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冠肺炎變成流感化?!
感染率提高但大多是輕症,
有些人更是無症狀感染;
我脫離婚姻枷鎖恢復單身,
身心靈的影響相對是輕症,
這段調適期聽到幾個個案,
相較我的輕症都算中重症,
有被家暴申請保護令還有兩個幼兒需要養育栽培,
有被迫簽下無數借款本票不知道另一半的債務有多少;
我不知道現階段輕症的我會不會潛伏長期的影響,
但確實偶爾會回想那些被忽視受傷的往事,
會出現心揪痛胸悶不適的短暫感受,
然後用輕盈的聲音告訴自己我是幸運的輕症,
深吸一口氣嘆氣再繼續找回正常呼吸...頻率.
其實我不是第一個活在不完美關係裡的人,
我也不會第一個離開婚姻關係的人,
離開斷除二十多年的關係沒有痛那是騙人的,
就像感染肺炎不可能沒有被傷到,
病毒跟回憶一樣都會在身體與心理留下痕跡,
只能說活下來就有希望.
過去幾天身心開始慢慢恢復,
睡眠跟體重已經走回常軌,
其餘輕微的症狀還在適應中,
我感謝能在變化中改變最小傷最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養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乖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價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佈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恢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青-重生這天晚上,她寫完功課準備睡覺。剛關掉夜燈,蓋上棉被,還沒來得及閉上眼睛,就感覺房間氣氛不對。房間雖然昏暗,但她還能隱約看見一些東西。她看到一團黑影慢慢靠近,從腳邊爬到身上,帶著一種壓迫感。這讓她感到恐慌,想要逃跑。最後,黑影抓住了她的雙手,她感到雙臂一陣麻癢,仿佛有無數小蜘蛛在她手上爬行。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3-21
    輕重緩急,不當路隊長或飆仔馬力催到一百,長途開下去,遲早沒油,人生不像交通,會有速限,違規拍照,但有潛規則、世俗眼光、社會文化,那就像速限標誌,需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避免出事,真正的高手並非飆仔;換言之,分好輕重緩急,依序處理,提升效率,不用當路隊長被時間追著跑。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Sya 小蝦
    2024-03-15
    【事情輕重緩急,新入行的產品經理如何選擇?】本文探討初涉產品管理的新手在面對複雜問題時的困境,強調學習區分事情輕重緩急的重要性。建議培養這種辨識能力,並運用堅持和放棄的技巧,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提及常見問題如何優先處理、如何在兩個同樣重要的選擇中做取捨,以及解決加班困擾的建議。總結指出,堅持和放棄是初學者在學習事務管理時的得力助手。
    Thumbnail
    avatar
    Amily Yu
    2024-02-28
    權衡輕重不再只是人生的唯一最佳解—反思米蘭‧昆德拉《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負擔越重,我們的生命越貼近大地,它就越真切實在。」— 米蘭‧昆德拉 在尚未翻開《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輕》之前就不禁感嘆米蘭‧昆德拉是個絕妙的哲學家及作家,從書名就開始對讀者進行叩問。什麼是生命之「輕」,而什麼又是生命之「重」?我抱持著這個疑問仔細閱讀,試著釐清生命的樣態,卻發現它時而清晰、時而模糊。
    Thumbnail
    avatar
    小魚游世界
    2024-02-07
    輕與重11/3(三) 價值理論小論文,談「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avatar
    小豬快跑
    2021-11-03
    體脂肪的秘密:體重輕重 = 健康好壞?我們都知道,運動對於一個人的身心健康,產生非常大的作用。但我們時常會依「體重」而非「體態」去定義一個人的健康狀況。 什麼意思呢?跟著我一起看下去,帶你快速理解! 瘦 ≠ 健康 在開始探討健康問題之前,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泡芙人」? 泡芙人是一種「隱性肥胖」。
    Thumbnail
    avatar
    球霸運動團隊
    2021-10-29
    輕重緩急之分人生中總會一下子遇到很多事情,事情一多,分辨與區分的能力會大受影響,因為大腦累了,心裡面也亂糟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瞬間孰輕孰重,孰緩孰急,無法排序,在這裡,我跟大家分享我的方法,就是輕重緩急之分,按部就班,不要慌,面對並區分它們,即能脫離困境! 記得,想要不一定重要,也不一定需要,但有需求卻相對重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22
    決斷輕重緩急是自己的責任 7月13日,No. 194,決斷輕重緩急是自己的責任 1. 不抱怨沒錢沒時間,因為資源有限下完成目標是自己的責任 2. 開始紀錄自己的100個人生信條
    Thumbnail
    avatar
    Mr PS 猜招先生
    2021-07-12
    在重與輕之間依然堅定——讀凌性傑《海誓》 〈乾淨〉 凌性傑 ⠀⠀⠀⠀⠀⠀⠀⠀⠀⠀⠀⠀ 海的那邊是什麼 你有沒有看見? 天空比我的心還灰 你有沒有看見? ⠀⠀⠀⠀⠀⠀⠀⠀⠀⠀⠀⠀ 思想輕微,遠方的海浪 來回推移著整個下午 窗台上的草本植物與往日 為著快樂而搖晃 ⠀⠀⠀⠀⠀⠀⠀⠀⠀⠀⠀⠀ 面向無人的街道我們 聽著寂靜在耳朵裡泅游 我們不說話的
    Thumbnail
    avatar
    河野若悠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