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嬌男孩系列] 精分/戀愛日記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本篇文章為劇本殺" 病嬌男孩的精分/戀愛日記 "遊玩紀錄:(全劇透預警!)
  • 時間:2022.07.17 (Sun)
  • 地點:410
  • GM: 子子 (比心
  • 體驗角色:星期天 x 星期天
預警事項
  • 全劇透 包含且不限於角色身分 / 劇本內容 / 內心活動
  • 只是些片片段段還有吶喊,想紀錄過程可愛的部分,這樣日後看就彷彿又玩了一遍,真省錢(?)

精分日記的玩後碎碎念

超強反轉,推理環節很有趣
但對我來說,這不是推理本是戀愛本(不要亂說

現場分角,刺激無比。
GM 是用問問題分角的,而我在第一個問題後就被拎了出來(發出尖叫
第一個問題:你怕黑嗎?
秉持著分角就是要分到適合的,我緩緩舉起了手。
呵呵哈哈呼呼呼,看著聽著 GM 愉悅的聲音表情,我忍不住看向另外一隻舉在空中的手,兩人對望的同時,都露出了惺惺相惜但又有點恐懼的表情。
我慢慢地挪過去,小聲的跟怕黑夥伴說:我們是不是不該舉手的?會不會被故意安排到....
GM:就等你這句話!你的角色已經分好了!你是星期天!
GM 快樂的向我宣布。
那一瞬間,只有心如死灰這一個成語能形容我的絕望。
玩完後,我由衷地感謝著子子的惡趣味。
我還是怕黑啊,但愛的力量是無敵的(X
成為星期天就是成為全村的希望啊(???
在現實裡遇到寧浩這種人的話,我會希望他被抓起來永遠都不要放這種傢伙出來。
但如果身為星期天,我真的好喜歡寧浩。
是即使知道他做的事後,還是會想為他開脫,甚至有點心疼的那種心情。
雖然這樣的情緒我覺得比起所謂的戀愛,更像是”寄託"。
星期天怕黑,被關在黑暗的地下室中,只有寧浩是星期天的”唯一”。
而且如果寧浩是一直積極正向陽光的,這份情感可能會演變成近似仰望的心情。
但寧浩不是這樣的,寧浩展現了他也有脆弱也有徬徨,我不是依靠著寧浩生存的,是互為彼此活下去的理由。
我們是彼此的光。
第二幕 看到星期天日記上的:我的生活裡沒有光了。
真的是一陣鼻酸,好心疼這個人格,又好能理解這樣的無力。
明明說好要成為彼此的依靠,他卻把他的寧浩留在那個黑暗的地下室裡。
生活過的再幸福,都是踩著寧浩換來的───我們真的能感到幸福嗎?
這是大家都在疑惑的問題。
只是其他人很勇敢,都在努力地走出去,甚至還遇到了讓自己心動的女孩。
可是星期天沒辦法,我感覺我的世界早在那聲爆炸裡就崩塌了。
別人都在心頭小鹿亂撞
只有我在憂鬱
結論:快樂滿分哈哈哈哈哈
看似平靜的生活最終還是再一次被豬頭男給打破。
被一個一個叫近小房間時真的有被嚇到。
全黑的小房間環節真的很嚇人 就說怕黑了啊啊啊啊啊
我腦中一直浮現鹿人的各種尖叫
最後還是抱著抱枕進去的 (呵呵手上有武器 就是安心
但感謝子子除了氣氛外 沒有弄得很可怕
並感謝豬頭男問的問題太好
你知道寧浩在哪嗎?
簡簡單單的寧浩兩個字,讓我一瞬間忘記了對黑暗的恐懼。
我想向全世界證明,我沒有丟下他。
於是我顫抖地舉起手指,指向了自己,說:寧浩在我心裡。
求GM心理陰影面積XDD
我們腦洞好大,有人連 寧浩是女生嗎?這個都問出來了哈哈哈
最後接電話的安排真的是....太毛骨悚然了。
這時候就非常感激自己當初的誠實,獲得了星期天的角色,比起害怕,更多的是....盲目。
最後寧浩問我們還願不願意跟他當朋友的時候,看著一秒舉手的我,露出了複雜的表情:"你...要確定耶?"
能讓寧浩懷疑人生,我圓滿了(等等
其實,宣誓效忠(劃掉)對寧浩不離不棄繼續當朋友並不足以表現我的愛。
我最滿意的是在結束後,用愛(?)反轉了應該要令人感到細思極恐的設定。
"蕭何,你家門沒鎖,我要進來了喔?"
收到手機陌生訊息的當下,內心閃現的卻是:"喔豁,還有這等好事?" (超變態)
你不是有我家鑰匙嗎?我們不是說好不分開嗎?
你為什麼猶豫了?你是想要離開我嗎?
你不能離開我。
求寧浩內心的陰影面積XDDD

