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悲慘的一天?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放學時間,來到校門口接孩子,兒子滿臉開心地走向我,他望了望我說:「媽媽,幫我拿這個。」隨手遞上一個白紅相間的塑膠袋。

我接過塑膠袋,提到眼前看了看,似乎看見麵包超人的頭,我感到疑惑, 便問:「兒子,這是你的內褲嗎?」

兒子不好意思的說:「對啦!我拉肚子了。」

「那你現在沒穿內褲喔?」我完全忘記校門口,還簇擁著大批家長跟孩童,就一股腦的地問。

兒子不想回答,自顧自地往前走,現在想想這不就是事實擺在眼前嗎?真是太不貼心了,但我不死心的又問了第二次:「兒子,那你現在沒穿內褲喔?」

「有啦,護士阿姨有給我一件紙內褲。」兒子一副不耐煩,還是回答了。


回到家後,兒子迫不及待的把褲子換掉,說外褲也沾到一些些,我提醒他先把褲子放到塑膠袋,然後放到後陽台的洗衣籃旁邊。提著塑膠袋的他,突然大聲說:「這是我最悲慘的一天了啦。


我想搞清楚究竟怎麼一回事,便問兒子:「你是早上拉肚子,還是下午?」

「下午。」

「然後你就自己去上廁所了?」

「沒有,我是肚子痛,所以去找護士阿姨,然後護士阿姨請我先去廁所。」

「那怎麼會沾到內褲?」

「我一進廁所,就發現來不及了,最後內褲跟外褲都沾到了,但是一直擦都擦不乾淨。」

「那你就穿上褲子出來了?」

「沒有,我就一直在廁所裡,下課時間,老師叫同學來找我,然後我就請他去找護士阿姨,護士阿姨就給我紙內褲了啦!」


跟兒子交談的過程,他心情很穩定,因為肚子已經不痛了,所以我們是說說笑笑的在談這件事情。雖然對他而言已經過去,但對我而言,還沒過去,我開口問:「那如果都沒有同學去找你,你怎麼辦呢?」


兒子皺眉頭,直盯盯得看著我,不知道怎麼回答,整個表情就是在跟我說,他沒想過。

「如果都沒人去找你,你就把褲子穿上,走出來。」我說。

「可是弄髒了。」

「那又怎樣,難道你要一直待在裡面嗎?」

兒子不回話,明顯不買單。於是我繼續說:「如果你真的很不舒服,就請老師打電話給爸爸媽媽,媽媽會幫你帶乾淨的衣服去。」

「你會幫我送去嗎?」兒子疑惑的說。

「當然呀,你是我兒子呀。」真的會被兒子笑死,難道媽媽比便便可怕嗎?


「那如果你剛好沒空怎麼辦?你不要又叫我當個男子漢喔!

「那當然啊,你就是穿著褲子,然後表現的很冷靜,彷彿一切都在你的掌控之中,直到放學回家。」我說。

兒子又對我皺眉,半信半疑。


在旁邊靜靜聽的女兒,突然出聲:「我相信,這絕對不是他最悲慘的一天!

「為什麼你這麼說?」

因為他上次滑直排輪,兩隻膝蓋都破皮流血,也說那是他最悲慘的一天;還有一次玩捉迷藏,左手骨折,也說那是他最悲慘的一天。


我們三個忍不住笑出來。

好像真的都很慘耶,但似乎不是媽媽該笑的時候,現在是要怎麼收尾啦。

於是,我強忍住笑,對孩子說:「沒錯,你們以後一定會遇到許多『沒遇過』的事情,在那個當下可能會『不知所措』,也可能覺得『運氣好差』,但當我們學會處理那個事情就過去了,未來也不用再害怕它了。」


兩個孩子愣愣的看著我,也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就跑去玩了。

好吧,悲慘的一天結束~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