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自己對做,能成為贏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人交易紀錄打開,可謂慘不忍睹。
有人突發奇想:
要是開兩個帳戶,和自己對做,不就變賺錢了嗎?
聽起來似乎有道理,但是否可行呢?
答案是,保證是:否定的。
保證照樣賠。
為什麼?
因為真正賠錢的原因在於,賺錢都抱不住,小賺就跑,賠錢則不願意砍,最後要嘛套牢,要嘛砍在谷底。
所以即使和自己對做,情況一樣不會變,也是小賺的平倉,拿來攤賠錢的倉位。
變成主帳戶套好套滿
次帳戶也套好套滿。
說到底,做股票為什麼要學習?
是難在知識還是技術呢?
並不是。
最難的是克制習性。做錯果斷停損,做對盡量抱長,嚴守停損停利保留戰果或限制損失。
股票只有4種結果:大漲、小漲、大跌、小跌。
總是小賺就賣的韭菜,只剩3種結果:小賺、小賠、大賠。最終必定大賠。
堅持做錯停損的人,也是3種結果:大賺、小賺、小賠。
小賺小賠相抵,最後剩下的結果,你們認為是什麼?
    435會員
    648內容數
    交易的原則,在於低買,高賣。低買始於儘早發掘價值。決定價值很大因素是稀缺性,越是稀缺,越為珍貴。而你是否知道,對你而言,最稀缺的資源是什麼嗎?...正是你的生命本身,閻王要人三更死,不能留人到五更。現在的人生,是過去的你所造就。未來的人生,現在的你可以把握。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而非被奴役。訂閱我,因為你值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股市贏家俱樂部 的其他內容
    風險與報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盤:至上、樺漢、富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8盤前提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系統、風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限時策略-富邦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解盤:威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可以和自己對作而獲利?應該有許多投資人曾經有過一種經驗,就是進場買股票就它就跌,賣掉股票它卻起漲,因此推論應該要和自己的想法反著操作,和自己對作就可以獲利?實際當然做不到,因為這樣必須讓頭腦裡分裂出兩個不同的想法,只是仍然無法判斷哪一個想法會做錯,哪一個想法會是對的。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4-01-15
    學習和客戶對話|做自己生命的CEO一個夠好的問題,可以幫助你得到真正有意義的答案。
    Thumbnail
    avatar
    Vincci et Lisa
    2023-10-29
    【覺察練習】跑步,讓自己和自己對話很多事做著做著就擅長了,習慣也是這樣慢慢的養成。 轉眼運動也有四、五年以上了,雖然沒有變瘦,但體態變好了,體力和身體狀態也變好許多。 如果你想挑戰自己,為自己的生活注入一些新鮮事,試著去做那些讓你不舒服的事。 曾經「跑步」就是其中之一,後來它成為陪伴我走過低潮的一個好習慣。 要靜下來坐著什麼
    avatar
    huee
    2023-09-30
    和自己的對話7月剛入新職場。
    Thumbnail
    avatar
    KT
    2023-08-03
    此時此刻,我才發現,每天和自己相處的那個我,對「自己」竟然一無所知疾病,是強迫你正視自己生活的推手 經過可怕的切片穿刺後,就是等待化驗結果...
    Thumbnail
    avatar
    Cherise
    2023-07-28
    只要能成為自己,就沒什麼好後悔的每當面臨抉擇,我就會回陽明山,去文大曉園看夜景。我想去問問二十歲的瞿欣怡:「你怎麼選?」 最終,我都回應了當年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女孩:我們辭職吧,放心去寫,不會餓死。總有一天,會有人喜歡你寫的文章,總有一天,你寫的故事會有力量。 我也許曾因挫折而後悔,但我從來沒有膽怯。人生如此,足夠了。
    Thumbnail
    avatar
    瞿欣怡
    2022-06-05
    【讀書筆記】《給總是認為自己不夠好的妳》:我們知道我們是什麼,但我們忘了自己能成為什麼我應該要很幸福,可是我意識到或許沒有人能夠理解我為何缺乏自信。我的人生有時候就是因為這樣而令我感到痛苦。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05-25
    你家的書櫃 (書單) 爆炸了嗎!時間有限,怎麼讀書才能對現階段的自己成果報酬最高?我們都碰過同樣的困擾:在書架上待讀的書多到不行,但讀的時間有限肯定是要取捨的…但要怎麼取捨的?這篇知乎上談讀書的文章獲得了 11,544 人的贊同、內容清楚好讀。主要探討 3 個問題:如何排閱讀的優先順序?不同書籍怎麼讀比較好?如何實踐書中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5-23
    寫作問題#14|《為什麼你該寫一本書?》:寫本書,讓自己成為專家你可以為「自己的專業」寫本書,你也可以為「自己的人生」寫本書,假若你可以把人生與專業結合,那這本書就是世界唯一的書了! 最近,臉書上有一位朋友接受不孕症的療程,終於成功受孕,但卻因故流產,心情十分低落。她努力尋求找辦法讓自己的情緒恢復穩定,想從書裡找到答案卻找不到相關的書籍。 為什麼你該寫本書?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