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我的植物對話

2022/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休完長假回公司的第一天,發現我養在辦公桌區域的兩盆植栽呈現委靡的狀態。​
我嚇了一跳,想起自己休假期間都忘記送光。​
我:你們還好嗎?!抱歉我最近忘記送光了,休長假都沒讓你們喝到水實在抱歉。​
植栽:先讓我們喝喝水吧⋯⋯​
我:好哦好哦。​
手忙腳亂先將水餵好餵滿。​
我:覺得如何?​
植栽:(發出虛弱的嘆息)好悶,好久沒曬太陽。​
我:還是我先將你們挪到陽台曬曬太陽?​
植栽:好啊⋯⋯​
手忙腳亂把他們兩盆放到陽台。​
我:那,我送光給你們好嗎?​
植栽:拜託了⋯⋯​
送完光。​
我:感覺好多了嗎?​
植栽:好多了,謝謝。你快去上班吧。​
於是將植栽放在陽台一個上午,午休回來,看見他們好像更委靡。​
我開始緊張。​
我:你們還好嗎?!​
植栽:好熱哦⋯⋯​
我:好哦好哦,我把你們移進來。​
植栽:謝謝⋯⋯​
沒想到我的植栽也愛吹冷氣,果真是冷氣房裡的花朵(?)​
隔天進辦公室,發現他們的精神好轉。​
我:早安,今天還好嗎?​
植栽:還可以。​
我:需要我送光給你們嗎?(想著出門前才冥想送過一回光。)​
植栽:需要!拜託了!​
我:(原來這麼缺光!)好哦。送完光,明天你們會更有精神嗎?​
植栽:會哦,你看我已經慢慢起身了。​
前一天委靡到快碰地的葉子,看得出來已經抬高不少。​
我:好哦好哦,送光。​
植栽:這樣就可以了,謝謝。​
想起爬親山步道那天,森林裡的植物都精神飽滿地拒絕我送光的提議,表示自己活得很好。​
與自然大地母親直接相連的生命力果然不一樣啊。​
我是不是不該將我的植物豢養在盆子裡,而是將他們種進地球母親的土壤中呢⋯⋯
7會員
24內容數
進入聖火傳承學習後,我一直很有意識地記錄自己在靈性上的經歷。 原先只是私下記錄,真正靈性出櫃後,便開始在自己的粉絲專頁暢所欲言。 這樣的書寫對我來說是舒服,且充滿愛的。 決定日後如果在粉絲專頁公開寫了點什麼,便也同步更新到這個寫作帳號。 至於與我個人更私密的靈性成長,我就寫在付費限定的專欄裡。 祝福萬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