戀愛日記的玩後碎碎念

簡評:作者腦洞真的很大!!! 而且真的很病啊啊啊
這是不是我玩本史裡最戀愛腦的紀錄了?(對不起我有病
從一開始醫生問的,關於主人與新狗舊狗的問題,我們就開始各種被害(?)妄想。
我:當然選舊的。
應該說我根本就不會養新的狗,曾經的那些回憶感情都是唯一的,就像是被關在無光的地下室緊握住的光芒,那是永遠無可取代的。
大家:(太明顯了,你只是想告白吧)
然後大家開始各種延伸新舊星期一推論。
越想越毛的我,只好再次舉手:
我不管什麼新狗舊狗,我選擇的標準只有一個,就是陪伴著我、讓我愛上的那一個。
大家:(好了,我們一直都懂,不要再說了)
但無論我怎麼戀愛腦的想對寧浩表白,我的言論都比不上緊接在後的 星期四小天才。
星期四:我會親手把不被選擇的那個殺了。
天啊,大家開場就好病。
儘管有這樣毛骨悚然的開場,但接下來的環節其實極其歡樂。
快樂過程 PART 1
星期二~星期六:分享快樂的新生活
星期日:我好想寧浩QAQ (眾人:他好愛他)
快樂過程 PART 2
星期二~星期六:各種臉紅心跳 暈船仔大會
星期天:我不想戀愛 >> 寧浩要我開始新的生活 >> 看到什麼都想到寧浩 >> 逃跑 & 自閉
約會到一半跑掉的星期天好可愛
我好愛星期天的人設
完全就是我覺得很合理的行為邏輯呀呀呀
原本應該是個甜蜜蜜 互相爭奪誰才是任佳雨的最愛 的茶話會。
但因為我太病了,所有人在分享的時候還會拿本擋住我的視線,試圖保護自己,並且講的都很心虛XD
坐在我旁邊的星期四,甚至在發言前還拿枕頭放到我們倆中間,試圖以這樣的方式保護自己 (超可愛~)
喜歡星期天掙扎的內心:
因為想要遵從寧浩的叮囑,所以強迫自己答應跟任佳雨去水族館。
沒想到看到鯨魚,聯想到寧浩就像鯨魚一樣,犧牲了自己讓這生態系得以循環存活。 (好喜歡鯨落的描寫與聯想)
因為有更重要的事情、跟寧浩相關的事情,所以毫不猶豫地拒絕了幫任佳雨慶生的邀請。
其他人:任佳雨我要幫你慶生!
星期天:那天我沒空。
兩座相鄰的墓,兩個永不分開的人。
蕭何寧浩鎖死啊啊啊
【真相揭露後】
前面談戀愛談的有多快樂
( 是的,我覺得自己跟回憶裡的寧浩談戀愛比其他人的那些現實戀愛快樂XD )
後面知道真相時就有多痛苦 (所以接下來我要自救了, 星期天就是星期天!!!)
因為子子最後許彤那段演繹太強了,導致我陷入身分糾結還有心情轉換困難,不知道自己該帶入許彤還是該繼續星期天滿滿的情感。
玩完幾小時,慢慢緩過來之後,我理清了自己的想法。
我還是覺得自己就是星期天。
啊啊啊 如果能在當下堅持我的心情,說不定可以開啟新的道路(?)
(並不會XD)
想在寧浩質問許彤要不要吃藥的時候,將這份(病嬌)心情傳達給他。
寧浩,我是蕭何,是星期天。
你不認得我了嗎?
在地下室的一開始,我把你當作唯一的光;
可後來你告訴我,我也是你的光,是你堅持下去的力量。
從那時起,我就不再只是為自己活著了。
在這世上,終是有人將我視作不可或缺的存在,我是被人需要著的。
所以,無論多遠多難,即使你沉淪到再深不見底的黑暗,我也會找到你,跟你說:我也在這裡,你別怕,你不孤單。
因為我們是彼此的光。
對不起,之前我以為你已經不在了,大家都不在了,所以懦弱的結束了自己的性命。
之後,我被困在暗無天日的黑暗裡,我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會有"我”這樣的意識,只覺得這或許是因為我擅自放棄生命而得的懲罰。
畢竟你說過的,任何放棄的想法一旦產生都是不可被原諒的。
再然後,我聽見了你的哭聲。
我說過的,無論多遠多難,我都會找到你。
即使換了身體,換了姓名,即使我不再是"蕭何",我也永遠是你的星期天。
你在哪裡,我就在哪裡。
如果主人注定只能選擇一隻狗,那主人選擇哪隻狗,我就會成為哪隻狗
只是寧浩,你還認得我嗎

一個很好笑的後記
時隔很久,因為情人節大家 IG 限動啟發,讓我也著手安排了下屬於劇本的情人節小活動:睡前找點時間來補一下玩本歷史中,最戀愛腦的遊玩心得。
我原本是帶著要寫破曉的心情打開電腦的。
然後,我的手和腦就開始寫精分/戀愛日記的紀錄了ヽ(✿゚▽゚)ノ
明明劇本標籤完全沒有 戀愛 兩個字,也完全不是情感本的走向,怎麼會這樣呢....(๑´ڡ`๑)
12會員
24內容數
劇本殺 LARP 玩後感想集散地+衍生小段子 / 同人番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