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葉詩屋~中藥草詩歌41~50(完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41 秤星樹
青梅竹馬是兒時的神話
便利貼是初愛的留言
唯美的國度留給
秤星樹
春季還開不開花
明信片要寄去未來式
42 積雪草
南方有雪國的智慧
家燈點起晚間的溫暖
積雪草用時間變出稻草人
春泥不是無情物
知了,不知冬雪的寂靜
43 梧桐
相思令人容易頭痛
沒有胃口的清晨
說起梧桐的故事
詩中暗喻西線無戰事
為和平廣場,唱歌
44 千金藤
光明是世界的神性
千金藤串連神經元的快感
街頭為節日而匆忙
商人清點空虛的價碼
迴轉指尖的歷史感
45 韓信草
每一頁都是昨日的雨水
濃郁的濕氣被韓信草去除
寶可夢藏匿於暑氣裡
抓不到明日的位置
任雲,飄動
46 短小蛇根草
不清晰的地圖是場空夢
短小蛇根草是條彎曲的小徑
抬頭仰望天空的雲朵
101沒有你駐留的髮香
穿越時空的中國娃娃
47 飛揚草
讀不懂唇語的顏色
飛揚草錯過一生的角色
一句翻轉自己的花語
打開雲南的霧氣
流水帶走有情的花季
48 馬齒莧
愛的單行道不懂迴轉
公車站沒有假日
馬齒莧有寂寞的呼吸
划過心湖的悄悄話
狂風吹亂鄉愁
49 火炭母
潦草的字跡行走於風中
夢落入蜘蛛網
火炭母是腸炎的殺手
雜亂的思緒飄逸於空中
是否,想起那一年?
50井欄邊草
水井有遙遠的故事
有段情早已退潮
井欄邊草與陌生人擦身而過
今天或明天,站在此刻
我們繞著地球走一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210內容數
生活體驗的新詩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丁口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拖延術〉/ 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晨光之旅〉/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影詩〈寫意〉/ 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影詩〈黑洞〉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影詩〈種子〉丁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運科竹愛閱讀:完整剖析那些百萬、千萬等級職業講師不說的商業策略與教學技巧】在當前的知識經濟與個人品牌浪潮中,「職業講師」這個職業變得越來越受到關注。然而,要成為一名成功的職業講師,並沒有想像當中那麼容易,就算真的當上了職業講師,業界也有一句流傳甚久的傳言:「不是忙死,就是餓死」。是以,職業講師並非僅僅依靠專業知識和教學熱情就能夠達成的。孫治華老師的這本......
Thumbnail
avatar
我是運科竹
2024-06-10
盧貝松:從街頭小子到商業大師剛剛看完百靈果邀請到法國知名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與凱勒·蘭里·瓊斯擔任來賓。盧貝松是法國電影圈的傳奇人物,曾執導多部經典電影,包括《終極殺陣》、《第五元素》、《駭客任務》等。在本集節目中,盧貝松與凱勒·蘭里·瓊斯暢談了他們對電影的看法、創作心得以及對電影產業的觀察。 電影是一種藝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2-19
【跨領域轉職數據】轉職商業分析師第一個月學習筆記 2/2第一個月的學習的PART 2,決定就落在今天截止,在此想記錄一下。 要記錄的是,"馬上就遇到了瓶頸"。說真的瓶頸還滿多的,我不想要裝做沒有,所以來說說這瓶頸是什麼。 其實在決定轉data前一年,也就是去年,我曾經上過轉職軟體工程師的課。我記得我真的很痛苦,那次(第一堂)上的是Java,廣告詞
Thumbnail
avatar
sarah
2023-11-30
【跨領域轉職數據】轉職商業分析師第一個月學習筆記 1/2 從8月底決定開始上課,到11月才正式進入軌道,中間9-10月因特殊原因無法自學,整個流程延到11月正式開始進入數據領域,透過小白的眼睛第一次感受到數據學習的奇妙。   我的背景介紹 : 英語教學產業8年,服飾設計電商8年(設計為主要工作,是自學,商業部分也是自學)。從文員轉到商業,再開始現在
Thumbnail
avatar
sarah
2023-11-13
純文組出身的我,是怎麼成為商業分析師/數據分析師的?今天會簡單聊聊在商業分析師/數據分析師求職時我經歷的路、還有回顧這一路上的心得,希望大家會喜歡!
Thumbnail
avatar
喜特先生 Mr. Sheet
2023-06-29
新無限淫慾-第六十八章 歐吉桑的業界獎勵  我抱著柔軟的黛安娜,將她壓在床上,並且不斷用老二抽插著她。少女的肉穴濕潤著,而她臉上也流滿因為受辱而流下的淚水,以及我這個歐吉桑的口水。   「啊嗯~啊嗯啊嗯啊嗯~囌嚕囌嚕囌嚕~」我像是在品嘗著什麼美食似的舔舐著黛安娜的臉,吸吮著她那粉嫩又柔軟的可愛嘴唇:「哦哦哦哦哦哦哦~黛安娜醬……黛安娜醬真
avatar
夯特大大
2022-10-30
碧葉春桑多年前,我開了個部落格,取名<碧葉春桑>,反應不俗,後來密碼忘了,就任她荒蕪。後來又在某個小說頻道寫言情小說,筆名<葉影棠>。甚至為了書寫古裝小說,還取過一個<易水寒>。顧名思義,取意"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返"。
Thumbnail
avatar
推理作家葉桑
2022-10-17
阮三个 VS. 18Light:就算是宣傳也是要好聽啊!18Light兩週年訪綱展,今天來分享一個也算是成就解鎖的集數:#阮三个製作人Mia! 之所以說成就解鎖,是因為這是第一個不是由我邀約,而是由公視主動詢問宣傳的來賓!當時其實18Light不過就是個十來集的素人Podcast,雖然已有仙女辣媽貌美如花主持人賢齡加入,但還是初出茅蘆的小嫩嬰啊...
Thumbnail
avatar
戴爾大叔
2022-10-07
碧葉春桑我曾經有一個部落格,取名<碧葉春桑>。因為當時我年過五十歲,所以副標是<一個五十歲老男人的異想世界>。將我聽來、看來的故事加油添醋,誇大其辭,寫成一篇又一篇的都會奇情小說。每日閱讀人數還不少。
Thumbnail
avatar
推理作家葉桑
2022-09-15
多桑愛閱讀(41)-【改變世界的12星座大創業家】─全球大品牌的創業故事、管理理念和行銷策略-紀坪【多桑書評時間】 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紀坪—作家、紀堡記帳士事務所與紀堡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並於各財經雜誌有專欄「記帳士的商管筆記」。 這是作者長年蒐集與大量閱讀關於企業品牌的書籍,從另一種角度,結合星座,將其目前影響世界的關鍵創業家所著成一本商管類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2-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