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日記(二)媽媽,我可以抱抱妳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兒確診後的隔天,換我也確診了。確診第一天食不下嚥,幾乎吃什麼就吐什麼,雖沒有發燒,但因為整天沒有進食,整個人四肢無力癱軟在床上。唯一慶幸的是,家中第一個確診的女兒,隔天已恢復正常,只剩下輕微咳嗽。
人在生病的時候特別脆弱,昏睡了一整天,一有醒來就是直奔廁所抱著馬桶狂吐。朋友說,這場疫情會反應身體的狀況,會吐就表示身體積累的不舒服太多,吐完就好很多。所幸,視訊看診吃完藥後,嘔吐的症狀緩解許多,精神狀況也很快就恢復七八成左右。
比起確診,更可怕的其實是在家上網課。兩個孩子輪番上陣,一下子這個視訊沒聲音,一下子那個看不到畫面,也就這樣手忙腳亂地熬過了一星期。
原以為可以安全下樁,兒子還成天在家裡臭屁自己是無敵星星,結果在解隔的前兩天,先生開始咳嗽流鼻水,兒子也出現了頭痛、打噴嚏的症狀。不驗則已,一驗果然兩個人都是兩條線,好不容易我和女兒終於要解隔出關,這下輪到先生、兒子要被關在家裡。
正當我陷入憂愁之際,沒想到驗出兩條線的兒子,居然開心地跳起來大喊:「耶!我終於可以抱媽媽了!」其實早在我確診第四天時,兒子就因為好幾天沒抱到我,徹底崩潰大哭了一場。
「媽媽,我可以抱抱妳嗎?」
「我真的好想好想抱抱妳。」
聽到兒子淚眼汪汪地說著這些話,我的心也跟著揪在一起。孩子害怕的不是病毒,而是害怕因為病毒而無法跟媽媽擁抱。尤其是在看到我吐得那麼厲害,對孩子來說,害怕媽媽會消失的恐懼,比病毒還可怕。即便是冒著染疫的風險,也想好好抱著媽媽,在媽媽懷裡安心入睡。
頭一次看到有人為了確診而開心,開心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抱著媽媽,終於可以和媽媽一起睡覺。但開心才沒多久,兒子就發燒了。燒燒退退了三天,看著兒子病懨懨的樣子,心裡滿是心疼,直到第四天症狀才終於緩解。看到兒子又開始活蹦亂跳,懸在心上的石頭才稍微放下。
原本看到兒子發燒難受的樣子,還一度很自責是自己傳染給孩子,孩子卻成熟地告訴我:「媽媽,又不是妳的錯,妳不用怪自己啦!就像姐姐確診也不是故意的啊!我一定會打敗病毒的!」說完,孩子還握緊了小小的拳頭,流露出篤定的眼神。
是啊!沒有人願意染疫,不必急於責備批判,也不必忙著揪戰犯,更重要的是活在當下,學會與病毒共存,進而戰勝病毒。
一場疫情顛覆了原本的生活方式,卻也意外獲得更緊密的家庭生活,一家人成天膩在一起,也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有彼此的陪伴。
感謝疫情幫我們上的這一課,感謝一家人平安健康,感謝孩子的愛,我們都要好好的,我們都會好好的。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 和你一樣都是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乳癌日記 04 - 確診.審判終於到了要揭曉謎底的這一天了......
    Thumbnail
    avatar
    任性早退生
    2024-06-11
    一個你每天都得相見,但卻令你很痛苦的人,該怎麼與他應對?∣菜b導日記∣倒數724天大人世界中,「一個你每天都得相見,但卻令你很痛苦的人」,是家常便飯,我的答案是:敬而遠之。 但若"這個人",是學生,而你,又是一名教師的話。 基於教學及輔導的專業及責任,當然不能敬而遠之,那怎麼辦? 多數老師的答案是,爭奪權力,展現權威,用霸氣令學生懾服。 但研究顯示,這樣也許維持了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6-08
    乳癌日記 03 - 確診.煎熬人生中總會面臨幾個等待重要結果的煎熬,然而,等待罹癌確診的這段時間卻像是被推入深淵,而我只能在黑暗中努力抓住那不到 20% 機率最後得到 "這一切都是誤會" 的微弱亮光,而這種煎熬,非常沉重.....
    Thumbnail
    avatar
    任性早退生
    2024-06-04
    【隱喻治療|裸辭日記】小兔過河|明明都知道要做什麼卻怎麼也無法開始?隱喻故事 小兔想抵達河的對岸。 但是她一動也不動地坐在這岸,已經好幾天了。 不是不知道怎麼過河,望著河中的小石頭,其實她完全知道第一步要踩的是這顆石頭,然後是那顆石頭,然後是第三顆、第四顆……,每一顆每一步都在小兔眼裡一覽無遺,清清楚楚。 也不是安全顧慮,每顆浮出水面的石頭都沒有長出青苔
    avatar
    Hsu Hsu
    2024-05-02
    我的BA.5確診日誌 小護理師不過是連休個三天中秋連假而已,回來竟發現確診了,天哪?! 到底發生了什麼了呢? 我是現任長照機構任職的護理師,在中秋節前夕,好不容易和同事終於喬好了,我的三天連休假期,心中帶著感激和喜悅的心情,和先生一起一同開車,回花蓮婆家渡假烤肉,開啟了三天連假模式,各方親友平時相聚時間甚少,難得親友
    avatar
    Wendy Chen
    2023-12-09
    我的引產日記(二)我當場是完全無法接受的,我完全沒有想過有這種可能性。在診間哭了一個多小時,才免強拖著身體回家。後來渾渾噩噩的度過了第一次引產,中間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淚,問了多少次為什麼是我。後來抽血做了各種檢查,醫生說很有可能是巨細胞病毒,是偶發事件,還鼓勵我們可以養好身體很快再試。 K小姐
    avatar
    Miss K
    2022-06-17
    韓劇《我的出走日記》EP13 - 聊聊廉爸與廉媽第13集的敘事手法很特別,先以正敘與倒敘交互作用,用現在去看過去的情感餘波,呈現出角色難以言喻的思緒....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5-23
    萬一確診了,普拿疼跟感冒藥該怎麼吃才不傷身?藥師教你3原則判斷|藥師確診日記這篇文章,我會給大家低門檻判斷「普拿疼服用禁忌」的3個方法。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2-04-27
    死亡一直包含在生命中,只是我們盡量假裝忘記──《媽媽離開的時候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編後日記對預立醫療的理解、失智症病人與家屬照護的情緒關懷、面對死亡的態度、死後生者的追思,死亡一直都包含在生命之中,卻始終是我們避談甚至盡量假裝忘記的事,在向別人談及我最近編輯的書時,我發現自己都特別小心不敢輕易的就說出,這是一本和媽媽討論死亡的書。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11-30
    《維斯塔繭居日記》:媽,我上聯合報了《維斯塔繭居日記》:媽,我上聯合報了 2021年7月10日 今天是週六,不過對於繭居在家的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一樣花時間運動、工作與閱讀,當然也會利用空檔追追劇,或是看看電視新聞。 若要說今天有什麼事情特別值得一提的話,大概就是我登上了聯合報的版面。 可能有些朋友已經知道了,我最近和聯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