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跟JPG到底差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開始我第一次聽到NFT是因為臉書上有人在留言區問:「NFT跟JPG到底差在哪裡?」
其實我也真的不知道,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就跑去查,發現一搜尋就跑出超級多的名人藝人,像是柯震東還有外國的特斯拉老闆馬斯克!不只是單戶大戶的名人,還有很多的名牌也有出自己的NFT,感覺大家也是很蹭NFT的熱度,我就越來越想知道到底這是什麼?為什麼那麼多有錢有勢的人會去買賣?
另外,我後來也有在想,看來我必須跟著大頭走,一起去投資,尤其看到超多人上新聞,因為買賣NFT致富,我實在也是蠻想致富一下的,哈哈~後來才知道NFT中文叫做「非同質化代幣」,是可以在區塊鏈上進行交易買賣的,而且每個作品都有獨一無二的金鑰,是不能夠被複製或是篡改的!更重要的是,它還可以賦能!我超級驚訝的!説起賦能,其實就是在那樣藝術品本身加上其他的價值,是不是很有趣呢?
NFT除了買賣致富之外,還可以有額外的作用,但好像不是所有的NFT都有這樣的功能,後來我就往有賦能的去找,發現一個感覺是潛股力,叫做AT-NFT,看起來蠻有趣的,他是跟旅遊結合,唉,自從疫情開始在全球開巡迴演唱後,我們就越來越不能出國了,他們有一個鑽石禮包,可以去搶先預購,希望我有機會可以搶到!實在是太想出國,而且這個賦能好酷,我找其他的NFT就比較沒有那麼吸引我,可能之後再挖挖看吧!
最後,如果我有研究出什麼的話,再分享給大家知道,你們等著我的好消息~畢竟好康本來就要跟大家說的,對吧?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NFT熊市找尋曙光:Yuga Labs的重組與未來希望為適應快速變化的非同質化代幣(NFTs)和元宇宙趨勢,Yuga Labs完成了全面的重組,將重點轉向其元宇宙項目"Otherside"。
    Thumbnail
    avatar
    加密媽咪(Soniaの微醺元宇宙)
    2023-10-18
    NFT KOL 6529:關於經歷了第3次熊市的感受這篇6529的文章,真心希望目前還存活在幣圈的你/妳都可以看到。 這是我遇到的第一次熊市,有太多的"早知道"與"悔不當初" 但幸運的是,我還在! 文章中提到的「不要計算你有史以來的最高淨值」也是我要學習的課題.. 面對熊市,持續學習吧。 至少我確信,加密貨幣不會消失、NFT不會消失。
    Thumbnail
    avatar
    Zohan BAYC#6824
    2023-09-11
    NFT 藝術世界,你也可以用投票參與有別於目前 OpenSea 或 Akaswap 這些提供創作者上架 NFT 的平台,HeartX 除了可以上架作品外,更可以讓喜歡作品的收藏家們透過 Boost ( 投資 ),給予創作者 Token 的支持,同時收藏家也可以透過 Vote ( 投票 ) 的共識機制,獲得 Token 獎勵
    Thumbnail
    avatar
    偷偷
    2023-08-30
    NFT的重要進展- ERC6551最近不少文章把ERC6551說成NFT的救世主、GameFi的救星/顛覆者等等(標題總是誇張了點),這個由原ERC721團隊創造的新協議,確實把「NFT即錢包」這個概念推到很高的討論度。 什麼是NFT即錢包?比較簡單的想像就是「網路遊戲的帳號」,這個帳號裡頭有高等級角色、裝備而且可以在像8591
    Thumbnail
    avatar
    EasonHu.eth
    2023-08-04
    NFT 已死? 在後 NFT 時代該怎麼看? 如果同時有在玩幣圈跟 NFT 圈的話,會觀察到今年幣圈有一波所謂的小牛市,大概是從 2023/01 開始,幣價有不斷往上的走勢,但是這一波小牛卻沒有特別帶動 NFT 市場的復甦,到底是真的已死? 還是原本就是不一樣的週期? 我的看法是,NFT 跟加密貨幣一樣,就是一個大起大落的市場
    Thumbnail
    avatar
    偷偷
    2023-06-25
    EP4 | 熊市已來,你的NFT變JPG了嗎?單集介紹: 美聯儲在6月15日宣布升息三碼,幣圈自Luna事件後急遽崩跌,NFT市場更是早在5/1 Otherside公售後便熱度消退,這一個月大家都還好嗎?你手上的NFT變成JPG了嗎? 你覺得NFT還會存在嗎?加密貨幣市場是否就此告別往日榮景,再也沒有爬起來的那天呢? 本集重點:
    Thumbnail
    avatar
    賴瑞
    2022-06-27
    【NFT有價值還是只是.JPG】#NFT 繼上一篇有稍微提到,我們正處在Web2.0到Web3.0的世代之中,而在這虛擬世界之中加密貨幣即是現實世界中的錢幣,而NFT則是一個非同質化代幣即是現實世界中的房契合約或者是有名的畫作。 今天要來說的是NFT他就究竟是藝術品還是JPG 曾聽過一句話 那它如何有價值呢? #藝術價值 #認知
    Thumbnail
    avatar
    子祐 James Lin
    2022-04-29
    NFT(非同質化代幣)價值在哪裡? | 理財伴 來談錢 Lydia Yu為什麼一張JPG圖檔可以賣出天價?為什麼明明右鍵複製就可以得到的圖片,我要花錢買?如果你有這些問題,那你應該花一點時間看完這篇文章,相信你會更了解NFT是甚麼並且開始認識NFT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Lydia Yu
    2022-04-21
    NFT能吃嗎?來跟阿線交換明信片,抽虎年春聯紅包袋,回信再送NFT圖一張!每一次寄東西都是真心誠意的,不管時間裡跟這些收件者是否還有交集,但那從信箱裡拿到一張祝賀的心情,肯定是絕無僅有的溫度!來玩吧!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