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三天兩夜|過去曾累積的不幸,最後全都會變成幸運再次回歸到自己身上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傷口總有一天會好,可是留下的傷疤不會隨著時間消失,不要糾結它存在的事實,既然無法消除,那就帶上它一起前進!


「我想去綠島潛水,想去一個人很少很少的地方,想出去走走,給自己放空的機會,看看一些美好的事物,不要再對自己那麼嚴格」我對朋友這麼說。我想要在最快的時間就出發,定好前往綠島的船班和搭配的火車時間後,因為一週後就要出發,要訂票時才發現火車時刻表不會消失,但是座位會!完全忘了花東的車票本來就不是很好訂這件事,我們要的班次都被訂滿。


還好,過沒幾小時有人的車票釋出。我們真的很幸運,無法言喻的幸運!我火速地在一天內接著搞定船票、住宿、潛水,其餘去哪、吃什麼對我來說都不是最重要,只要確保能順利抵達綠島就好!


在決定旅程訂完票後竟然接連了各種突發狀況,同行其中一位朋友確診COVID-19、出發前一天有人家人突然住院、公司員工車禍、可能無法順利休假、氣象預告週末會有兩個颱風影響,即便這趟旅程可能隨時會取消,但最後我們還是順利抵達綠島,那天的天氣好到不能再好!當下我深刻的感受到幸福和滿足,我心裡也有個底就算綠島真的下雨了 這是我的旅行,我可以決定它看起來是什麼樣子。



「過去累積的不幸,好像最後全都變成幸運再次回歸到我身上了。」

太魯閣車窗外的花蓮很美,讓我很期待綠島的海
火車載著我們一直往前進,在我心裡這是一趟告別過去、決心好好愛自己的旅程。原本打算要把手機網路關掉,不想要有任何訊息打擾,但我還是沒做到,深怕會漏了公司傳來的重要訊息,擔心著在上班的大家不知道會不會忙不過來…。後來回想其實這一切都是我自己找罪受,上班就是上班、休假就是休假,生活要學會劃界線。
「好好愛自己」包含很多層面,內心的焦慮都是來自於過度的以別人角度去想,卻一直忘了要好好照顧自己的感受。

抵達台東火車站後和另一個朋友會合,我們攔了台計程車就前往富岡漁港,約15分鐘的車程,跳錶共$320。司機大哥的熱情讓我很放鬆的跟他聊起去年回國搭防疫計程車的故事,他說他一直都不願意為了加給的幾千塊,讓自己和家裡的小孩身陷染疫的風險,關於他的分享讓我很驚訝,我曾經很膚淺的以為每天大量入境桃園機場的人潮那麼多,司機們一定都會很想要去。
其實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都一直不斷在做選擇,帶著愛的想法、沒有對錯的選擇。

司機載我們到港口後,我們決定在漁港旁阿宏的魚店簡單解決午餐,還得趕在上船前先吃暈船藥。船票當時是透過民宿代訂,一樣要到富岡漁港櫃檯排隊取票。來回票會一次給,所以連回程票也要自己收好。


每個人都說去綠島的船會吐慘很可怕,我們一上船後,就強迫自己不要亂看趕快睡著,船程50分鐘好像都還沒睡夠,就這樣默默地抵達綠島了,沒想到平常連搭公車都會暈車的我,這次坐船竟然一點事都沒有,也不知道是不是暈船藥真的起了作用!下船後跟著人群走,會看到民宿的人舉著牌子在等我們。


我們和夏御民宿訂的行程裡包含三天兩夜的三人房住宿、富岡漁港-綠島的來回船票、三天的機車、潛水、夜間導覽、早餐券一共是$5700(假日價)。
#石朗潛水區
石朗潛水區,很美很清澈的海
拍照拍到一半,我看到超大的浪後跟朋友說:好可怕,趕快跑!本來是帶著半開玩笑的心情,沒想到我們走上沙灘後,海浪很快地淹滿整個步道,我被當時的景象嚇到不知道該說什麼,如果我們沒注意到,很有可能會被沖倒,也或許會被捲走。
#綠島監獄
朋友的側拍
我們在綠島監獄前遇到一對夫妻,他隨手就將手機遞給我,我知道那是請我幫他們拍照的意思。拍完照後他問起我是幾年次的,發現我和他們女兒差不多大。

