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茱麗葉】第二十七章—重逢(三)

2022/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雪和克拉倫斯到下午四點左右回來,一回來,盧埃林和茱麗葉向白雪借了正式服裝,原因是要和國王一起用餐,順便確認一下王后的事情。
經過精心打扮後,四人在晚上六點來到餐廳,此時艾諾和仙杜瑞拉已經坐定,正在和國王、王后聊天。而凱爾賽和夏格爾都默默站在一旁守護艾諾和仙杜瑞拉。
「晚上好,願雪神的祝福與各位同在。」白雪優先向入座的人們行禮後,克拉倫斯也鞠躬接著說:「願光明神的光芒照耀黑暗。」
「各位趕快入座吧。」國王熱情招呼道,但盧埃林卻緊盯著王后,像是要把人盯穿似地。
盧埃林搖了搖頭,說:「別多想了,想多也不見得找得出解答方法。」
「非常感謝艾諾殿下的熱情邀請,能夠和一國之君、王后陛下以及各位公主皇子一起坐在這裡吃飯,是我們的榮幸。」茱麗葉行禮之後,拉了一下盧埃林說:「怎麼了?」
「好奇怪……」盧埃林喃喃說道,再次搖頭,「不,我自言自語。」語畢,他和茱麗葉一起入座。
「我聽說,克拉倫斯殿下有意要娶白雪?」
「是的,在入贅之前,我想先和公主殿下相處久一點,我和公主並不急著結婚。當我提親的時候,我會動員整個卡依倫向公主求婚。」
「我會期待您的求婚。」
「看來我能期待二位幾年之後的婚禮,不過在那之前,我說不定會先結婚呢。」艾諾笑盈盈說道。
「我有聽說,你和仙杜瑞拉小姐有著一年之約,聽說一年之後你就會向仙杜瑞拉小姐求婚。」克拉倫斯回以一樣的笑容。
「是,我和仙杜瑞拉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
「那可真是恭喜艾諾殿下找到真愛,不過仙杜瑞拉小姐沒有政治背景,當皇后恐怕只會惹來非議吧?」
「仙杜瑞拉小姐是公爵千金,地位和才能都是真的,雖然她的專業並非政治,但就我所知,基於父親的身分,她是有學過政治和魔法的,加上她還是國內地位數一數而的貴族,自然也會貴族的禮儀。除了嫁進皇族的必備能力外,仙杜瑞拉的美貌在國內也是數一數二的,我相信她能打理好皇族的內務。」
「您對一個歌女過於有信心,有一天您可是會自食惡果的,仙杜瑞拉小姐應該要向我這樣的王后看齊。」
「我不會把自己的翅膀染黑,只有維持純白色的天使翅膀,我才有繼續站在艾諾身邊的資格。」
「不好意思,艾諾、仙杜瑞拉小姐,她只是想提醒一下兩位一些貴族婚姻要注意的事情。」國王連忙打圓場,接著話鋒一轉,說:「我第一次見到神明代行者,聽說您在追查惡魔的事情?」
「呃……是……」
「有進展嗎?」
「這個……調查進度我必須保密。」
「我看他只是白雪帶來的寄生蟲吧?之前既不來打招呼,現在又突然參加餐會,卻什麼沒講,完全不知道來做什麼的,他就只是來蹭飯的,不知道白雪帶這種毫無意義的平民進來要做什麼。」
「寄生……王后陛下,請您注意自己的措辭,再說了,真正的寄生蟲……不,應該說是……」
「茱麗葉,沒關係,我已經習慣這種侮辱了,多跟她吵毫無意義,現在要避免刺激對方。參加餐會我有點頭緒了,只是有些地方需要確認一下,請問貴國有沒有收藏歷年新聞要事的地方?」
「我是有收藏報紙的習慣,但是收藏新聞要事……我們這裡沒有專門收集這種小道情報的地方,小道情報應該去找情報商人吧?」
「有收藏報紙的習慣啊……可以把那些報紙全部借給我嗎?」
「國王陛下,這個人真是太沒禮貌了,竟然一副想借就借的樣子!毫無尊重一國之君的態度,就算是超脫世俗的存在,未免也太……」
「沒關係,我不介意,如果這是能保護白雪的方法,把我房間裡的報紙全部借給他,甚至是讓他在我的房間裡看都沒關係。」
「可以嗎?」
