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一場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7/4晚上兒子下課後,就跟爸爸說他肚子很痛,說是在學校撞到桌子,詢問學校老師的回覆是在學校沒有發生碰撞,而且幫兒子洗澡時也沒有發現外傷。但回到家洗完澡兒子仍然表示肚子很痛,痛到站不直,沒辦法走路。爸爸只好趕快帶他去掛急診,回想上次兒子掛急診是一歲半的時候,在家裡撞到床角,逢了三針。
晚上6:30老公帶他到新店慈濟掛急診,7:30我回家洗完澡跟老公通電話,兒子剛做完腹部超音波,檢查不出什麼問題,但電話那頭我可以聽到他的哭聲,準備出門去醫院跟他們會合,出門前再通電話,老公說兒子睡著了。當我到達醫院急診室門口,我原本以為進入醫院會有重重關卡需要檢核,"沒有"!門口人員問我什麼事,我說「我兒子在裡面」,人員就我讓我進去了。不需要刷健保卡,不用看小黃卡,也不需要噴酒精,通過有體溫監測器,沒有關卡,沒有限制陪病家屬。
我快步走入急診室,感受到的是平和的氣氛,空間很大,卻井然有序地,沒有吵雜的機器聲,沒有人員穿梭或疾步,各自躺在被分配的床位,或坐或躺,或是休息,或是等待檢查,或是等候觀察。
兒子在靠走道的病床上側躺著睡著了,我先是站在床邊跟老公確認之前的檢查狀況,我說「如果檢查都沒有問題,回不會是他這幾天都沒有大便,引起腹痛?」然後輕撫兒子的頭,問他「肚子還會痛嗎」,兒子醒來。老公示意我帶他去裝水,因為他說兒子在我來之前都痛到站不直,只想要人抱著。我抱起兒子下床,把我裝滿水的水壺先喝一大口,「你知道飲水機在哪裡嗎」我問,兒子說「我帶你去」,他感覺有點累,但卻正常的牽著我的手到飲水機前,還幫我按了按鈕接水。走回床邊,我說「你肚子還痛嗎」,兒子搖搖頭。是媽媽的母愛光輝讓痛痛遠離?!怎麼我到了他就好了。我們詢問醫生是否可以離開,一位男醫生態度很親切,溫柔的詢問兒子狀態,並再次摸他的杜子、輕敲,「他有吃東西了嗎?」醫生問,「沒有,只有喝水」,「可以讓他吃點東西,如果吃東西之後沒有吐或疼痛,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8:30我們到醫院地下室,唯一還有賣吃的全家便利商店,買了一顆茶葉蛋,兒子選了一罐蘋果汁,開心地吃著。吃完東西趕快回到急診室找醫生,因為要醫生確認沒問題,才能離開。和醫生討論了一番,應該是太多天沒有大便,因為X光也顯示肚子裡有蠻多大便的,開了一些通氣軟便藥粉,付費領藥就可以離開。
10:00離開醫院,也跟學校老師告知一聲,兒子已經沒有問題了,後續再觀察他的狀況。就這樣,這一晚我們一家三口在醫院急診室的全紀錄。
儘管在接到電話回家路上心裡有很多小劇場,以為做完檢查開個藥就可以回家,在去醫院的路上擔心會不會需要在急診室待上一整晚。就在我到達醫院,兒子小睡了一下就復原了。我也要懺悔,有幾次兒子說他要大便,我都因為不想幫兒子擦屁股,要他等爸爸回來再大,因為老公會幫他洗屁股。但可能忍一下就又不想大了,害得他累積了好幾天,導致肚子痛。我知道錯了!謝謝兒子沒有嚴重的狀況,老公請原諒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0內容數
    「你有多自律 就有多自由」是我的座右銘 喜歡潛水,喜歡空中瑜珈,這兩樣興趣都可以讓我短暫的離開地球表面,我很珍惜和同伴們在相互信任下,度過放電又紓壓的時光。 我是塔羅占卜師「零度」,大學時期開始學習塔羅,累積多年占卜經驗,涉獵吸收各種心理學知識,透過塔羅牌探索生命的奧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