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日頭的陰影

2022/07/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同區某公園的浪貓
近午被人氣到,怒火幾乎就要燒掉整間辦公室,火速製作了公告張貼在洗手間,然後離開辦公室,需要走走,平靜一下想要揍扁人或揪著對方衣領拖去洗手間問他到底有什麼問題的衝動。
烈烈日頭下,慢慢走了四十分鐘,戴著耳機,大大聲聽著最近喜歡的一首有著極端反差的,低沈男聲嘻哈搭配女聲聲樂的韓國歌,我聽不懂,完全的,但是我沈迷於這樣的反差,從曲風到男女聲線的落差刺激,從來也沒有喜歡過嘻哈,但這曲子讓我驚豔。
隨著這樣重複的音樂,火大的日頭,陣陣吹來的風,慢慢地踱步,看到保安宮旁的松鼠,走過熱鬧的市場水果攤,還有公園的貓咪,最後帶了一碗蘿蔔湯當午餐,還是回到了辦公室,但怒火漸至餘燼。
每個人都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處理情緒的方法,否則,將會是情緒處理我們。
我是個被黑狗糾纏過六年的人,對於黑狗,那腳步聲,再熟悉不過,情緒亦然。面對一個沒水準的人不是第一次,但怒火陡升到如此田地,怕的是最近心頭也有許多的難耐。我不是個喜歡太陽的人,在黑狗糾纏的那段歲月,太陽是我最大的情緒敵人,每每走在風和日麗下,我的黑狗陰影就會益形擴大到無以復加的地步,加上我自小對紫外線過敏,過多的日頭會讓我皮膚病復發,總是喜歡陰天、冷天、黑夜多於日頭,但是今天必須離開辦公室走走,避免不了的日頭,也就接受了。
沒有什麼永遠都不能接受的,有一天,在某些際遇下,那些我們一直難以接受的人事物,無法喜歡,但或許就勉為其難地不再排斥了也說不定。
但,對於衛生習慣極差的人,就罷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施又熙
施又熙
施又熙,小說與專欄作家,高雄市人,現與女兒及三貓定居林口。 出版作品--《光的闇影》、《寒淵》、《向著光飛去》、《媽咪,我們會這樣幸福多久?》、《多桑的百合花》、《勇敢》、《台灣查某人的純情曲-陳麗珠回憶錄》、《五芒星的誘惑》、《月蝕》、《風與南十字星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