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平靜帶來穩定

2022/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哭得很令人心疼,還顫抖怒斥讓他受傷的小朋友,完全一副被傷口和疼痛嚇到的模樣。
Photo by Unsplash
兒子受傷了。
我不知道事情是怎麼發生的,事發時我正在看書,而他正在和鄰居小朋友們玩,卻突然哭著跑過來,我看見他的右手無名指指甲已經掀開,小小的指頭鮮血淋漓。
他哭得很令人心疼,還顫抖怒斥讓他受傷的小朋友,完全一副被傷口和疼痛嚇到的模樣,我立即用開水先淋過一次傷口,要淋第二次就被他哀求拒絕了。好在當時另一個護理師鄰居媽媽也在,趕緊陪著我們到她就任的醫院急診去就醫。
我儘量保持從容,並告訴兒子接下來我們會如何幫助與陪伴他,在車上時他的情緒就已經漸漸穩定下來不再哭鬧,反而有點好奇又有點可憐自己的小心觀察傷口,我一邊開車一邊和平常一樣與鄰居閒聊。到了急診處理傷口的時候,靠著超人力霸王的影片和天使鄰居精湛的技術,他雖然幾度喊疼卻沒有崩潰,我也不必壓制他,真是謝天謝地。
一切平靜、順利又迅速,離開醫院時他已經不再顫抖,回頭也接受那位小朋友的道歉。我覺得真是太好了,不過三五歲的年紀,兩個孩子都十分勇敢,我也覺得幾個在場的家長都很穩得住,才能讓整個事態順利落幕。
呼~有種修行又修過一階的感覺,媽媽的心臟這次也安然的挺過啦。
19會員
76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