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摩站的資本遊戲

2022/06/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我跟盧大為曾經聊過有關網際網路的未來時,盧大為曾說網際網路就是資本遊戲,他特別強調像Yahoo也沒賺錢,Yahoo賺的錢多數是在股市賺的錢,或許正是如此,投入網際網路的人,從最早的資訊人、技術人,到後來的行銷人、廣告人、媒體人,再來是資本人,台灣的網際網路就變得不一樣了,不管是那些投入網際網路的資本家、投入網際網路的資金、甚至投入網際網路的資本人,莫不是抱著想要發財的想法,這跟純粹想要經營網路事業的人想法是不一樣的,就像之前資迅人的負責人賀元所說的,很多資本家在網路資本市場大好的時候要網路經營者多花錢,因為這些資本家希望炒高股價脫手賺錢嘛,網路資本市場大壞的時候就要抽腿,當然會害了這些網路經營者,如果這些網路經營者缺乏跟這些資本家斡旋鬥智的能力,很容易就被這些資本家玩得團團轉最後被玩掛掉。
我認識一些經營網路事業的人,他們到現在還是一個人在經營沒請什麼員工,甚至一直是慘澹經營,有多少錢做多少事是他們經營事業的想法,我個人非常認同這樣的想法,不要去羨慕別人為什麼是漂亮的辦公室,好好做自己認為是對的方向的事情,只要整個市場起來了,就像是龜兔賽跑一樣,跑得慢的也一樣會跑贏呢!
對從大學時代就有在進行股票投資的盧大為,資本遊戲對他而言並不陌生,將奇摩站帶往資本市場以便募得更多的資金,讓他也能成為世界性網站的經營者,與楊致遠等人平起平坐,是盧大為真正希望得到的,有時候權力就像是嗎啡一樣,一但嚐到了享受權力的樂趣,很少有人不上癮的,對拿破崙而言是如此,當然盧大為及奇摩站在我的行銷之下,盧大為也慢慢享受到經營媒體的樂趣,一個區域性的媒體當然不如一個泛亞洲的媒體來得有影響力,一個泛亞洲的媒體更不如一個全球性的媒體來得有影響力。
也正因為如此,盧大為開始了自己對奇摩站的資本布署,第一步原來的精誠資訊董事長由於另有經營一新公司於是卸任由精業的董事長黃宗仁來擔任董事長,第二步在黃宗仁接任董事長之後,精誠資訊開始辦理增資,有一次我坐著盧大為的車回家,盧大為問我如果公司增資我會不會想要擁有,我說想啊當然想啊,不過我問過其他奇摩的主要夥伴,像李平、康美玲,他們都不置可否。
台灣的網路資本市場為什麼成熟得這麼慢,這到底要怪誰,怪奇摩站太晚獨立出去變成台灣奇摩海外控股公司了,怪精業太晚把網路股炒起來了,怪台灣的資本市場太遲鈍了,怪台灣的財經主管機關腦筋轉得太慢了,總之要是台灣的網路資本市場能早半年起來的話,絕對不會像21世紀初這樣網路股狂跌,網路業一片哀鴻遍野。
可以相信是盧大為向高總跟黃宗仁獻計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李定陸
李定陸
1964年生,獨居單身主器皿。中原大學宗教碩士、浸神校友、南瀛獎攝影評審。公民記者、宗教創客、網博播客。 支持主器皿聖工,綠界奉獻箱: https://ppt.cc/fXtbNx 歐付寶奉獻箱: https://ppt.cc/fRKmqx ,Paypal奉獻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