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種單純的動物,注意力只能專心在一件事情上。
突然發現一本很有意思的小說,我整天都在想裡面的內容,上課時想、下班時想、睡覺時想,想得我心煩意亂後下定決心熬夜讀完。突然追起俊男美女的連續劇,我寢食難安、心緒不寧,只有裝滿一大壺的水放在一旁,盯著螢幕,從太陽還沒升起追到天空掛滿星星。突然愛上打羽毛球,雖然我還在努力分辨是喜歡打羽毛球的他還是羽毛球本身,但我吃飯時研究著握拍姿勢、走路時揮著空拍、腦袋在阿法波時段都期待著約定好打球的時間、夢裡也想像著我成為超級厲害的球員,把他嚇得對我產生更大的興趣。只是,這件事情完全沒辦法用以往的暴力式拆解法,把想做的、想讀的、想追的事物一次做到,短時間內便能充分滿足那原始的欲望,我只能慢慢琢磨、慢慢培養,即使內心再怎麼急也躁進不得。
這樣確實想要的目標,是我第一次擁有的感受,我一下子便能認定他已成為我日思夜夢的理想。我深吸了一口氣,鼓勵著自己,長期的目標需要一步一腳印,踏實的建構基礎,現在我所做的所有努力,都是為了達到那個理想,我期待著結果,但我專注在通往前方的道路上,我看著這樣的自己,微笑祝福著努力的她。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lic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泥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友善人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舒適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拖延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理想的"SEO"網頁文章這一篇,我們來稍微討論一下一篇好的SEO文章該怎麼寫,畢竟不想花錢在買關鍵字廣告,SEO是讓公司網站存活的重要關鍵。 一個好的SEO文章重點在於「關鍵字的堆疊」,常常會看到一些垃圾作弊(SPAM)的SEO操作法,就是利用各種垃圾方式,譬如說加隱藏字在背景或在Meta標籤中不斷重複關鍵字之類的,但是
    Thumbnail
    avatar
    邱煜庭
    2024-06-07
    《理想的下午》舒國治以銳利洞察的目光,搭配文言白話相間的古典行文氣息,精準地掌握住各個城市的特質與樣貌,展現出獨特的舒式旅行體驗。這部作品非常適合在某個慵懶的早晨,沏上一壺清香好茶,隨興拾起輕快地閱讀 — 因為一到下午,必然會情不自禁跟隨著作者的腳步,在城市中晃蕩享受理想的下午。
    Thumbnail
    avatar
    Cyan
    2024-04-14
    理想國度的入口事實是沒有察悉到昔日的陽光 穿上的花裙顯得黯然失色 每當花生成了睡意來了 去到井邊拾着碎紙上的顏色 先投下某個傳說中的日記 又毀滅當中的內容裏的燈光 或許還有蠟燭的存在照射任何一個身影 那對會感應而浮動的眼簾 吸吮着井水的清甜夾雜的苦澀 那場誇大或受誘惑的想像形成的
    Thumbnail
    avatar
    瑪格烈特花
    2024-04-02
    〈理想愛情〉| 短篇小說理想的愛情是什麼?有些人求而不得,有些人擁有卻不珍惜,有些人擁有卻不自知。為愛情所困,為愛情憔悴,真正的幸福是否存在?或者只是一個童話?
    Thumbnail
    avatar
    瞻思丁
    2024-03-24
    理想的烏托邦v.s.殘酷的現實(最近的自言自語) (以下可能會有關少女前線和勝利女神:妮姬活動劇情據透,請自行斟酌觀看內文) 如果說神魔之塔跟全民槍戰佔據我國中的生活,那少女前線跟FGO也可以說是佔據我高中的生活,雖然已經沒那麼多時間可以玩手機遊戲,但少女前線的劇情還是會花點時間去讀一下,現在留下來的手機遊戲大多都是劇情不錯
    avatar
    倉鼠夜嵐
    2024-03-22
    理想的飲食6原則:並非只要吃素,身體就會健康!有些人可能因為想要減肥、想要健康,因此選擇吃素,但是有可能誤以為自己只要不吃肉,怎麼吃都會是健康的,但如果料理的方式仍是高油、高鹽、高糖、過量,身體還是會出問題的! 現在已經有愈來愈多人加入素食者的行列,素食生活已經成為一個必然的趨勢,很多人成為素食者的理由是因為「愛護動物」以及「愛護地球」這兩大
    Thumbnail
    avatar
    極簡果食人
    2021-09-25
    理想人偏愛有刺的玫瑰 未完成的願望 一隻釣不到的馬林魚
    Thumbnail
    avatar
    徐心潔
    2021-09-02
    理想人生選擇題➤《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最多被浪費的時間,就是還沒開始行動的時間。」 ——Dawson Trotman. 一直到前陣子我才發現,我生活中有許多的低潮,都是源自於忙碌的生活讓我喘不過氣。但其中最讓我沮喪的,不是忙碌本身,而是瞎忙。 時常一整天像個轉不停的陀螺,一點一滴榨乾自己的身心,回過神來卻發現自己似乎一事無成,感受不
    Thumbnail
    avatar
    Na個樹洞|Louna
    2021-08-14
    理想我與真實我(個人小遊戲) 之前讀到Rogers用Q分類測驗作為測量自我概念的工具,就一直想玩玩看,可惜沒那個機會,不知道這種卡片哪裡可以拿到,就模仿(簡化)這種作法,試著簡單的用自由聯想的方式,寫出第一版的真實我和理想我。如下表: 第一印象版 寫出來自己嚇一下,左邊怎麼看都像是工具人…….太討好了…..而且剛好是我不擅長的
    Thumbnail
    avatar
    雲衣
    2021-07-04
    理想與現實之間.2014理想與現實之間,該有著什麼呢? 我想,總是趨向理想的,但其實是走向現實的,是不得不。 或者是身在理想的,但慢慢的又遠離了,因為現實。 而介於這兩者的,是抉擇。
    avatar
    passion28
    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