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單週記 #11 - 周杰倫《最偉大的作品》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首歌的歌名改得真好,每當DJ在電台介紹一次,都會頌讚它一次「周杰倫 最偉大旳作品」。

周董的歌

成長的不同階段裡都總會找到幾首周董的歌。沒有特別迷上那一位歌手,說喜歡也是單純喜歡他們的歌。喜歡周董的歌,除了風格獨特之外,聽著他的歌很自然在腦裡面就會浮現一些畫面,不一定是過去回憶,或許是電影片段,甚至是歌曲本身的MV畫面(因為當年去Karaoke唱不少周杰倫的歌曲緣故吧)。
第一次在電台聽到周董的歌,應該是首支派台歌曲《可愛女人》... 多少年前的事 ?! 還記得當時用的是MD #出賣年齡秘密系列,幾天後把大碟買回來,把歌曲都轉到MD。當年這支專輯《Jay》掛上了周杰倫本人的名字,十首都是主打,十首都是經典。那個時候特別喜歡《星晴》,遇到好天氣的日子又剛巧不用上學,就會專程沿著海濱公園走到盡頭,看著海和黃昏,然後一直重複地聽。然而那裡其實看不到日落,到光線漸暗下來,在餘暉消失之前就會回去。
手牽手 一步兩步三步四步 望著天
看星星 一顆兩顆三顆四顆 連成綫
背對背默默許下心願 看遠方的星是否聽的見 它一定實現
近年或許人生經歷多了,最常翻聽的換成是《聽見下雨的聲音》,不論聽的次數還是喜愛度,都是我心目中的周杰倫歌曲排行榜的榜首。
終於聽見下雨的聲音 於是我的世界被吵醒
發現你始終很靠近 默默地陪在我身邊 態度堅定
寫得美的歌詞,本身就是一首詩。

《最偉大的作品》

久違了六年,終於迎來了周董的新專輯。一共十二首,包括一首純音樂,六首新歌,還有已經在數位發行的五首歌曲。《最偉大的作品》會不會是周董最偉大的一首作品現在還不知道,但這首歌讓我有一種「周杰倫回來了」的感覺。
小船靜靜往返 馬諦斯的海岸
星空下的夜晚 交給梵谷點燃
夢美的太短暫 孟克橋上吶喊
這世上的熱鬧 出自孤單
音源已經在各平台上架,但暫時就只能點播已推出的五首歌曲以及最新的《最偉大的作品》。歌曲的MV是一個時空旅行的故事,不管是MV還是歌詞都藏著很多細節,還有就是彩蛋有郎朗的演出,所以十分推介給大家,還沒有看的快點去看看。
沒有太多的藝術造詣,在網上搜了一下資料,在《最偉大的作品》裡面出現了不少真正的偉大的作品,包括有畫家馬格利特、達利、莫內、常玉、馬諦斯、梵谷、孟克,還有詩人徐志摩。若果有興趣了解的朋友可以到以下的連結,仔細分享還是由專業的來,這是我看最用心介紹的一個:藝視 Art Market
巴黎的鱗爪 感傷的文法 要用音樂翻閱
晚風的燈下 旅人的花茶 我換成了咖啡
之後他就愛上了 苦澀這個複雜詞𢑥
因為這才是揮手 向雲彩道別的滋味

私藏的周杰倫歌單

最後分享一下私藏的周董歌單(排名不分先後):
  • 聽見下雨的聲音(分別收藏了周杰倫/金鐘國版本)
  • 屋頂
  • 可愛女人
  • 完美主義
  • 星晴
  • 龍捲風
  • 開不了口
  • 安靜
  • 回到過去
  • 半島鐵盒
  • 斷了的弦
  • 以父之名
  • 東風破
  • 妳聽得到
  • 夜曲(同時也很推介這首的MV)
  • 髮如雪
  • 珊瑚海
  • 青花瓷
  • 最長的電影
  • 不能說的秘密
  • 我不配
  •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 說好的幸福呢
  • 夜的第七章
  • 世界末日
  • 明明就
  • 哪裡都是你
  • 天涯過客
  • 算什麼男人
  • 不該
  • 一點點
  • 告白氣球
  • 愛情廢柴
  • 等你下課
  • 最偉大的作品(最新加入)
這下子列出來才發現這張歌單那麼長..... 滿滿的回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9會員
134內容數
要想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