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

2022/07/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經外甥本人同意分享
童言童語(一)
"回娘家"過暑假的外甥心血來潮說想畫畫,我拿了色鉛筆讓他畫在暑假作業的空白處,自由發揮。暑假過後要升上小一的外甥塗塗抹抹過了20分鐘,完成了他的作品。                            「這是甚麼?」                            『這是一隻恐龍。』                        「咦?那這隻恐龍在哪裡?他是在外太空嗎?還是在森林裡?」       一大張圖只畫了一隻恐龍,我想要誘導他再多畫一點背景或其他細節。    『牠在海底,但是牠把所有的魚都吃光了所以海底甚麼都沒有。』      哇!這位先生給我來這招喔!                      「原來是這樣啊!那海底也有海草啊!珊瑚礁啊!要不要幫忙畫上去呢?」  阿姨還沒有放棄。                          『都被人類採光了,所以海底甚麼都沒有啦!』真的設想很周到欸!他甚至沒有多花時間思考,對答十分流利。這口氣要不要再絕望一點?依我對他的了解,他肯定是懶得畫所以迅速找了藉口。可是這麼銅牆鐵壁般的防守,未免太厲害了吧?真的是不容小覷耶~
晚上近江下班後我跟他分享這段對話,他給的答案毫不留情。        『阿姨,這隻恐龍是在紙上啊妳難道不知道嗎?還要我教?』
本日受害者:阿姨
童言童語(二)
近江的手機鎖定螢幕是IU的照片,五歲的外甥女偶然看見後雙眼一亮,發自內心的讚嘆「哇!這個女生好漂亮喔!」                   身為Uaena的近江回她一記讚賞的笑容,滑開手機讓外甥女看手機桌布。那是他老婆我的照片。                            『那這個呢?』                            「我知道啊!這是阿姨。」眼神沒有多停留,丟下答案後就離開了。近江大概以為外甥女會跟著誇他老婆也很漂亮,結果小孩丟下事實之後就走了,他覺得超爆笑。
本日受害者:阿姨
擷取自 IG/dlwlrma
童言童語(三)
睡覺前陪外甥女聊天等阿媽,東扯西扯扯到她最愛的幼稚園老師。      「好棒的老師欸!也可以當我的老師嗎?」偶爾會想要知道外甥女是否願意分享她喜愛的人事物。                          『不行,老師是教小朋友的,妳已經是大人了啊!』哇!這邏輯很清楚欸!  「好吧!」阿姨不強求。                        『但是她可以當妳的朋友,因為你們都是大人。』竟然還有這招,我真的沒想過耶!                                「太棒了吧!」                            『那如果她不想當妳的朋友怎麼辦?』小朋友的煩惱總是這麼可愛嗎?    「沒關係啊!我還有姨丈,姨丈是我的好朋友喔!」她還不知道,阿姨蠻喜歡當邊緣人的,朋友本來就不多也過得很開心呢!              『對,然後阿公是阿媽的好朋友。』倒是蠻會舉一反三的。        「沒錯!」                              『然後舅舅沒有朋友。』欸欸欸!這個家裡剩下舅舅目前單身,但不代表他沒朋友好嗎?
本日受害者:舅舅
童言童語(四)
晚飯後一起看中華一番的動畫,剛好播到麵點王羅根和鋼棍解師傅的包子對決。羅根的鎮魂包子代表四方神獸,但是朱雀卻畫的像雞。外甥女抱怨著神獸畫得很醜。                                「好醜喔!」                            『是真的有點醜啦!朱雀變成雞,都沒感覺了。』             畫面轉到羅根的臉上,「這個最醜!」看來這位老人的面相不得她心啊!!!!
本日受害者:麵點王羅根(羅根OS:是有沒有要尊重我?)
童言童語(五)
阿媽交代小朋友們睡完午覺過後才可以吃他們自己選的麵包,之後就跟阿公出門約會去了。留下阿姨一個人一打三,中午吃午餐時我就告訴他們,先把菜吃完又把飯吃一半的人就可以配肉鬆吃。平常最愛肉鬆的老二一臉平淡回我:「我不用了謝謝,我的麵包就是肉鬆麵包。」                  『但是那要把飯吃光,午睡完才可以吃的喔!』              「我六歲了,可以吃。」                        『蛤?你說甚麼?』                          「我六歲啊!比五大。」                        『不是,我是說睡午覺那個午睡,不是五歲。』              「喔~我以為咧!」一個五歲以後就能理直氣壯吃肉鬆的概念?(大誤)
本日受害者:肉鬆麵包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