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快樂是隨機的。
如果是英文,我想用random來表達。在二十四小時裡我們經歷了各式各樣的情緒,其中包括喜悅、疑惑、憤怒、憂鬱、哀愁、羨慕、期待、還有很多,這些可以畫成一個常態分布,而快樂是一整天裡一個隨機的狀態。因為快樂的出現而歡喜、因為快樂的消逝而失落,因為這樣的隨機和捉摸不定,導致情緒起伏特別大。我煩惱著要如何讓快樂頻繁性的出現,而不只是一個隨機出現的驚喜。
然而,人其實沒有辦法一直維持在快樂的情緒裡,因為喜怒哀樂是相對的感受。如果一首歌持續地維持在同一個音階,那人感受到的將不是起伏變換,而是平和、寧靜。
因此,平靜是我希望達到的平均值,在這個狀態下我的心隨時回到現在,我知道我在做的事情,也知道身體的感受,我知道我的變化,也知道每一個進入腦海的想法和念頭就像浮雲飄過山頭,我有覺察到、意識到,然後我繼續做我現在該做的事,也許我不需要刻意追求,就只是不斷地回到現在,此時此刻。
快樂是隨機的,而平靜可以成為平均值。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lic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泥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友善人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舒適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拖延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埤頭綜合式長照服務暨衛生所大樓新建工程上梁 彰化長照服務涵蓋率達89.21% 超過全國平均值約10%2024.06.05 彰化縣政府 萬眾矚目!彰化縣政府爭取「獎助布建住宿式長照機構公共化資源計畫」於埤頭鄉新建「埤頭鄉綜合式長照服務暨衛生所大樓」,於今(5)日舉行上梁典禮,由彰化縣長王惠美主持,上梁儀式循傳統禮儀辦理,現場氛圍莊嚴隆重,並準備豐盛的祭品及鮮花,代表縣府最恭敬的心意,由王縣長帶領所
    Thumbnail
    avatar
    分埔少年
    2024-06-05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五人平均值理論】一、「五人平均值理論」就是「現階段我們花最多時間相處的五個人,平均起來可能就是當下的自己」。 二、在自己的生活圈中找到希望達成的榜樣,增加接觸的機會,持續這樣的做法一段時間,一起淺移默化的使自己離想要的樣子越來越近!
    Thumbnail
    avatar
    歐歐看世界
    2024-01-16
    DFS應用題 計算與子樹平均值相等的節點數 Leetcode #2265題目會給一顆二元樹,要求我們計算節點值 和 子樹平均值相等的node有幾個。
    Thumbnail
    avatar
    小松鼠
    2023-11-02
    【職場心態|環境選擇】"五人平均值理論"教我們的成功學? 「你最常接觸的五個人平均起來就是你。」這是美國商業哲學領袖Jim Rohn,曾提出"五人平均值理論",這樣的道理,從邏輯上相當合理。 那從科學角度怎麼看呢? 那從行為心理學的角度看? 那我們應該如何做,讓自己利用"五人平均值理論"的力量: 1.定期審視近期最常接觸的五人
    Thumbnail
    avatar
    特助的經營筆記-查理說
    2022-04-08
    「平均年齡不足採」中位數 已是叔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2-02-07
    平均值的人生,你也是其中之一嗎?從小到大,我們被各式各樣的「平均值」圍繞,像是一種集體的信仰,寶寶被父母們用成長曲線測量、長大後有各式各樣的學科分數和才藝比賽的排名,進入社會後有平均薪資、平均結婚、平均生產第一胎、平均首購自住住宅年紀等標準,我們著急地想要把自己套入平均值中,希望自己不是平均值下方的那群人,只為了換取短暫的心安。
    Thumbnail
    avatar
    公關人生相談室
    2021-11-09
    平均50 公尺就有一座廟,新北眾神之所在:新莊廟街。 說起新北的夜市,新莊一定排名一二。但是除了美食,新莊廟街其實承載了無數文化與歷史,光是寺廟就超過十座;而每年一度的新莊大拜拜,更吸引無數信眾與觀光客聚集。 撰文‧ 照片提供=梁勝欽(本文出自《新北市文化》季刊第38期 | Cover Story:在新北拜拜)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