間滿滿人潮的小店。泰國的魅力無法擋啊!裡面好多鄰國的遊客,新馬人大概是開放以來,首波入境泰國的國家。
不論是當地人還是外國遊客都慕名而來
按照份量,價格分為60泰銖及70泰銖 料多實在,丸子Q彈
,最後菜單設計一目了然,先選湯,再選麵條,最後選配料。
請來曼谷這麼多天了,第一次搭BTS,這次瘋狂搭TUK TUK,也不知道圖什麼
最佳代言人
我們從BTS Phrom Phong站回到Asok,殺進Terminal21買叔的衣服。前兩天在裡面買了一個當地設計品牌的衣服,叔整個愛上,死活都要回去再買,前前後後買了八件有吧!一件T-shirt 1200-1400泰銖左右,不便宜,但是男人不像女人無時無刻都有購物慾,一年可能就買這一次,就儘量掃吧。
SMILEYHOUND
他們家的布料非常的柔軟、親膚,下水後洗了幾次依然很挺,領口也不會鬆垮垮,品質方面是完全沒有疑慮,一分錢一分貨。logo設計就是那隻可愛的狗狗,不大也不小,從線條和顏色上去做變化。
這間的價位就便宜很多,是來泰國必買的圖案棉T,一件150泰銖,叔像在市場買菜一樣,隨便挑隨便買,一共買了八件!購物袋竟然還是一個好看的文青布袋,不確定老闆到底有沒有在賺錢,但客人買到肚子要翻起來了。
150泰銖一件,純棉T
泰國手標牌奶茶(ChaTraMue)
來泰國必喝的泰式奶茶,最最最經典的怎麼能錯過。也不需要特別找,BTS ASOK站出口就有,一出捷運站就買一杯,邊喝邊走回飯店。很少很甜的我,難得出國放縱一下,點了半糖少冰,殊不知味道很迷人,完全不死甜,好愛。
menu都有中文,超友善
曼谷的新夜市Jodd Fairs
曼谷的夜生活很精彩,但想著這可惡的病毒也還沒完全退散,我跟叔兩人一路小心翼翼,不想在泰國確診掃興,這次就沒去「蹦D」了,要不我是非常之想念2020年年底,連續三天三夜跟朋友還有叔在曼谷狂歡的夜晚,這次先去逛逛夜市就好。曼谷年輕人晚上都去哪?大概就是今年新開的Jodd Fairs ,這個夜市完全走現代人年輕人愛的文青、小清新路線,走到後面,可以看見純白色的帳篷,和一張張露營用的折疊椅,營造一個城市露營感。年輕人大多聚集在這個休憩區曬夜晚。
火山排骨
人潮不是在休憩區,就是在當前最紅的火山排骨攤裡大啃排骨。我們也很想試試,可惜每家都座無虛席啊啊啊,完全擠不進去😂
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
位於市中心的四面佛
這次來泰國,我還跟叔去拜了四面佛,以往不太在外面拜拜的我,這次也跟著進去了。之前因為總聽到人家說若許願實現後沒有還願,可能會帶來厄運,我就深怕自己說錯話,不敢亂拜。
四面佛的地理位置就在市中心,Chit Lom站2號出口。剛開放的泰國,已有大批信徒湧入朝聖。上網看了一下才知道,原來四面佛的四個面向,分別代表健康、事業、愛情、財運,最開始祭拜的是從事業開始,順時針方向祭拜。如果有興趣的粉,可以參考這篇文章https://udn.com/news/story/7174/3951143mi
我們一人買了一盤鮮花供奉
叔是每年幾乎都會來朝聖,但像疫情一晃眼就是兩年,為了怕無法及時還願,我們就先請了廟裡的歌舞表演還願。
四面佛經咒 拜完了我才發現原來有佛經咒。看到好多人拿著這張黃色的紙,嘴裡唸唸有詞。
這年頭出國玩還得看護照好不好用,幸好,到泰國很容易。
六月的曼谷機場
這一趟玩得很盡興,本來計畫週四回越南,最後週六才回。浪費了兩張機票,但,真的很滿足。希望過了今年,2023年,不論去哪裡都可以恢復以往的來去自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彰雲四天三夜之遊緣起,殺青《大島記:渾沌台灣》後,總算得到一段大空閒。 原本,一來答應終年操勞家務的台西桃,四處散散心;二來早已期約曾經在台東任教過的許献平,共赴東海岸再度踏查該作場景,以資做為訂正之用;三來適值寒假空檔,為了滿足錢鴻鈞早有印證我和台西桃,到底童年窮到多窮的好奇心;四來履踐陳智冠校長之約,回台西新
    avatar
    詹明儒
    2024-06-11
