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年我以為齊秦的"大約在冬季"是屬於我們的歌,
後來金智娟的"飄洋過海來看你"是我對你的想念,
前一陣子你介紹我史俊鵬的"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
原來我們都在歌詞裡找到對方與寄託思念;
每每會陷在歌詞的意境裡,
那是穿越空間與時間的交流,
含蓄不露骨一切盡在不言中;
像是站在山的這一頭透過歌聲傳到山的那一邊,
心跟心的距離靠意念牽繫著...
我在歌裡想著往日的我們,
我在歌裡忘了現在的自己,
我在歌聲中感動忘情忘我,
我在歌聲中久久無法自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恢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輕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闖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友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陸劇推薦|《春色寄情人》:生而為人,只能節哀事實證明周雨彤挑劇本的眼光依舊挺好的,這次的角色以殘疾人作為出發點,融合前一部《愛情而已》事業心強獨立女性的設定,和從《去有風的地方》無縫接軌到本劇的李現上演一場探討生死別離、探討男女關係該如何在愛情與事業之間找到平衡的愛情劇。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4-05-30
    春分河濱寄情河濱衰草遍 離情悲自堪 青出路途外 日薄地平線 少學為客遠 識君逢多難 掬淚空語向 旦夕悲欣伴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4-03-19
    寄情與你我的,同學會 有時人生中無法做到的事情,會希望身旁的好友 或是親近的人,替他們做到,這算是一種代理滿足,也是種情感的寄託 或許我也被人這樣情感寄託著,而我也情感寄託著誰? 日子飛過走過,我小心翼翼往前,深怕下一步就是萬仗深淵 但不知道是心境上轉變了,還是那個勇往直前的女孩回來了 我好像不一樣了,經歷
    Thumbnail
    avatar
    水澈
    2023-12-11
    《思念之錄-10》---寄情當生命與愛透過不一樣的形式在延續的時候,妳會發現每一天妳都在期待日出。 2022年一月為了讓失智的爸爸能夠多動手,於是帶著他將陽台上長滿枝枒的吊蘭裁剪下來,讓他一株一株的放入玻璃器皿裡水根種植。 他很開心的捧著玻璃器皿讓我拍照,當時我把爸爸的這一盆水根吊蘭整盆送給了大姐。 爸爸往生之後,大姐把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3-07-31
    寄情鐵道兩條軌道無限延伸,我,彷彿走向一個快速的時空,從北到南,由西到東,翻山越嶺,湛藍大海,自我流放的真誠,對人生的無比妄想,我,獨自坐在車窗內,靜靜地看著這片大地,看著山巒起伏,看著大海,內心的歡呼,讓我回到那個最單純的心,享受著,鐵道旅行給我的快樂與童年回憶,大站的人聲鼎沸外,小站的寧靜,人情味,最讓
    Thumbnail
    avatar
    楊家耀
    2023-07-23
    寄情於物敘事於景 論《我的出走日記》之圖像與象徵正如同我們在卡拉瓦喬的《聖馬太蒙召喚》中所目睹的那場奇蹟。一抹神秘的光源從右上角穿透至黝暗的室內空間,光線的切面連結人物交錯的目光和手勢,構築出靜謐空間中的線性動態,指引我們望向畫布左下方,低頭數著桌面硬幣的年輕男子,營造出在世俗土壤綻放出了神聖光源的那個瞬間。
    Thumbnail
    avatar
    YiYi
    2022-06-10
    春日記情(第六回)「溫嘉俐!溫嘉俐!等我一下!」 下了公車,雖然知道郭禹儂在後面叫我,我並沒有回頭。自從我家房子被查封,變成整個小區茶餘飯後的話題後,我覺得自己沒甚麼比得過郭禹儂了。我實在不想讓他看到我狼狽的模樣。 「溫嘉俐!等我!為什麼不理我?!」他追上前來,走在我旁邊。我選擇繼續往前走。
    avatar
    海倫王
    2022-04-23
    春日記情(第五回)世界盃足球賽、義大利隊、巴吉歐、學游泳、英數補習班試聽、新生訓練、國中同學會、K漫畫小說,睡到自然醒。1994年國中畢業那年暑假的每件事,都讓我感到新奇且愉快!可惜卻在開學自我介紹不久後,一切如夢初醒。 我發現穿上這一身綠,並沒有想像中的快樂。 「媽,怎麼了?」我問。媽不語。只是一直哭。
    avatar
    海倫王
    2022-04-22
    春日記情(第四回)終於放榜了! 偽裝成蠻不在乎生活周遭朝事情的我,好想逃。 學校老師除了緊盯我們讀書,常常不時地歌誦著「由你玩四年」的美好,藉此激起我們升學的動力。我也會期待自己上高中,然後上大學,然後一定會遇到白馬王子,脫離惱人的青春期,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我呢!當然難掩興奮的心情,滿心期待著開學的到來。
    avatar
    海倫王
    2022-04-22
    春日記情(第三回)隔壁郭禹儂轉學區到其他學校就讀,說也奇怪,我每天上學像失去了重心般,覺得少了一個課業上相互競爭的對手。不過,我可沒有因此鬆懈我對他的敵意,我立下新的目標:高中聯考要考贏他! "三姊,你知道嗎?今天隔壁的郭禹儂跟我說他好佩服妳欸!"有一天,我在看書的時候,弟弟突然說。 "佩服什麼?"我假裝鎮定的說。
    avatar
    海倫王
    20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