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48章 異變(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金法輪的大小有如普通車輪,表面看起來是金屬材質,上頭刻有十二個像是文字,又像是某種生物圖畫的刻紋,平均地分布在輪體的上頭,每個刻紋之間又有無數的印記,整體顯現出一股無人能敵的氣勢。
才剛一現世,紫金法輪渾身冒著紫金色的霧狀靈氣,這股強大到令人難以置信的靈氣當中還混雜了一絲的仙靈之氣在其中,使得整個法輪就只是存在,就已經有了足以影響空間穩定的強大威能。
樊國皇帝見了如此強大的紫金法輪,滿意地點了點頭說,「這次該輪到我們教訓一下可惡的虞國了。」
聽到皇帝陛下的這番話,大殿底下的臣子們紛紛放開自身的氣息,讓修為毫無掩飾地散發出來,頓時讓整個被禁制加固過的大殿也不禁顫抖了起來,這是樊國臣民對於君上命令表達衷心服從的表現。
接著,下頭突然有人喊出一句,「出兵!」
所有大臣像是被那句叫喚聲所感染了一般,立刻以十分整齊劃一的聲音吶喊,「出兵!」
就只是這麼簡單的兩個字,在殿外,甚至是皇城外頭的百姓耳中聽起來竟是帶有肅殺以及興奮的感覺,像是準備出征的戰士提升士氣的吶喊,又像是凡人在從事自己最有興趣之事時所發出的感嘆之聲,讓樊國境內的所有人都被這股氣勢所感染。
凡人以及皇宮之外的修行者並不知道在皇宮之中,皇帝陛下已經下達了討伐虞國的命令,但在這股氣勢的感染與氛圍的流動之下,樊國舉國上下都知道接下來將要發生什麼事。
樊國位於虞國的南方,在修真世界六國當中,武力是倒數的國度,所以在熾羽大陸的戰國之勢形成之後不斷受到虞國的壓制,樊國只在最初瓜分了一部分原本虞國的疆土,之後的時間就一直被虞國壓著打,如果不是有其他國家存在,恐怕早就被積弱已久的虞朝直接收回了,哪還有什麼樊國的存在。
如今樊國的皇帝得到了紫金法輪這等的靈器,被虞國欺壓以久的怨氣終於有了一個可以宣洩的出口,於是他忍住興奮,不讓自己看起來那麼像是一個拿到心愛玩具的孩子,臉上的表情十分鎮定且莊嚴,貌似隨意地下了一道旨意,「出兵伐虞!」
底下又再度爆發出了狂湧的喝喊聲,連同整個樊國境內,即便是不在國家管領下的凡人與修士都自發地開始了戰爭的準備,凡人只能是幫忙開採一些戰爭中用得上的修真資源,而且是十分簡單易得的那種。
而修士就不同了,不在國家任職的修士一般都在自己的門閥或是門派當中修行,但在這股戰意的傳遞之下,所有的修士都準備好自己的法器與可能會用到的丹藥等等,不論是不是有人帶領,全都行動一致地往都城的方向前去。
沒有幾天的時間,樊國舉國已經做好戰爭的準備,當然那是因為樊國早就開始準備對虞國的入侵,由修真者所組成的大軍,在樊國皇帝親自帶領之下集結在兩國的交界處。
當然虞朝方面也早就收到消息,但令樊國皇帝感到驚訝的並不是虞朝不是由皇帝領軍親征這件事,因為在他的心裡,虞朝的皇帝安陽威是個怕死的小人,沒有親赴戰場是很合理的。
但令人感到吃驚的是虞朝方面竟然只是派了赤鳳寺卿林文燁領軍抗擊樊國的戰事,而不是由專管軍事的兵部派將軍級別的統領領軍,這對樊國皇帝而言是莫大的汙辱。
赤鳳寺是什麼機關,那只是一個專門負責情報的機關,樊國當然也有類似的機構,只是眾所周知,對這種機構而言最重要的不是戰力,而是情報的蒐集能力,所以通常這種機構的人戰力並不太強,只能稱得上尚可而已。
然而虞國面臨樊國手握紫金法輪這等靈器的劣勢,再加上舉全國修士之力準備開啟的戰端,竟然只有林文燁一個人帶著南方州郡的地方守軍,連赤鳳寺中的高手都沒來一個,看在樊國皇帝與戰場上所有的軍隊眼中,令人升起了難以遏止的怒意。
兩國交界是一處大平原,兩軍在平原兩側對壘,實力相差十分明顯,樊國方面是幾十萬的修士大軍,不看人數,就只是一眾修士身上所發出的氣息就足以撼動大地,平原上的草木被樊國方面的氣勢衝得七零八落,看不到一處完整的地面,可以想像樊國方向的氣憤了。
然而面對這股強大氣勢的林文燁,臉上卻是完全沒有任何的驚恐,反倒是顯出一絲的輕蔑,彷彿不把樊國這般強大的軍容看在眼裡似的。
要知道,樊國皇帝的修為雖然沒有安陽威來得強大,但他至少也是化虛圓融等級的修真者,手上還持有紫金法輪這等靈器,再加上陣容龐大的修真軍團,光是人數就足以壓制羽化層的修士一頭了。
而林文燁是什麼修為,他只是名合體境界的修士,雖然合體層在修真界來說已經算是十分強大的存在,但虞朝一方就只有他一個合體修為的修士,其他與其一同前來戰場的地方守軍,最強的主帥也只有分神修為,並且也就只有那一名分神,底下修士的修為當然頂多只有虛魂化身,在對方眼中可說是不堪一擊。
會這麼說那是因為撇開皇帝不說,樊國方面出動的是全國戰力,準備與虞國來個你死我活的戰爭,所以在傾巢而出之下,光是與林文燁同階的合體修士就有十來個,雙方實力差距如此之大,也難怪樊國方面會對眼下的情況有著既驚訝又憤慨的情緒了。
樊國皇帝命令一下,所有合體以下的修士放開身上的氣息,紛紛衝殺向站在虞朝軍隊最前方的林文燁。
見到這股排山倒海而來的強大戰力,跟著林文燁到戰場上來的虞朝地方守軍竟然沒有上前戰鬥的意思,全都開始往後退去,就只留下林文燁一個人面對樊國那道勢不可擋的攻勢。
正當樊國皇帝及一干合體修為的大臣心想,「看你這個赤鳳寺卿到底會死得多慘!」
然而這時,林文燁笑著從紫府中取出了某樣東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