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麻瓜的獵奇事件簿】土地之主-4,非人物種文明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反正夢與現實的交界已經消失,好像也就不必分別自己是處在夢裡或現實,每次的場景都差不多,都在我加班到夜間,我總會到那個無人的天台點根菸,試著與祂對話,雖然不一定都可以與祂連線到,但也不強求(畢竟也需要點時間消化前幾次聽到的資訊和恢復一下前幾次快燒壞的腦),而這次連線成功,與祂的對話,再度開了我的眼界。
「你說我是因為自己的選擇才見到你,你也說這裡經歷了萬千物種,那過去曾有其他的人或物種也選擇見到你嗎?」
「有,上一次已經是幾十萬年前了,你們人類都還沒到這裡過,與我連上的是個長得像蜥蜴的傢伙。」
祂投影出畫面,那是一個與現在所處城市相似但又完全不同的地方,天空中湧動著各式各樣的飛行物,是一個比我現在所處的時代還要先進許多的文明大城。
「這些人該不會是什麼進化完成的恐龍吧?」這個假設講完,我自己也笑了出來。
「不是,他們是自天上而來的。」
「等一下,你是說他們是外星人?」哇,這下可讓我好奇心大起了。
「隨你們人類如何命名,反正他們並不屬於這個星球,也與整片土地上的生物大不相同,他們只在這待了不到千年,在過往的漫長中一樣宛如一瞬。上次和我對話的是個綠色的蜥蝪人,雖然他們的年紀算法和人類的不同,但在他們之中他也是個年輕人,那時這裡也是一棟樓的屋頂。」
畫面開始被投放了進來:
天空中,一個巨大無比的飛船自天空降臨(地點不在台灣,龍神投出的畫面是個像熱帶雨林的地方),外型如水滴一般能自由塑形,一開始如水滴柳葉,後來轉成船型接近地面,最後化成塔狀落地成為建物。比起電影或小說中那些從零開始的文明,他們非常的先進也高度有組織,整個群體數量不多(總數可能不超過萬人),族群內似乎分成了許多階級,非常長壽,而他們的年齡似乎與階級直接相關,因為有個像是長老會的空間在他們的船中,高大的拱廳內有幾位外觀全白而蒼老的蜥蝪人在指揮著所有人。而來到地球的這趟旅程,對他們來說似乎是在執行某種任務(殖民?探索?研究?)
他們下船後不用配戴什麼裝備(雖然他們來自外星,但似乎能輕易適應地球),巨大液狀的船體能滴出不同大小的載具,載著小隊開始各式如採集與建設的工作,其中一艘船載著本次的主角來到了這片土地上。綠色的他身穿某種制服(或軍服),除了全身有鱗、頭部是蜥蜴並有長長尾巴外,大致和人相似,雙手雙腳、直立行走,和他們大多數一樣都是綠色或藍色的。他們城市建設的速度遠超過人類,各式的建物、工廠、交通設施等等,沒有多少年便已偏佈了這片土地。綠蜥蜴似乎真的是軍人,也是某天他在一棟新建好的建物上休息時,意外的與龍神有了連結。
Painted by Disco Diffusion
視角被切到龍神的角度,綠蜥蜴一開始也驚嚇於龍神的存在,但不久便開始好奇為何自己能與祂連結、拿出某種儀器開始記錄(像水晶的東西),聊著、笑著,可能因為龍神是龍、蛇型的外觀吧,綠蜥蜴很快便與祂聊開,說著自己的過去:
他是被製造出來的(他們沒有自然繁殖力,是透過機器孵出來的),的確依外觀的顏色區分階級,白長老是生物載體與總體連結,而他是衛兵,在偵察兵確認安全後駐守防衛。他說,在遠古時代,他們整個物種選擇了共用意識全體統一,再依用途製造肉體後放入意識片段去運作。整艘船上是同一個軍團,但地球這裡這時沒什麼好征服的(畢竟沒有高等文明與物種),於是長老便把任務切換成了為母群探索星球,以列入後備基地清單中。
