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北山播音牆、古寧頭戰史館、舊事書坊(5/5)最終篇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06.25 天氣晴朗
早安,
在金門旅遊的最後一天,習慣性地不趕行程,
慢慢吃完早餐後退房。
退房的時候已經透中午了(外面真的熱爆了!!!!)
導遊說等等要去北山播音牆看看
導遊說:想聽鄧麗君跟對岸喊話
我:跟馬山播音站的台詞應該一樣吧?!
導遊說:去聽看看有什麼不一樣的。
我(心想):平常都沒有在聽鄧麗君歌的人,怎麼突然這麼想聽鄧麗君說話。

|北山播音牆|

水泥長方體,有著48組揚聲器,可傳達25公里之遠,對著大陸播音,打心裡戰。
好像來的時間不對,所以沒有順利到裡面參觀,
結果⋯什麼聲音也沒有聽到⋯

|北山斷崖|

古寧頭戰役的時候,共軍被包圍投降的地方。
北山斷崖

|古寧頭戰史館|

戰爭總是最後奪取的手段,它是悲慘的世界。
戰爭永遠不會停止,
即使現在我們已沒有肉體上的摧毀,
心靈上的摧殘,天天上演,每個人都在防禦與攻擊上做出最佳利益。
對於歷史不是那樣著迷,但卻也不排斥多少了解一些(吹著冷氣看完一場悲慘戰爭)

|得月觀止|

天氣實在是太熱了,這時候肚子也差不多餓了,
於是打開google搜尋附近可以吃東西的地方。
我忘記當時點了什麼,好像是蒜香麵包跟炒麵麵包吧,
東西真的很好吃,有順路真的可以來吃一下。
門口看進去
印象中如果要坐室內好像是需要預約的。

|獨立書店_舊事書坊|

隱藏在住家內,
裡面的書為店家精選過的書籍販售。
喜歡到這類的書店逛逛,
我絕大部分不是去買書,
是去挖寶的,極少部分的文創藝術都會被擺在這類型的店家販售,
雖不全為獨家,但絕對是限量居多。
就杵在店裡喝咖啡,
時不時逗弄著店裡的貓,
聽著常客來店裡跟老闆娘聊八掛日常,
有時候也跟著笑
一個下午就是這麼待著。
不無聊,我很喜歡這樣的旅行。
老闆娘的咖啡與甜點
差不多該搭飛機回高雄了⋯
我只為自己在這趟旅行留下了一張喜歡的明信片,作為自己的伴手禮。
金門,拜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2內容數
寫一些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