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讀者~準備進入終章的階段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開始還是要感謝一路陪伴我成長的各位讀者大人們,有人給我了許多的鼓勵,還有人給了我許多的指導,真的讓我獲益良多,更有人願意看我的小說,對我而言是一種不可多得的鼓勵。
作為我個人第一部放在網上的小說,真心認為還有許多可以改進的空間,文筆就先不談了,最重要的還是可看性,也就是劇情的設計還需要再細緻一些,規劃上也必須要更有創意一些,也就是說,我的這部小說是屬於比較直觀的那種,類似是一條主線走到底的那樣,人物的刻劃也還有進步的空間。
然而寫作的過程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不停歇地將整部作品寫完,不過這並不是說在過程中不改稿,不然錯字或不順的句子可能會很多,另一種則是邊寫邊回頭改,務求把寫過的部分改到盡善盡美才上網。
很明顯我的選擇是前者,雖然應該要選擇後者才符合我的個性,但當我經歷過一些事情,發現有一句話說的很對,完成比完美重要,追求一時的完美是能學到很多,但要說到面向,完成所能學到的則是更廣,不論是寫作或是其他事。
事情最終總是要完成,中間或許會有不完美的地方,但總比在過程中一直因為追求過程中某部分的完美,卻沒辦法完成或是得拖很久才能完成要來得好,又有人說過,時間過了,就算是完成了也可能會失去原本的意義。
況且我本身還有工作,還有家庭要照顧,每天能擠出來寫小說的時間真的有限,寫小說是我想做的事情,我的腦中有個世界,有個計畫,有個故事想要完成,所以我想要繼續下去。
劇情進行到這裡,準備進入到「我只是想活著」的最後階段了,後頭打算在幾十章之內結束故事,這個故事對我接下來要寫的故事而言是一個類似前傳的存在,只是在劇情上沒有太大的關聯就是了。
另外本篇小說原本就沒有打算寫太長,目標是將結局好好呈現出來,再把故事推進到下一部小說,也就是我構想中的那個主故事,也幸好這段時間以來在許多人的幫助下發現了許多的問題,希望在寫下一部小說時能有所改進,目前正一邊努力「我只是想活著」的創作,一邊構思下一部小說的環節與相關的設定。
因為是利用工作之餘的創作,以我目前的實力還無法做到每日2更,所以我的目標是維持目前的更新頻率,但更新日或許會有所改變,未來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會朝著每日2更的目標邁進,這是我給自己的目標,希望能有機會可以達成,因為有排程發布的功能,所以我應該至少會做到每個平日早上更新1章的進度。
「我只是想活著」的故事與我的小說整體主線的關聯就是在下一部小說開端的部分以及主角的實力發展起到一定的正面作用,造物主的所做所為其實只是在下一部小說當中,一個重大陰謀的準備工作之一,我想要在下一部小說把我腦中有關宇宙生滅的故事寫出來,並且探討宇宙之外還有什麼存在,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我的創作,並不吝賜教。
p.s.目前我也正在考慮下部小說開始前是不是要將整個故事大概脈絡做個適當的透露或是介紹,讓讀者能有個基礎的認知,但這個尺度的拿捏還需要再考量,就容我暫時先保留這個想法,多些時間思考清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