那個氛圍莫名的親切,我們對於陌生人沒有過多的防備,我再一次感受到旅行帶來的魔力。

朋友問要不要幫我跟綠島監獄拍照,我先是抗拒因為一直覺得跟監獄拍照有種不吉利的感覺。他又問了幾次後,我說好…然後自動乖乖的站到前面去。我真的很容易被說服。哈哈哈…

我喜歡生活中每一個片段留下來的照片,那些不以為意的照片,最後都會成為驚喜。

#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追日出成功!
以為我們四點起床趕五點到朝日溫泉追日出很熱血,殊不知整個綠島的人都比我們還瘋狂!一進場就看到溫泉池裡滿滿的人,大家早就已經拿好手機蓄勢待發等日出!
(人生第一次追日出是大學畢業典禮那天晚上,大家一起到陽明山看夜景時,我隨口問大家敢不敢現在一起衝去福隆看日出,然後一大群人就這樣從陽明山搭著夜車到宜蘭,在我家休息沒多久,我們搭著第一班最早的火車到福隆追日出,雖然那天雲層太厚沒看到日出,不論時間過了多久,那個一起熱血的回憶都依然珍貴的在我們每個人心裡。)
#烏油窟
早上六點,綠島燈塔旁的汙油窟
這是整趟旅程我們第三次來汙油窟。前兩次到這邊時滿滿都是人,像是大型游泳池,超多小朋友在裡面玩水。太陽曬得我們很暈,一刻也不想多待! 最後一天泡完朝日溫泉還很早,我們決定回到汙油窟拍照。泳衣也沒換只在外面套了件襯衫就這樣騎回市區,夏天的風很舒服,車騎著騎著衣服也乾了。沒想到早上六點還有人比我們更早到,比起前一天滿滿的人潮,這一刻綠島清靜的早晨,沒有遊客時的汙油窟原貌,好享受好幸福!

#柴口浮潛區潛水
在海底巧遇海龜
提倡海洋友善,下水前不擦防曬不化妝。我們特地挑了一早下海潛水,熱浪潛水的教練先詳細的教我們一些在水裡溝通的方式。戴上面罩我們準備往海裡走時,大浪一陣一陣地打過來,背上的氧氣筒很重,每一步都感覺快倒下,教練很溫柔地一直跟我們說沒事~沒事~。

剛在水底時雖然可以呼吸可是越來越喘不過氣,但又不想輕易上升水面,因為上岸後就無法再下水,除非再付一次錢。回來後看我們在水中的照片我表情都超驚恐,哈哈哈…。在水裡教練可能從我表情發現了不舒服,在氧氣瓶上不知道按了什麼,我突然可以很順暢的呼吸。

魚群在旁邊游來游去,教練發現了海龜的身影跟我們比了手勢暗示我們快看!這次來綠島可以順利潛水還親眼看到了海龜,真的很幸福!
#睡美人與哈巴狗
本來是要去彎弓洞,我們騎上山一段路後發現很多人停在這邊,我們也跟著停下來才發現原來這就是睡美人與哈巴狗,剛開始完全看不出來,遇到很熱心的當地大哥跟我解說。

朋友想去的小長城正在整修,不能走上去,我默默的在心裡吶喊:「耶太幸運了!天氣好熱我真的不想走過去…」哈哈哈。

#彎弓洞
騎車經過了好幾次才終於找到,大家都會爬上一個大大的石頭拍照,不過我們三個弱女子上得去可能就下不來了,最後決定還是不要隨便嘗試,在後面拍拍照就好。

#白色恐怖園區
白色恐怖園區是我這趟旅程除了潛水之外最有興趣的地方,第一天抵達後就先趕著去看,可惜到的時候只剩10分鐘園區就要關。時間已經有點晚,加上搞不清楚園區,回來後才發現很多地方沒逛到。好可惜~我下次想要再去逛一次!

