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 無雷心得《天命奇御》武俠類型的新星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次來介紹一款讓我覺得非常親切的武俠單機遊戲

《天命奇御》


遊戲內容富含著命理相關的資訊,像角色的能力值就用八卦來表現。
而事件觸發所需要的卦象也是有所根據的,例如要解鎖機關會需要的是坎卦。
坎在易經中屬水,也是智的代表,所以需要動腦的事件幾乎都跟坎卦有關。
這款遊戲還做了很多小細節才能注意到的梗,常讓我會心一笑。
像是替角色取的名字,等於是決定了能力值能夠變動的上限。
嗯…其實我們人生中所謂的命運也像如此…(?)
還有個設定的梗我也很喜歡!
一般來說,玩家遇到不能拒絕的任務時,只能認命接受,而《天命奇御》的製作者替這點做了點變化。
製作者知道玩家一定會按下接受,所以就把對話弄得你眼花花。
詞語邏輯變換就算了,還把對話給加上限時選擇,尤其有的機關是對話一出現就要秒選,選錯就刪掉遊戲再重新挑戰唄!
有部份對話是不用重新讀取檔案也可以一直嘗試到成功的呢,是製作者的善意啊!

遊戲劇情的表現力我比較喜歡傳聞的方式。
主線的發展多半預料的到,支線很像在玩小遊戲,而傳聞的表達方式則是讓玩家融入遊戲中去了解並探索。
像是有一條我錯過的「剛進村的姑娘似乎很想吃麵」,在主線可以知道姑娘指的是誰,麵則是需要別的方式才能獲得。
可惜我太晚拿到麵了,所以就錯過了時機點…
還有另一條「據說將魚煎好再加香油下去煮,可成為極品好湯」,如果有留意這支線的內容,在獲得物品時就能夠果斷做出來,並且在探索期間會知道要把這極品好湯給予誰。
傳聞的表達方式就像是生活中一樣,可以把獲取到的片段線索連接起來,這是個很有趣的玩法但真的玩起來又會很忙的設定XD
戰鬥為即時操作的動作遊戲,技能預設的按鍵位置我覺得按得不順手,後來調整過後才比較好接技。
還好官方有宣佈會在2018年內更新支援手把的功能。
遊戲的視角可以自己旋轉,不過戰鬥中我很少使用,畢竟要移動又要按技能還要走位躲攻擊,所以我只有在探索的時候才會想起可以轉換視角QQ
配音的設定是我最不滿意的,一場戰鬥的的語音可以從頭喊到尾,而且也不能單獨關掉戰鬥的語音…
希望官方能更新一個功能是把戰鬥的語音給玩家選擇性開關,又或是把戰鬥中語音出現的頻率降低會比較好。

整體來說是一款有梗又有趣的遊戲,有別於過往的武俠類型,拔除了回合制戰鬥改為即時接技的動作。
主線支線穩穩跑也能穩穩拿到所需要的東西跟能力值,角色還能培養好感度並且不會為難選擇困難的人w
此遊戲適合喜歡角色扮演、探索、戰鬥即時操作的玩家。
※官方已更新免費的DLC及支援手把操作。

《天命奇御 Fate Seeker》Steam

備註

文章版本
第一版 2018/09/20
第二版 2021/9/23 修正措辭,新增遊戲Steam頁面連結。

如果喜歡我撰寫的文章歡迎按愛心支持,也歡迎使用方格子的付費贊助功能支持我繼續產出文章。也可以選擇方便轉帳的電子支付,贊助非必需,但贊助絕對能實質的幫助到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玩家哇頭沒頭
玩家哇頭沒頭
某天開竅後擔當起人生中的玩家,目前撰文類型有ACG心得、遊戲評論、遊戲攻略、生活紀錄、內在剖析、命理相關事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