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大學打工奇遇記】獵奇的二手書店(3):你搬我扛的粗工遊戲

2020/07/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終於等到店長出場了,不過這次的工作內容看來,更像是請一群人玩一場大掃除遊戲。
別再叫我搬書了,我手脫臼給你看喔!
我開始意識到,這是個前所未有的打工,我也肯定,其他的二手書店工作內容也不會如此。換句話說,其實我是個能看到奇觀的幸運之人。(是嗎?
好的,店長終於要出場了!是一位目測約30幾歲,可能接近40的女性,五官看起來十分犀利:眼睛細長、嘴巴小巧而偏扁。
她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男生去幫我搬這個、那個、還有那一個大桌子。女生先準備把這一櫃的書搬出來,擦乾淨。」

搬來搬去的捉弄人小遊戲

其實這種粗活在我高中時當一日打工仔是體驗過的(屆時有機會再分享我的一日度假飯店打工內容),別看那樣機械式的工作內容,實際上你在活動四肢時,更可以觀察到周邊的一切,而且能以非常合理的近距離觀察關鍵人物,比如:店長。於是我在邊搬書、擦書的同時,便已開啟天眼注視著店長。
店長其實沒做什麼事,只是總黏在男生們旁邊指指點點:「這個桌子再搬過去一點,不對,再右邊一點。」有些學長的臉開始藏不住想動手殺人的狠樣,但只能任憑大顆汗水直滴,繼續同心協力,將桌子、櫃子搬來搬去。不過在這個moment,我們女生組的也正在把書從櫃子上掏空、擦拭。
大概過了一小時後,大夥完成了店長剛剛下的第一道指令,接著店長再請女生把所有拿出來的書,放置新的櫃子裡(男生們剛搬好的幾個櫃子空間),男生們開始清潔窗戶、玻璃等偏高的部分,直到我們把書都移完,大概又過了半小時。只見店長左看看、右瞧瞧,以像是很懂室內設計的設計師的眼神,說:「這些書不要放這一櫃,去放左邊那一個。」
等一下,這個指令是在叫我們做白工嗎?
「是在耍我嗎?」
咦?怎麼有人把我的心聲講出來了。噢!原來是青蛙啊!等等,你現在是準備要烙跑了是不是?
青蛙在那邊喝水、做一些搬書的假動作,我一直瞪大眼睛無語地「提醒」她:「你趕快給我搬喔!」她以唇語回我:「休息一下是會死喔?」
總之那天下午3個小時的上工時間,我們就在你搬我喬的遊戲裡度過,真是個好好玩的遊戲呢!啊!原來是個大掃除的遊戲啊!

吃完泡麵就上路

工作結束後的隔天果然腰酸背痛,而且這症頭還持續了2、3天,直到更後來時冷靜想想,3小時時薪換來一身痠痛,實在氣得想揍人呢!(開玩笑的)不過從這次搬搬小遊戲之後,我就一直等不到下一次的打工。沒有任何突如其來的上班通知簡訊,新加入的社團所舉辦的各種迎新活動,也讓我暫時忘卻了打工這件事,但我卻時常在上廢課時,總想到那位一直沒有下落的犀利店長。
一直到某一天下午5點,我正在吃泡麵時,一通簡訊又閃進了我眼裡。
「晚上8點來上班。」
終、終於啊~我等你等得好久啊!就算你是個怪店長,現在我也只能靠你了啊~(我這番話就像是吸毒犯在向藥頭索求毒品一樣,走投無路。)
當時因為實在太享受自由的空氣,老媽給的生活費幾乎都被我拿去買了一些看起來漂亮、洗沒幾次就像破布材質的衣服,現在接近月底錢已消失殆盡,所以只能三餐先靠泡麵了。(泡麵真是大學生與上班族的好朋友,現在,我也很愛吃。)
話題再拉回來那封迫於生計、不得不去的上班簡訊通知,這次的時間似乎特別晚,若以前次的經驗(也才上過一次班)3小時計算,不就要我工作到11點嗎?
這個時間點似乎很危險、很令人不安,卻很讓人在心底偷偷期待(?
一篇文章可以按5次like,您的支持是我創作的動力喔~
吳鳥
吳鳥
影評網站:http://tkupt36.pixnet.net/blog 繪畫圖文粉絲頁: 合作邀請 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