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六封情書 - 蓮葉何田田

2022/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多久沒有好好看過荷花田

小時候,夏天周末有時會跟家人一起到南投中興新村放風
印象最深的,除了老胡牛肉麵跟酸梅湯外
大概就是中興新村牌樓前那美艷妖嬈、又順著輕風仙姿搖曳的幾池荷花了
那似乎就成了童年的夏日印象
後來漸漸大了
也就難以再看到那記憶中的深淺荷影
鬱鬱蔥蔥的校園裡似乎也有荷花
不過都只是小池塘畔的點綴罷了

山裡的世外桃源

如果不是一時興起出門
又如何能在山野間,遇到田田的荷花
隨風搖曳呢
去程只有驚鴻一瞥已是滿眼艷羨
央你一定要再經過這片土地
回程時我緊緊盯著導航,深怕錯過便難以回頭
直到那翩飛的綠荷再次出現在眼前
我開心的笑了
抓著你停好車下車向我走來的大手
歡快的走向那滿池嬌嫩

是江南

艷陽太過無情
走在田埂間都有點睜不開眼
可面對這難得相遇的美景,連眨眼都覺得浪費了
你漫步在我身後,放縱我開心走向阡陌的小路
隔壁小路有個弟弟開心的說池塘裡有魚呢
是哪
好像這樣的地方就該有風、有蝶、有魚
最好還有一頂漂亮的大草帽
這樣就能多站在太陽下多看一點綠浪翻湧的蓮田
我忍不住唸了幾句
「魚戲蓮葉東
魚戲蓮葉西...」
親愛的,你可真是一臉茫然啊!
你說,你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然後就被我笑了

《江南》
江南可採蓮
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東
魚戲蓮葉西
魚戲蓮葉南
魚戲蓮葉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