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札記-初識故宮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年暑假真的是每週都有行程,這週原本想說要帶兄弟們去十三行走走,但畢竟到淡水太遠了,想了想,決定帶他們到離我們家最近卻一直沒有去過的-故宮,總該要去看看故宮裡面長什麼樣子,總不能一直以為它只是一個公車站名吧。
早上趕著把大哥們拉下床,趕著請大哥們趕快刷牙吃飯,就為了要能盡早的衝進去故宮,不為別的,就為希望人能少一點,畢竟人太多,又有群聚問題,唉,惱人的COVID-19啊。
今天真的天氣很好,是我最喜歡的藍天,但是,也就表示這是最曬的天氣,我是第三次來故宮了,每次光想到我要爬那個樓梯我就覺得累,有兩個傻呼呼不知道有很多樓梯要爬的小孩,一直吵著叫我快一點,一路往前衝。
2022/7/28-攝於故宮大門
走過第一道拱門,他們就開始抱怨為什麼有這麼多樓梯要走,我被熱到只能淡淡的看他們一眼後,叫他們趕快走了。
2022/7/28-攝於故宮大門
沒有什麼人的故宮,其實很適合來逛的,只要太陽的威力再小一點,能在這裡散散步很舒服,畢竟這裡的環境很適合慢活 (我自己覺得啦)。
兩位大哥不用門票,然後我有恐龍卡,所以票價打八折,基本上覺得還蠻划算的,為了要讓大哥們能更了解故宮文物的歷史背景,媽媽我還特別幫他們借了語音導覽,畢竟,我也不是歷史相關的行家,很多他們想了解的問題,我可能也回答不了。另外,故宮在暑假也有一個活動-「藝時空旅行」,專為小朋友辦的,用遊戲的方式引導他們進入各個展區去尋找題目本中的答案,所以我也就得跟著到處跑了。
先是去了二樓的展區,看「草蟲捉迷藏」,可以看到古代的畫作中各種昆蟲的描繪方式及手法,在題目本中也讓孩子們動動腦,去研究看看什麼是沒骨,什麼是工筆,也了解畫中想要表達的涵意是什麼。
2022/7/28-攝於故宮二樓
再來我們就按著題目本中的指引,回到一樓去參觀了多寶格,這裡是我很有興趣的地方,一樣是收納的功能,更可以當擺設並展示出藏品,不會就只是收起來不見天日,寶貝們都要哭泣了。
我其實也是第一次到各展場看展出文物,之前第一次來時,是為了看羅浮宮展覽,第二次是看慕夏,看完後進到本館要到各展場看展出文物,結果才逛第一區就因為肚子痛離開,所以這次才是第一次進到本館看文物,我真是看到眼花撩亂,哈哈。我們家大哥雖然有語音導覽,但走馬看花的功夫仍舊一流,隨時就給你跑到不見人影,二哥拿著語音導覽,從頭到尾都沒在看文物,狂亂按號碼就為了要聽故事,我真覺得,到底帶您二位來是做什麼的呢?
我早上出門前,自己很主動的帶上了我的水晶跟玉,也喊了哥哥戴手串,畢竟去故宮,也聽過一些傳聞,想想要保護自己一下。基本上今天逛的展區,雖然有幾間我進去有一點點小小的不舒服,但基本上,那種不舒服感都是一閃而過,很快就恢復正常了,而且我一直都喜歡歷史,看著這些文物真的很開心,今天還親眼看見了翠玉白菜,我們剛好碰到有一位老師帶小朋友來參觀,老師跟小朋友們說:「你們今天超幸運!因為平時翠玉白菜的旁邊都是一圈人,你們根本看不到,今天沒有人,所以趕快去看。」我聽聽有理,也趕忙請大哥們移駕到翠玉白菜旁來看,也順道拍了一張合照。
2022/7/28-攝於故宮三樓 (翠玉白菜)
我原本還在找肉形石的,結果故宮的工作人員剛好也跟其他小朋友在解釋,說肉形石現在在故宮南院,唉,只能看何時有機會去南院走走了。
接著,題目本指引我們去了三樓的「敬天格物-院藏玉器精華展」,我也覺得我現在在接觸水晶、翡翠,應該要去多了解一番,我們三個人就進去,殊不知,我一進去展區,就有股力量在抗拒我進去,我想想可能是錯覺,還是進去了,但一靠近展品,感覺就更加強烈,我便往其他的展品方面移動,畢竟孩子們還要解題,我們還是得進去找題目本中指引的展品,結果,待沒5分鐘,我開始頭暈想吐,我只能拉著小孩離開展場,並且找到座位立馬坐下,大哥們開始作答,我稍作休息,但很快就恢復正常了,看看時間也11點多了,我們就去吃午飯。
午餐吃完,題目還是有些沒有完成,所以,我們還是得回到三樓的玉器展,得讓小孩們完成他們的題目本拿禮物,嗯,果不其然,我待不到5分鐘,又得拉他們出來展場了 (苦笑)。但終於幫他們完成闖關啦,拿到小禮物後,很滿足的回家囉~
7月份的暑假出遊最後一站,希望他們今天有些許的收獲。
故宮,我們下次再相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