斛珠夫人有雷心得之方諸不停吐血

2022/06/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GIF檔來自微博
斛珠夫人之有點崩潰的心得感想,內文有大大大大大雷,不想被雷請慎閱。
總評一句話:男主角不是在吐血就是在吐血的路上 [笑哭]
其實我本來一點也沒想追這部片的,因為男女主很沒CP感,看了預告也一頭霧水,完全沒有想點開來的衝動,我對古裝奇幻+師徒戀本來就很無感,而網路又一遍罵評。
於是 ----- 有一天午餐時刻,Youtube推播給我斛珠夫人的“生辰”這首歌MV,我一聽怎麼這麼悲傷,又這麼好聽,那熟悉的旋律,彷彿喚起了前世----於是乎---- 於是我就追了,然後我就崩潰了,這到底是什麼魔幻劇,但又忍不住地把它看完了,這這這這部片簡直有毒,是一部古裝劇的奇葩新高度!
雖然男女主沒有CP感,但男一和男二倒是很有CP感的,難怪有人說斛珠夫人其實是部BL,女主角(海市)只是剛好介入其中,變成男一(方諸)和男二(帝旭)的工具人,看完之後完全讚同,這到底是什麼啊啊啊啊(丟筆),你們兩個人有病阿,要在一起就爽快點,拉一個女主角出來做啥呢 (掩面哭)
還有劇情裡有很多獵奇的部分,比如說男女主角的洞房花燭夜,本來以為應該很浪漫的洞房然後----竟然男主吐血跑了,跑去找男二 (我說你們倆就在一起吧)
B站還有網友剪出來這段---諸市大婚·我願稱為最離譜洞房:新郎洞一半吐血跑了
-------------
up主留言補充:
昨晚看劇時候,被這一段編劇腦洞震撼到了。我以為是絕美大婚送入洞房,結果當頭一棒,忽然吐血。
而且海市啊,傻丫頭,你居然以為是你太困了睡著了,你太小看你師父了。
大家對於編劇這段清奇劇情,是生氣還是被虐到了呢
路人甲網友:
咱就是說吧,這段圓房我看的正起勁,結果狗旭吃啥夜宵[微笑]害的人家正要親熱活生生被打斷真的氣死了[生氣]要不是昭明宮和后宮只有一牆之隔,狗旭再喝幾口方諸命都沒了[生氣]但是看到後面方諸的“君臣有別”笑死我了[喜極而泣]咱就是說養珠女孩已經學會在刀口找糖吃了
-------------
我笑到差點噴茶
帝旭不要再亂吃宵夜,我們家方諸都要被你吃死了 (翻桌)
不止是洞房吐血,我們的男主角一路上就是不停的吐血跟流血,網友還製作了男主角的吐血錦集包,快笑死--------整部片就都留給男主角吐血吐好吐滿
這部片應該要改名成-----斛珠夫人之方諸不停吐血
不多說一定要看下面這部MV【斛珠夫人】方諸 吐血包集錦
當初就是因為聽了吐血包集錦MV的這首歌入坑的,才開始追斛珠夫人,然後就開始換我吐血之路,大傻眼,還好編劇仁慈,沒有照原著寫下結局,原著那結局已經不是吐血可以形容,真是中國影史上之最狗血加傻眼劇情
原著男主跟女主是父子的關係,而不是師徒,而男主為男二自宮,然後把女主角送給男二,女主不情願,但沒辦法,只能跟男二生了個孩子,看到這設定我簡直吐血吐好吐滿。
我說吧,男主這麼深情於男二,還願意為了男二各種死傷在所不惜,甚至不惜捨棄女主,你倆就直接在一起了吧。
原著太扯,這裡先不討論,冷靜冷靜
來講講一些看似灑糖的場景吧,理應當是很浪漫的,一幕男主撲倒女主角的唯美劇情,但不知道究竟是劇本、剪接、梳化 (萬惡蟑螂鬚?) 還是導演問題,拍起來如此莫名奇妙 我真是想翻桌,這是什麼演技跟分鏡。
有人說男主角演技不好、表情太僵硬,我有同感,但我認為是導演的問題,因為男主角在老九門裡演技出彩、情感豐富、帥氣而威嚴,但這一部戲一整個詭異+奇葩感爆棚,我甚至覺得男主角的身材腹肌都比他的臉部表情精彩,所以綜觀一切,我認為摧毀此劇的兇手只有一個,那就是-----導演!
於是我去翻了導演是誰 ------- 金沙,再搜了一下這位導演的評價,中國網友是這麼說的 "金沙簡直是導演圈的毒瘤啊"、"導演金沙,導演過的影視劇一部都沒有及格",好的我終於懂了 (我掩面而泣) ,大家不要再誤會陳偉霆了,不是他的錯,這告訴我們一部片好不好看,關鍵在於的導演真的很重要啊!
但、但但但但--------
如此令人咋舌的片,竟然竟然還是讓我看到哭了
為什麼,難道我是M傾向嗎?
尤其是最後女主跟男主說著平行宇宙的我們那一段,我整個大哭,上一部我覺得劇情很扯但看完大哭的劇,是發生在小時候的那一部楊佩佩制作:青蛇與白蛇,也是發生在焦恩俊吐血的劇情,難道其實重點其實是吐血劇情特別吸引我嗎,天啊,我也不懂我自己了(撓頭髮)

就這樣我被YT演算法騙進去看完了這一部,詭異十足,但又忍不住往下看,雖然看到吐血,卻也還是看哭了的一部片,難以形容的我心情 ---- 斛珠夫人

看完了斛珠夫人後,突然覺得所有的劇都太平凡太清淡太庸俗了,我想這世界上再也沒什麼劇本可以嚇得了我了,這是一部貨真價實的假GL真BL劇,男主與男二浪漫無限,而且女主的存在非常的多餘的怪片
簡單好評:劇情不落俗套、編劇腦洞大開、沒有戀愛腦、只有無邊無盡的奇葩劇情,保證讓你看完心想:驚不驚喜?意不意外?
然後吐血
GIF檔來自微博
《生辰》
一思索就流淚的紅塵
它可有夠淪陷的餘生
誰無害的一問似傷及靈魂
悄揉碎早寫好的掌紋
噢我愛方諸,讓我看哭了
海市日夜兼程地趕到方鑑明身邊,他的樣子非常虛弱,他遺憾的對海市說道:「如果妳早出現,在我最美好年華的時候出現的話,該有多好。」
海市勉強擠出一些笑容回:「可能第一次遇見的時候,我在宮裡投壺。我不小心打歪,打到你的頭上。然後我跟你,我們互相交換了姓名,便認識了。再過幾年,我們到了年紀便定了親、結了親。然後我還會給你生好幾個孩子,我們撫養他們長大,然後我們慢慢變老。」
方鑑明笑了出聲:「真的嗎?妳高興就好。」
海市很認真地回答:「我當然高興了,我一想起來便高興。因為那一定是很長的一生,很好的一生。」
不知道為什麼這句話每看一次我就哭一次:「我當然高興了,因為那一定是很長的一生,很好的一生。
27會員
23內容數
靈性探索旅途的各種奇聞軼事,遇見外星人、探訪宇宙、前世回溯、動物溝通等,各種精靈古怪的奇幻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