他們的起點並不和我們在同一個銀河系中,母星原本也是個像這裡一樣生意盎然的星球 (但星體大上很多),當年因為母星將亡,整個文明不得不向外擴張,過去他們征服了許多的星球、稱霸了他們所在的星系,但這無法阻止母星的毀滅,這樣的震撼使他們無法停止為全體物種找下一個家的旅程,永遠在替自己找候補的星球,所以這場大探索仍在整個宇宙中進行著。
「比起你們人類,蜥蜴他們對星球的探索有效率多了,比起你們人類花上好幾萬年才遍佈地球,他們探索很快便結束了,千年不到他們便如同一開始來的那樣,整座城市除了一些結構外,大多都直接液化回去他們的船體,沒在地球上留下什麼痕跡的離開了。」

「哇,所以你說地球曾被個超強大的外星文明造訪,這對我們來說會不會有什麼危險啊?」我好奇的一問,祂再度大笑起來。
「你知道什麼叫對你們有危險嗎?根本不用那些蜥蜴出手,讓你們繼續這樣生活下去就好。」
這個回答不太意外,但從祂口中說出來還是讓我感到毛骨悚然。
是啊,人類宛如地球的癌細胞一般,高喊保護地球,卻又是傷害地球最深的物種;說著愛護動物,卻又在文明發展中造成許多生物絕種與滅絕;更別說我們造成的各式汙染、氣候變遷等等,已有多少後果反撲到人類身上......想來,在地球漫長歷史裡也才不過興盛一瞬的我們,已在地球上造成過多少浩劫......
「你們以為這個星球需要你們嗎?這個星球剛誕生時曾經數億年毫無生命,就算生命出現了,整個星球曾經歷過冰凍、火海甚至隕石撞擊,但哪一次地球沒撐過去?從來都是你們需要地球,地球並不需要你們。」
祂大口吞下我的菸,再接著說:
「人類啊,何其的傲慢,自稱萬物之靈但到現在連自己的腦與心都搞不懂,做為欲望的奴隸任其駕馭你們文明的方向戰爭、餓荒、疾病從來不曾停止當年你們出現時,蜥蜴他們也曾擔心人類會不會造成威脅,但留下的蜥蜴人觀察了你們的文明幾千年後便知道自己多慮了,畢竟你們連彼此都照顧不好了,不用再來個千年,人類便會自生自滅了。」
「你說他們還在觀察著我們?」
「是啊,從遠方也從你們之間,他們留下極少的精銳在地球記錄著人類的發展人類在這個宇宙中實在太過渺小了,但有趣的是你們也被許多存在所關注著的,不論是你說的外星人,還是你們人類信仰中的神或佛等等,許多比你們高等的存在都好奇著你們的發展,想看看人類能不能在地球上走出不一樣的路。」
祂投影出畫面,視角自高空的俯視一片翠綠大地,再漸漸拉遠,看了些時間我才明白那是綠蜥蜴他們離開時自船上的回望,隨他們離我們越來越遠,直到這個對我們來說巨大無比的星球,化為宇宙中的塵埃。
「但我也能明白為什麼其他存在對你們感到好奇,你們的確有些不同,每個人都有選擇,比起許多物種的無可奈何又或著像蜥蜴他們那樣單一化的集體意識,你們每個人都有萬千選擇而那些選擇中總存在幾個美好繁榮的世界,雖然你們大多不知道或沒選那條路走,但如果多些人選對了,這個世界的確有可能變得更好。」
菸熄了,我想再點一根菸給祂時,祂向我示意不用,我便和祂靜靜地一起看天上的月亮與城市的燈火。
「那現在你知道了這些後,你會選什麼路呢?」
祂對我微笑了一下,然後捲動下自己的軀體,向天空衝去。
祂給了我一個巨大無比的世界觀,卻也留下了個大哉問......如果真有個能創造整個世界美好繁榮的選項存在,我會知道嗎?又或者我現在的所作所為,是否有走在那條可以讓世界更好的路上呢?
......看來我遇上不得了的東西了呢......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36內容數
長光沙龍是一個融合多元題材的小平台,從少見技能的【行動打鐵計畫——鐵與火的魅力】系列看課堂間點燃的樂趣,或是想看我記錄生命日常的【燦爛常光的美好時刻】,甚至是我的個人奇妙創作【麻瓜獵奇事件簿】,這裡會有些有趣的題材打開你的視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