#夜間導覽
我們騎車繞了山上一大圈,山路超級黑,當晚梅花鹿跟竹節蟲都沒出現,不過我倒是摸到了草地上青蛙的小肚肚。在觀音洞旁邊有個許願的地方,但許願的方式不是要丟零錢到水池而是要丟到小洞穴裡,丟中裡面的蟾蜍就可以有發財運,然後…我沒丟中。嗚嗚…

#時空明信片
綠島有海底郵筒,我們去買潛水要投的防水明信片時,在店內看到時空明信片,好可愛!好想知道這些寫時空明信的人都在上面寫了什麼,寫的時候心裡在想什麼呢?

#阿嬤的蔥Q餅
阿嬤的蔥Q餅,我在綠島最愛的食物!
我們點了招牌章魚跟鮪魚,上面還加了柴魚片的章魚咬起來很有口感,鮪魚不是普通的辣,吃完時袋子裡流了一堆辣油,餅皮是傳統粉漿蛋餅,有厚度吃起來QQ的,真的好好吃!份量不小建議可以分著吃。我真的超喜歡粉漿蛋餅,離開綠島前特地又買了一份在火車上吃!
回程的火車上感覺頭很暈,到家後上吐下瀉外還發燒了兩天,那一整天只吃了這份蛋餅,我們猜是因為天氣太熱,我還自作聰明把食物放在太陽下曬當作加熱,熟食在室溫中放太久增生細菌吃下肚後就容易腸胃炎,特別是在氣溫高的環境下更容易變質。自從那次被嚇到後,我現在都不敢再亂吃在室溫下放久的食物,哈哈哈!



#問鹿雞蛋糕
朋友推薦的問鹿雞蛋糕
我們點了兩種口味茶香卡士達跟綜合乳酪起司,雖然當下覺得一份4顆要$120很貴CP值不高,但是很濃的茶香味好吃到竟然讓我到回家後都還在想念!

沿著google上的指引找到這家店,跟朋友傳給我的照片背景有點不同,詢問老闆後才知道他本來是在海邊擺攤,但海邊那條路在整修所以她才換地方賣。
在後院就擺起攤子賣烤雞蛋糕,很有綠島風情!

#less圾
民宿管家推薦的早午餐,吐司酥脆的很剛好,九點還沒開門我們就到門口了,店家生意很好,才剛開門沒多久,店裡的座位就已經全被坐滿。

#大叔夏麵
民宿附近的大叔夏麵
吃晚飯前我說很飽吃不下,結果是唯一把整碗吃完的人,手炒花椒胡麻雞烏龍冷麵在悶熱的天氣吃特別好吃。

#叮哥茶飲
沒喝到甘泉小站的海草冰沙,只好來買叮哥的海草雙Q,意外的喜歡。
#二遊愛玉
二遊愛玉
綠島提倡減塑環保,店家沒有提供塑膠袋,建議大家可以帶環抱杯套哦!飲料放在機車置物架上因為路面不平,蓋子一下子就被擠飛,騎到一半我們杯裡的愛玉都流光光了。一回本島,就開始找哪裡可以買環保杯套哈哈哈….

#森吧Sun Bar酒吧
氣氛很好但餐點不是很推,酒的味道也很淡,但那天晚上的我們很開心。

一起出去旅行的那幾天,有好幾次看著他們倆的背影,我心裡在想可以擁有他們當我的好朋友,我是何其的幸福。在思的世界裡,總是不會想太多的有話直說,和他相處總是很舒服,雖然生活中偶爾還是會被他未經思考就說出口的話傷到,但也因為他眼中的單純,讓我學著把事情看得簡單。芳從我大學認識他時就是個話不特別多,但個性很可愛直爽的朋友,月初通常是他的工作最忙的時候,但還是因為我所以跟公司請了一趟假陪我,他說他知道我想出去透透氣,我沒有回應太多,但我內心很感動也很感謝。


他們的存在總是提醒著差點落入谷底的我「我是被大家愛著的」



紀念我們的綠島之旅,無比開心自在的旅行
2022.07.01-2022.07.03
北美小魔女
北美小魔女
我,一位覺得自己膽小,卻常被身邊的人用勇敢來形容的女孩。對我來說真正的勇敢不是什麼都不怕,而是我知道我害怕卻還是勇於去面對。2018年獨自到加拿大多倫多打工度假生活兩年半,2021年搬回台灣接家業,歡迎到我的秘密基地,聽我分享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