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札記-台中童遊記

2022/07/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從疫情開始,我們幾乎都沒有出遠門了,雖然說疫情前就沒有什麼常常在帶小孩出門,但拜疫情所賜,台中是真的一年多沒去了。我纏著老爺吵說要去台中一日遊,也大概排好了行程,總而言之,就是要沒有要給他拒絕的意思,星期天一定要出去玩。
出發前幾天,原本可能老爺又得要在決定要去台中的當天去工作,說實在的,對於這種狀況我已經是無奈,生氣也無用,所幸後來工作取消,所以,就出發去台中啦!
第一站便到了台中科博館,這個我們已經來了無數次的地方。
2022/7/3-攝於台中科博館
大哥們因為能出門玩又是開心的不得了,尤其科博館對他們來說是非常熟悉的地方。不過,現在入館規則已經有變了,以前12歲以下的孩童是不用門票的,結果現在要100元門票了,然後我跟老爺的恐龍卡也已經過期了,得去續約。
2022/7/3-攝於台中科博館服務中心前
這次先沒幫大哥們辦恐龍卡,想說下次再來也不知道何時了。
進去看到展場的恐龍,哥哥依舊走馬看花,但弟弟好像回來看老朋友的感覺,真的很可愛。
2022/7/3-攝於台中科博館恐龍展場
他們也去看了生老病死的展覽,這個是一直都有的固定展,但我對於死那塊有所恐懼,尤其是裡面展覽的木乃伊,我光聽到是真的木乃伊我就頭皮發麻了,所以就讓三位無所畏的勇者們自己去探索了。
看完展場就準備要看太空劇場的電影,這次看的是「飛翔的恐龍」,想當然爾,又是弟弟的愛,內容主要是在說明現在考古學家們發現恐龍的一些與以前研究不同的發現及猜測,始祖鳥並不是真的鳥類的始祖這類的訊息,還蠻刷新我以前對於恐龍的認知。
除了看恐龍之外,也去了其他展區,像是生命科學廳,這個廳其實在疫情前來玩,很好玩,用各種不同的積木讓你做排列組合來完成題目,或是有電腦裡的題目,讓你去解一些小謎題,但這次去之後,發現很多設備都已經壞掉或是遺失,電腦的滑鼠也已經鈍鈍的沒辦法太順利運作,可能也是因為疫情的影響,來訪的客人變少了,所以經費不足以來維修吧,但孩子倒不受這些小問題的影響,興趣還是依舊不減,可能年紀比較大了,玩法跟理解也不同了吧。另外也去了達達的魔法樂園,這裡是友達贊助的展區,還蠻多好玩的一些小互動遊戲。
2022/7/3-攝於台中科博館達達魔法樂園
2022/7/3-攝於台中科博館達達魔法樂園
逛完達達魔法樂園,我們便往下一個點去了,這是我這次台中行的目的地之一-「審計新村」,它是以前臺中市第3批臺灣省政府宿舍群之一,原為臺灣省政府審計處員工宿舍,荒廢許久之後改成現在的觀光景點,我想去的主要原因就是之前看youtuber有去這裡逛逛,而且這裡有一個文青市集,覺得好像還不錯,加上自己現在也是市集擺攤的小新手,所以很喜歡到處去市集看看,順便研究一下前輩們的擺攤佈置方式,還有各個市集的活躍度。
2022/7/3-攝於審計新村
2022/7/3-攝於審計新村
2022/7/3-攝於審計新村
人其實真的很多,然後天氣又超熱,我在這裡買了一頂雙面皆可用的漁夫帽,小孩在這裡買了一些攤主手繪的恐龍貼紙跟手做的杯墊,這也是這種市集的好玩之處,許多獨一無二的手作創意就在這裡等著大家來挖寶。
離開審計新村後,下一站就是彩虹眷村,其實之前就有來過一次,因為先生之前有工作在這附近,就有把我們帶過來一次,但那時感覺不出來這裡有什麼好逛的,不過,後來也是看到有youtuber最近有到彩虹眷村,突然覺得好像可以來看看,就把它當作今天台中行的最後一站了。
彩虹眷村的由來是因榮民住戶黃永阜在待拆除的老屋上作畫,而有「彩虹爺爺」之稱,並引發學生蔡克斯等發動「搶救彩虹村」活動,臺中市政府以市地重劃方式將該處闢劃為公園而保存,現址僅留彩虹爺爺黃永阜夫婦居住。
我小時候也是在台中的眷村長大的,其實眷村對我來說有種格外的親切感,但彩虹眷村也實在太彩虹了吧~哈哈,一進來就讓人有點眼花撩亂,但其中仍帶有著童趣的可愛。
2022/7/3-攝於彩虹眷村
2022/7/3-攝於彩虹眷村
小孩在裡面跑來跑去時,看著都會不由自主的開心的笑,感覺很像在夢境裡面快樂的跑跳,在都市之中的一個小角落,還能有著像這樣帶著一些童心,一些愉悅的世外桃源,在離開時,不禁感謝當初努力將這裡保留下來的黃爺爺跟大學生們,讓我們能帶著愉快的心情,踏上歸途。
期待下次的全家台中小旅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