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魔法

2022/07/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二時我接觸到近藤麻理惠《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
當時已經搬離宿舍,擁有自己與室友合租的套房。雖然行李不算很多,卻對整理書很著迷。讀完近藤麻理惠的書,也學著她的方法整理衣服、書、文件和雜物,讓自己維持了一段「自我感覺良好」的日子。也是從那時起隱隱約約地發現,「人的狀態會反映到空間的樣態。」
狀態好時,空間窗明几淨,衣櫃的衣服也整齊排序;狀態差時,東西亂擺亂扔,不小心就四處堆積。
我就這樣看著自己居住的空間,有時乾淨,有時雜亂。我的狀態也時好時壞,更漸漸淡忘有這項空間魔法的存在。
直到近年看到近藤麻理惠在Netflix上的實境節目,才想起大學時自己曾有過那段備受整理魔法照顧的時光。於是斷斷續續近兩年的時間,開始慢慢出清自己的衣服、鞋子、包包、化妝品和書籍。當然更因此發現我買了多少我以為我會用但是根本用不到,我以為我需要但是其實很難用,或是我根本忘記我有買因此囤了好幾個的東西。
「我到底有多會亂買東西啊!」準備將過期的、不需要的東西丟棄時,我看著地上堆著的雜物,在心裡驚呼。
有時,錢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你喜歡的東西。
不過有時,錢錢最後只是變成了你不需要的東西。
有過那次震撼的經驗後,我發現後來在面對那些容易讓我產生衝動購物欲的東西時,居然冷靜了不少。
衣櫃開始維持一定數量的衣服,真的看到喜歡想買的,就看看衣櫃有哪件衣服很久沒穿,可以捐可以丟的。找到能捐能丟的衣服,我就再帶新衣服回家。鞋子、包包亦同。
想買書,不,我實在太喜歡書了,要我馬上決定要捐要賣掉哪些二手書,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難題。所以我與自己約定好,每年農曆年前,記得喚醒自己的藏書,挑揀哪些已經不想待在我家的。至少整理個二三十本出清,讓新舊書都有流動的機會。
當然,我的狀態還是時好時壞,不過已盡力維持空間的整潔。
光是這樣,我就能感覺到我與空間彼此的相互扶持。
7會員
24內容數
進入聖火傳承學習後,我一直很有意識地記錄自己在靈性上的經歷。 原先只是私下記錄,真正靈性出櫃後,便開始在自己的粉絲專頁暢所欲言。 這樣的書寫對我來說是舒服,且充滿愛的。 決定日後如果在粉絲專頁公開寫了點什麼,便也同步更新到這個寫作帳號。 至於與我個人更私密的靈性成長,我就寫在付費限定的專欄裡。 祝福萬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