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山蘇對話​

2022/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春天在客廳養了一盆山蘇,起先長得很快很好,大到都快占據櫃子掉的一半。最近卻發現葉片開始發黃。​
過往碰到這個情況,我一定嚇壞,以為自己肯定又是黑手指的魔力在發威。​
但奇怪呀,水沒少澆,太陽沒少照,室內也很通風,他怎麼精神愈來愈萎靡?​
我敢肯定山蘇絕對不像我的青蘋果竹芋,會受我的狀態影響。對,我有一盆與我的狀態會相連相應的青蘋果竹芋,他的故事我下回說。​
實在摸不透山蘇怎麼了,忍不住問他:「你還好嗎?」​
山蘇:我還好。​
我:為什麼你葉子發黃了?​
山蘇:因為我想讓新葉子長出來。​
我:什麼意思?​
山蘇:你看呀。​
對吼,山蘇前陣子長出一葉新捲葉。​
我:但你全部的葉子都發黃欸!你確定你沒事嗎?這樣新葉子真的可以長出來嗎?​
山蘇:因為盆子太小啦,這樣新葉子會沒空間。與其我們這些大葉子還一直占著生長空間,不如讓新葉子繼續長大。​
呃⋯⋯確實有聽過植物的老葉子會發黃汰換,讓新葉子長大的說法。​
我:可是我不希望你們都發黃死掉欸,有可能你們都活著,新葉子還是長大嗎?​
山蘇:如果你換盆,可能我的葉子就不會黃囉。​
我:好欸好欸!​
山蘇:但也有可能我的葉子還是會發黃啦,畢竟生老死是我們的宿命嘛。老葉終有一天會死掉的。​
我:(嚷嚷)我要換盆!!
7會員
24內容數
進入聖火傳承學習後,我一直很有意識地記錄自己在靈性上的經歷。 原先只是私下記錄,真正靈性出櫃後,便開始在自己的粉絲專頁暢所欲言。 這樣的書寫對我來說是舒服,且充滿愛的。 決定日後如果在粉絲專頁公開寫了點什麼,便也同步更新到這個寫作帳號。 至於與我個人更私密的靈性成長,我就寫在付費限定的專欄裡。 祝福萬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