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童話與賄賂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對著我們的國文老師微笑,不是你想像的那種正常的微笑,而是傻笑,老師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問說:「里爾,你有哪裡不舒服嗎?」
  「沒有啊。」我立馬回到正常的表情,繼續畫我的課本。
  不過過沒多久,我又開始對著老師傻笑,老師皺著眉頭,盯著我的臉看,我若無其事的翻著書,她瞪了我一眼才繼續上課。
  我就這樣做了許多次,老師最後也放棄了,乾脆當作沒看到我,不過我隔壁的女生倒是一直抱怨。
  「你是有什麼毛病啊?」坐我旁邊的海莉不滿的用她的橡皮擦屑丟我。
  「很好玩啊,你不覺得嗎?」我朝她吐了吐舌頭,並且把屑屑丟回去,她什麼也沒說,只是像在生悶氣的別過頭去,繼續抄筆記,這個人一點樂趣都沒有。
***
  「喂,你不覺得海莉真的是太認真了嗎?根本就是老師眼中的超級乖寶寶嘛!」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和L一起走回家,其實大家只知道他叫L,沒有人記得他原本的名字。
  L聳了聳肩,回答:「我覺得還好啊,她成績那麼好,老師自然喜歡她。」
  「喔,當學霸的感覺真好······」我自顧自地陷入沉思,L笑著拍我的肩膀:「你也想當學霸嗎?」
  「跟我來吧。」L開始往前跑,回頭對我招手。
***
  我跟著他來到一個湖邊。「你有聽過湖中女神的故事嗎,里爾?」L問我。
  「嗯?當然有啊,怎麼了?」
  「你口袋裡不是有一包餅乾嗎?等我一聲令下,你就把包裝撕開,將餅乾丟到湖裡,懂了嗎?」L信誓旦旦的說。
  「咦?什麼?等一下啦!」不等我講完,L就大喊:「快點!可以了!」
  我只好手忙腳亂的撕開包裝,嘩啦嘩啦的把小兔子形狀的餅乾倒入水中。「要來囉······」L兩眼緊盯著水面,我也蹲下身來想看個仔細。
  突然間,水面波濤洶湧,原本寧靜的湖面整個翻攪了起來,「哇啊!」我嚇得往後跌,屁股坐在濕答答的草地上。
  L在一旁笑彎了腰:「哈哈哈!那只是魚而已啦!怕什麼?」我氣急敗壞的站起來想要打他:「搞什麼!原來你是騙人的啊?」
  「我哪有騙人!你繼續看就知道啦!」我又往湖裡看去,還是只看見一堆魚在瘋狂分解我的兔子餅乾。
***
  「什麼都沒有啊?」正當我生氣又疑惑時,一陣風吹來,湖面忽然起了大霧,接著出現了許多水花飛濺聲,一個黑影緩緩從水中升起。
  是一個長鬍子的大叔。
  「呃,你是誰啊?」連L也看傻了眼。
  「喂!沒禮貌!我是湖中男神啦!」看來這大叔脾氣很不好:「你們掉了什麼?快點講啦,我老婆指定下午要喝芋圓仙草,我還沒煮好!」
  「你老婆是誰啊?湖中女神嗎?她怎麼沒來?」L很好奇。
  「廢話!啊她在家裡休息不行喔?!有話快說有屁快放,你們到底掉了什麼?」大叔煩躁的頻頻看手表。
  「喔呃,我、我掉了一些兔子······」我還沒講完,大叔就「嘩啦!」一聲潛入水裡,當他從水面冒出來時,手中抱著一堆兔子,有:金兔子、銀兔子、兔子圖案的盤子······連真正的兔子都拿來了。
  他火爆的把所有跟兔子相關的東西塞到我懷中後,就臭著臉潛回水底了。
***
  「啊哈哈哈哈哈!」L從地上撈起一隻想逃跑的兔子,一邊大聲笑著。
  「笑什麼啊?」我無奈的看著懷中雜七雜八的兔子,思索著接下來該怎麼辦,L得意的對我說:「里爾,難道你都沒想到嗎?可以拿這些東西去賄賂老師啊!」
  「什、什麼?!」我瞪大眼睛,結結巴巴的說:「別開玩笑了,我、我才不敢做這種事呢!」
  L堅定的拉住我的手說:「不用那麼擔心啦!我們現在就去!」
***
  L第一個下手的目標是班導,他是個數學老師。
  L半拖半拉著我,直衝進班導的休息室,大聲跟老師問好:「嘿!老師,好久不見啊您又長高了!」
  班導先是一臉疑惑,但看見我手中的那些金銀製品時,眼睛馬上亮了起來,他試探的說:「你們兩個······找我有什麼事嗎?」
  「喔~也沒什麼啦,我和里爾只是想考高分一點而已······老師您很想要吧?」L比比我手中的一隻迷你金兔子,接著看向老師。
  「我······沒有、不,呃······」班導苦惱的抓了抓頭,他心裡正在天人交戰,一方面是想要得到金光閃閃的小兔兔,一舉變成有錢人,但另一方面覺得這對其他同學不公平······
  終於,他做了決定:「我、我要,我願意!我讓你們每科都變一百分也可以!」
  L的臉上綻放出微笑,他得意地看著我,彷彿在說:「看吧!我就說一定會成功的!」
  L小心翼翼的接過我手中的霹靂小金兔兔,交給班導,說:「那這就給您了,請幫我們加分,謝啦!」
  「好!對了,給你們一箱餅乾糖果,不用客氣,有什麼事就找老師喔!」班導笑吟吟的目送我們離開。
***
  接下來我和L越來越順手,幾乎每科老師都被我們賄賂了,我們上課時再也不用聽課,也一樣能拿到好成績(所有老師都答應幫我們把答案改正確)。
  平時打掃工作沒做、作業沒寫,老師們也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可讓海莉嫉妒死了。
  「為什麼你不念書,但每次都考一百分?!還有任課老師們一開始明明很討厭你, 現在他們的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你說說看,這是怎麼回事?」
  「這個啊······就是因為老師們終於發現我的聰明才智了,妳很羨慕對吧,哈哈哈!」我不禁自大了起來。
  「哼!」海莉生氣的撇過頭去,不理我了。
  沒差,反正我還有好幾十隻稀有的瑪瑙、鑽石和水晶兔子呢!
***
  里爾,12歲少年,在2016年11月27號遇見了湖中男神,現在是個大富翁。
  L,魔法師的兒子,天資聰穎,調皮,愛幫助人。
  海莉,一個普通的學生。
  老師們,貪財,正在郵輪上度假。
*完*
L是男生男生男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39內容數
    內容描述兩位好友——可帕與郝庫——的奇幻冒險故事。(其中參雜《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