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去【龍宮】?!!!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到了花蓮到處風光明媚,當然要好好來漫遊一下,想起自己都還沒有體驗過賞鯨,雖然現在不是賞鯨旺季,還是想碰碰運氣,租了摩托車往碼頭前進,陽光明媚微風煦煦,騎著車吹著風好不愜意,有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悠閒自在感受,騎到了碼頭停好車,因為不是旺季人潮稀少,旁邊的攤販熱情互動,要不要買暈船藥,有些猶豫,因為聽說東北季風即將到來,看著眼前的幾個阿桑問道:現在海上鋒面如何?他們露出高深莫測的笑容,操著台語:還好啦!麥要緊!晃一下小意思!聽了他們的話,本對吃藥排斥的我,不由自主聽從直覺的安排,買了瓶暈船藥直接喝了,像小時候喝的感冒糖漿,不知為什麼心裡就是覺得比較保險安心。
  來到今天要搭的【維那斯】號有些興奮,這是今天出船最大艘、人最少的一班,走到船尾坐下,開心出航,過了兩邊燈塔地標往花蓮外海前進,之前晴空萬里風平浪靜,但越往外海前進,開始感受到波浪起伏,本來還開心興奮,隨著波浪起伏一起尖叫,但過了五分鐘之後,隨著波浪起伏越來越大,臉色開始蒼白尖叫聲沒了,接著聽到廣播說,東北季風來了,今天這班是最後一班,接下來都已停駛,天啊!這未免太幸運了吧?!廣播才說完,印證東北季風真的來了,天氣瞬間風雲變色、烏雲密布,波濤洶湧的海浪,直撲而來,連要起身回到船艙已來不及,船隻搖晃的厲害,站都站不穩動彈不得,只能緊捉著旁邊的柱子,瞬間一大片海浪翻滾而來,雙眼被海水侵入,鹹到刺痛難以張開,內心的恐慌脆弱,隨著海浪蜂湧而出,內心吶喊著:天啊!古魯!我不要做了!我真的是個脆弱的膽小鬼!有路不好好走,還笨到要來花蓮外海祈福,太不自量力了,終於感受到花蓮外海為何常常發生地震的威力了,海龍王祢不要太熱情了,我沒想要去参觀龍宮啊!瞬間左右兩邊的海浪往坐在船尾的我,熱情挾殺瞬間淹沒止息了我內在對話,看著旁邊的海浪幾層樓高,天啊!這不是演電影的場景嗎?!我已無法思考一片空白,緊握著柱子,任憑波濤洶湧的海浪摧殘起伏,不知過了多久,出現廣播的聲音,告知已開始往回航方向了,直到回到碼頭的地標進入了碼頭,浪平穩了,感受到陽光再次照在身上的溫暖,才終於慢慢回神,拿出揹在身上的寶瓶,小寶瓶也受到海水洗禮,全身上下所有東西,都被海水熱情招待,下了船驚魂未定坐在路旁階梯上,看著陽光依舊赤裸裸的曝曬在身上,聽到周圍下船的人,受不了暈船狂吐的聲音,先前的驚濤駭浪已不復存在,之前是到了異世界的時空嗎?覺得恍如隔世如夢幻泡影~~~
  別人環島開心為自己生命譜寫記錄,而自己環個島,卻差點上了天堂或下地獄好幾次,一直以來常常做著別人看不到、看不懂、聽不懂的事,別人瀕臨死亡危機,常會想起家人未竟事物,而我卻忙著跟老天討價還價真是瘋了,沒有留戀什麼人事物,無常的磨練隨時已做好準備,當走出家門,就有可能回不了家的決心,很多人想要傳愛想要跟隨,但現在的傳愛是有生命風險的,不是有愛就無礙,菩薩保祐長命百歲一切順利,有愛同時也要有智慧保護自己,愛才能長存,時間到了也不留遺憾,這是條不是人ㄍㄢˋ的不歸路,你還要跟嗎?你準備好了必死的決心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4內容數
Kushali療心室,無關學術邏輯思維印證,分享女性多重社會角色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