    # 越南下龍灣 四天三夜(跨海纜車+🐿️松鼠咖啡)原本這趟去越南 然後我自己排行程的時候就出現很多小問題 不管是搭車還是吃飯的問題一直跟朋友喬不好 排來排去每次都排不好 所以最後果斷找了旅行社 然後幫我服務的是1潔 我就簡單說了一下我的預算 然後因為我想看海就排了以下行程給我 以下開始分享~ 分享下龍灣四天三夜行程~ 跟
    Thumbnail
    avatar
    miffy9199
    2024-04-23
    《066》Kalgoorlie四天三夜遊趁著4/25澳紐軍人紀念日的假期,我、艾倫,以及強納森共同出遊4天3夜,目標是Kalgoorlie(卡爾古利)。Kalgoorlie是一個礦業城市,主要去參觀一些礦坑啊~之類的景點,順便淘金,哈哈~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3-04
    金門四天三夜住哪裡怎麼玩?金門的看頭可以分成兩種: 1. 人文型:歷史型的有戰地風情、特殊的建築型態、廢墟、小巷;還有很多很多百年以上的老店現代型的有去海島玩的趣味,也有漂亮咖啡店、也有非常多好吃的特色食物 2. 自然型:漂亮沙灘、潮汐造成的陸連島(建功嶼)、大量花崗岩、仙人掌其中還有非常多與地形結合的防禦工事(坑道、哨點
    Thumbnail
    avatar
    SummerChang
    2023-11-27
    馬祖四天三夜(獨旅背包客)本身喜歡當獨旅背包客,本篇採用一個佛係紀錄的方式,較著重在必帶小物、注意事項和心情札記
    Thumbnail
    avatar
    路上的波妞
    2023-10-02
    【正顎日記】正顎手術住院四天三夜全紀錄我的正顎手術四天三夜全紀錄 技安妹出爐了!! 住院攜帶清單 交通 繳費
    Thumbnail
    avatar
    Sumi Yang
    2022-12-23
    出門走走|蘭嶼四天三夜|喜歡慢活的人一定要去一、行前須知與交通 地點 住宿 交通 1.高雄(高鐵站包車)=>恆春後壁湖=>搭船=>蘭嶼 2.高雄=>台東火車站=>計程車=>搭船=>蘭嶼 回去的船時間有中午12:00和下午15:00,我是選下午15:00的,然後機車直接跟民宿訂,$500/天,我們這樣算三天整$1500 二、四天三夜行規劃
    Thumbnail
    avatar
    平凡女子
    2022-04-22
    【新加坡】四天三夜變成八天七夜的新加坡遊輪之旅 Royal Caribbean Quantum of the Seas 皇家加勒比海遊輪 海洋量子號原本以為四天三夜的郵輪之旅,變成在船上住了一個禮拜! 其實我被蒙在鼓裡,直到上船第三天才知道我們要繼續搭乘!不知我是太容易相信人還是怎樣的,過程中,我完全沒有懷疑,原本查爾斯是打算等到下船才跟我說的,但他詢問後,原來我們可以不下船,所以他只好先跟我說因為我們要在船上做檢驗! 牛排館 一般餐廳
    Thumbnail
    avatar
    跟著sunshine旅行去
    2022-04-19
    四天三夜斷食體驗,我學到的事(上)斷食體驗喝蔬菜湯的時間 想跟大家分享這次艾兒莎特別排開時間參加了斷食體驗,這斷食體驗是由一個很專業的老師與兩位工作人員帶領大家一起完成的,所以很安全,然後跟外面的清水斷食不一樣的是,每天早上我們都會喝很多保健食品,下午也會喝綠拿鐵(多種蔬菜+水果+薑黃+椰子油等等一起製作成的)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1-11-08
    ♪ 旅遊► 2020年七月 跳島四天三夜之蘭嶼景點拍好拍滿 ♡YA~ 結束了四天三夜的蘭嶼+綠島跳島遊 但我的心還在上面這張照片的大海啊 這一篇會先著重介紹蘭嶼的景點 若想了解整個四天三夜的行程,可以直接拉到這篇文章的最下面喔 :)
    Thumbnail
    avatar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2020-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