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毛澤東奶茶 、特色茶室、 得月樓、 太武山 (3/5)

2022/07/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06.23
下午從小金門回來,身體有點想躺在地上的時候,導遊連忙帶我去喝「毛澤東奶茶」與「蔣介石特調」提神。

特色奶茶

「毛澤東奶茶」奶茶+高粱
「蔣介石特調」奶茶+石蓮花
喝起來的感覺⋯⋯就是
「早餐店好喝的奶茶加了高粱。」

(若有到此遊還是可以親自體驗看看喔,我這樣說了還有人想要喝嗎?!!!)
喝奶茶的二樓
金門的溫度不是蓋的
幾乎每天都41~42度
石敢當?
得月樓旁
花磚

特約茶室展示館

以前招待軍人的地方,需要買票才可以進入。
現在已經整理成參觀的場所。
門口處
有很多房間,每個房間牆上掛著不同面孔的小姐,可以到每一個房間聽聽個案小故事,非常的深入情境呀~
特約茶室當時分佈在金門的各個地方,服務當時的軍人
當然小姐還有分等級,服務位階再高一些的軍官。
當時的票

太武山

來金門玩還要爬山?!!!!
把這個列為行程的人可能很少?
其實我是為了蒐集落在金門的寶石(健行筆記APP),跑來爬了「太武山」
穿著無印良品的帆布鞋,就開始爬山
大部分為水泥鋪好的路,一路往上,沒有那種上上下下的過程
幸好樹陰很多,不至於一直曬到太陽
起點
半山腰
爬山路上Z同學密我說山下的阿亮香雞排非常推薦,要跟老闆說全加!!!(好好好,筆記)
全程爬完大約兩個半小時的時間,
我們大概在「毋忘在莒」這顆大石頭的時候就收集到寶石了(哈哈哈哈)
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志在收集寶石,爬山順便的概念)
班師回朝
算算時間,立馬加快腳步,兩步當一步連忙走下山,到山下覺得腳好痛,爬山還是要穿合適的鞋子。

特調香雞排

嗯嗯是阿亮香雞排
雖然是連鎖的香雞排店,但我覺得每間吃起來的感覺都不一樣

高雄的話,老實說,只有吉林街的阿亮香雞排好吃。
(不曉得這行字是否應該縮到最小才是)
聽說這裡的阿亮香雞排會另外再加特調醬料,果然,很對我的胃口,鹹甜酥脆,整個開胃。
兩個人吃一個果然不夠

漂浮斑馬線

真的是特地跑來這邊拍這個漂浮斑馬線
不過拍起來,真的是很可愛

特色餐廳:樸食 À table

晚上吃結合當地料理的西式餐廳,
特別選了金門菲力牛排,吃看看
前菜,我忘了是什麼,很好吃就是
金門牛
第一次體驗用牛排的方式體驗金門牛
吃起來的感覺比較柴一些,
但醬汁搭配確實很好吃,
時蔬也烹調的恰到好處,
嚴格比較起來,金門牛比較適合燉煮或做成肉乾
但如果有機會,我還是會想要再來吃這間的其他菜。
謝謝A小姐特地預約了這間餐廳。

夜間 得月樓

民宿就在得月樓附近,
特地再繞過來拍這張美美的照片。
這倒影不是水
晚安,金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2內容數
寫一些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