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下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心慌意亂時會停下來,叫自己吸氣五秒、吐氣五秒,等心情比較平靜了以後,才繼續做該做的事情。
人應該從來都沒有辦法停下來吧。從小到大,每個階段都為了各式各樣的事情把時間、精神、體力耗盡,國中想著等我畢業了、高中想著等我升大學了、上大學想著等我出社會了、出來上班想著等我退休了,等到那個時候我一定不用像現在這樣東奔西走忙翻天,到時候我就可以舒舒服服悠悠哉哉的躺著,享受人生。很顯然,在每個階段都有忙不完的事情,都有塞滿腦子的煩惱和壓力,那種期待未來會更好的想法是不切實際的幻想。唯有回到現在,此時此刻感受到自己是真實地存在著,不過份追求和崇拜那不可知的未來,才能真正地慢下那轉個不停的陀螺,掌握自己的速度,回歸自身。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lic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泥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友善人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舒適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拖延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均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停下來,有美好與驚喜你有多久沒放下手機,好好觀察生活中的人事物,體驗它帶給你的美好、驚喜 ? 去發現、去感受、去創造!
    Thumbnail
    avatar
    十月
    2024-03-17
    〈 停下來,慢慢來 〉這一生像過站不停的火車 以為收獲了新景色 實則竟是不斷地失去 所以我要停下來 停在斑駁的路口 閉上眼 安靜地細數 細數這一切的得與失
    Thumbnail
    avatar
    河流
    2024-02-19
    avatar
    查爾斯
    2024-02-15
    《停下來,才能看見》閱讀筆記每次漫步在圖書館,隨手從架子上取下書本,拿到沙發上看,或是進一步把它借回宿舍閱讀,都是一個個奇妙的緣分。 昨天我借的這本書——由慧敏法師寫的《停下來,才能看見》首先是因為書名吸引我,因為我覺得現階段的我,在像一隻箭很認真地不斷往前衝了很久之後,需要停下來,否則我的*「智商」、「感性」和「靈性」這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4-01-13
    停下來,想一下...「先停下來,想一下......。」日復一日的夜貓生活,總是在想我現在該往哪走,這條路對嗎?對於繪圖的樂趣漸漸消失,上下班這種生活處理無止盡的文書好像不是我接下來的人生想持續做的事情。礙於種種原因,無法斗膽創業,經濟上會有困難,回歸現實,自己能快速上軌道的,好像也是繪圖、建模型了,總體評估下來繪圖、考
    Thumbnail
    avatar
    七月之四季
    2023-11-18
    停下來每個人 都想要把事情 做快一點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2-06-20
    停下來人嘛,總是一開始一頭熱,剛開始讀書這件事,一個月20~30本覺得一下子把空間填滿了,把時間填滿了,把生命也填滿了,宛若要去讀博士學位這樣衝勁,過了100本後,突然茫然起來了,問自己,你到底還要什麼? 我也這樣不停的問自己~想什麼呢? 當你讀到一個阻礙時,就不妨停下來,想一下,問自己~垃圾,丟了嗎?
    avatar
    beau
    2022-06-19
    「一停下來就會感到不安,我也有過這樣的時期」-強風吹拂 EP6 赤裸的國王EP6的主角是King,寬政大學田徑部中預計參加箱根驛傳的十名跑者之一,本集因求職焦慮無心練跑,將自己的內心完全封閉,一人關在黑暗的小房間內,就著手機光線等後求職通知,大夥邀請King哥出門練跑,卻被一口回絕。 我說過了,我有自己要做的事,現在正忙著呢。奔跑了就能找到工作嗎?這是我的人生啊!
    Thumbnail
    avatar
    陳筱亭
    2022-04-05
    看到停不下來的一本好書《停下來的書店》這本書不僅是屬於作者與父母的回憶,也同樣屬於我與父母的,書中敘述的是1960~1980年代輝煌的高雄鹽埕區,有許多我曾經聽聞父母談起卻未曾見過的光景,全都在這本書一一拼湊起來,看這本書不像在看文字,反而更像是在看一部懷舊電影。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2-11
    要讓它停下來他隱隱發覺,自己其實不想大哭,但身體就是停不下來。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