「但是請告訴我,為什麼要研究報紙?」
「因為我想知道兇手是用了什麼方法補足魔力。白雪小姐說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被兇手討厭,她不記得自己有做會令對方討厭的事情,有兩種可能,一種就是她真的沒做,但對方基於某一個因素必須要討厭她,第二種就是白雪小姐無意識下做了惹怒對方的行為但她本人毫無自覺。」盧埃林看了一下王后的表情,王后的臉似乎有點扭曲,還惡狠狠地瞪著白雪,白雪不敢對上王后的視線,只好加快用餐速度。
「這跟研究報紙有什麼關係?」
「因為那個方法會扭曲心靈甚至造成施術者自身死亡,對方沒死代表是扭曲心靈,然後在扭曲心靈之後許下了可怕的願望,那個方法我想看報紙有可能找出蛛絲馬跡。」
「原來如此,明天早上十點你來我的房間,我會請人把報紙放在桌上。要是不讀不完,我也可以請人幫你一起讀。」
「沒關係,克拉倫斯來幫我就好。」
「羅密歐,我也可以幫忙,最近體能訓練實在太累了,我有點吃不消呢……」
「啊,不然我也來好了,這件事情跟我有關,我怎麼能什麼都不做呢?」
國王搖頭阻止:「不行,白雪,妳必須招待布林埃爾這幾位貴賓,調查的事情還是交給專家們吧。」
「白雪,妳放心,我們一定會在生日會之前調查出一點什麼,妳只要做好身為公主的職責就好。」克拉倫斯輕笑著說道,又說:「艾諾,抱歉,我沒時間陪你。」
「沒關係,祝各位調查順利,盼費雷爾王國早日得到安寧,別被惡魔擊垮。」
王后瞪著盧埃林,冷哼一聲,又說:「聽說惡魔是頂階的,就算是被神選上的使者,也不可能是頂階惡魔的對手,不用指望了,這個國家遲早都會因為這個使者的失敗滅亡。」
這句話,讓盧埃林有一瞬間皺起眉頭,連白雪、茱麗葉和克拉倫斯也瞪了王后一眼。
這分明就是不打自招!四人同時想著,沒想到王后會用這麼隱晦的說詞不打自招。
「不會,這傢伙連地獄君主都打贏了,除了魔王外沒他打不贏的對手。」凱爾賽直接潑王后冷水,又說:「您沒跟他打過肯定不知道,連我家皇子都贏不過他,三賢者沒一個人有自信說自己能打贏他。」
艾諾點了點頭附和:「嗯,連克勒斯大人都說要是站在戰場上的換成他,說不定骨頭已經散了,盧埃林很強,還是那種會在交手過程中成長的類型,這種其實超難對付,我和夏格爾就是這樣輸的。」
「我也打輸過,那次輸得滿奇怪的。」
「哈……哈哈……那個因為我之前一直不覺得自己和羅密歐是同一個人導致人格融合不完全,現在已經不會有問題了,我這次有完美繼承羅密歐的全部知識和部分性格。」
克拉倫斯問:「現在你覺得自己跟羅密歐是同一個人?」
「嗯,可能是因為茱麗葉吧?不管是膽小還是勇敢,靈魂都是同一個。之前的我一直是理智上知道自己就是羅密歐轉世,但從不覺得自己可以跟羅密歐一樣勇敢和莽撞。現在則是我不需要莽撞,但是需要勇敢,這次事件的處理,最重要的就是敢對付那個實際快跟自己一樣的惡魔。」
「搞什麼啊?結果做得到啊!你這傢伙,之前自卑到我都看不下去,現在看得順眼多了。」
「咦?」
「我之前會生你的氣就是你實在太沒自信了,強到離譜應該再有自信一點。」
「但,盧埃林這種會自我懷疑的性格,有時候並非壞事,反而會督促自己做得更好,不過過度自卑確實不好。都能打贏布林埃爾最強騎士,還把阿薩茲勒收拾掉,應該已經沒有能打贏他的惡魔了。」夏格爾說到「打贏布林埃爾最強騎士」時,瞥了艾諾一眼。
王后的臉色越來越難看,本來還鄙視盧埃林不可能解決惡魔,現在聽起來,惡魔可能真的會被解決掉。
「呵呵,我真的很期待喔,期待你解決惡魔的時候。」茱麗葉輕笑著,偷偷看了一下王后鐵青的臉色,笑得更開心。
盧埃林卻隱隱約約覺得,有點不妙,而對白雪投以擔憂的目光。
希望,不會出現其他變數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