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19_情敵出現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十九章〕
來到麵館,發現門口掛上新穎的招牌"駱家麵食館",
黑底黃字,很是顯眼。
走進麵館內,老闆依舊用熟練的刀法切著小菜。
與上回不同的,這次下麵的不是老闆娘,
而是一位梳著高紮馬尾,露出整個五官輪廓曲線,身形纖細的高挑女孩兒,
想必十之八九是信子口中所說長得像Tiffany的女神。
老闆放下菜刀,親切地打了聲招呼,並拿出菜單請我們勾選。
此時店裡除了我和昕源,尚有另外兩桌客人。
接過菜單,選擇離冷氣口最近的位置坐下。
明明五月下旬的晚間,還能感受出微微涼意,
怎麼六月才剛開始,全天候的溫度幾乎一般高。
台灣的夏季,簡值跟熱帶雨林沒兩樣,
只要一離開冷氣,就悶熱得讓人受不了。
"我想吃碗乾的餛飩麵,昕源你呢?"
完全將湯類項目當作沒看見,直接給它跳過,
現在就算免費請我喝碗酥皮奶油鮑魚濃湯,即便在冷氣房內,也是百般個不願。
"跟你一樣。"
他取出放置桌上盒內中的兩雙筷子及兩根湯池,用餐巾紙反覆地擦拭著。
"那小菜我點肝連、粉腸、皮蛋豆腐、燙個A菜,
你咧?有沒有另外想吃的。"
"你決定就好。"
唷喝!你還真沒有意見。
將菜單遞給老闆,瞄見女神專注下麵及燙煮小菜的模樣頗為熟練,
沒想到她外型雖然公主,卻難得的沒有一絲嬌氣。
不到一會兒功夫,餛飩乾麵和各式小菜就呈現在眼前。
昕源應該是真的餓到了,食物似乎沒咀嚼完全,就吞入胃裡?
我尚餘一半的麵條,他碗已經見底。
此時...傳說中的女神突然站立在我們桌旁,
由於我是背對著門口,但也沒聽見她的腳步聲,懷疑她是用飄來的。
不會吧!有這麼急著向我們收錢?
菜單上和牆壁價目表上面,也無特別標示"請先付款"字樣,
還是說我們看似像吃霸王餐地痞流氓?
"不好意思,打擾囉!
請問你是和尹柏瑜同班的李昕源,對嗎?"
她身體傾向欣源,略微彎下腰。
氣質雖然優雅,卻聽得出語氣帶有幾分激動。
近看發現她的容顏清麗秀雅,宛若無食人間煙火般的空靈。
"是的,我叫李昕源。
抱歉!請問妳是...?"
他眼神中滿是疑惑,顯然不知對方來歷。
"對不起!我有些唐突,希望沒有嚇到你。
記得去年政治大學舉辦的全國高中辯論比賽,當時你辯論的題目為同志婚姻是否應合法化,
你正方結辯的發言:婚姻與成家,是一種選擇,是保障的權力而非義務;
另外強調同性愛本是沒有所謂的出櫃,社會大眾應拆掉櫃子,不要再用"櫃"字來輕視同志,
這番話至今,我仍言猶在耳。
之後問起同樣也是正方的柏瑜,才知道了你的名字。
對了!忘記先介紹,我跟柏瑜是國中同班同學,
現在我是台中女中的學生。"
女神舉手投足間流露出十足的女人味,充滿不做作的吸引力。
不知此時正受這魅惑的男主角昕源,他心裡會是什麼樣的想法?
等等!他曾經跟白書逸是對情侶,那他性傾向理應是喜歡男生,
但...雙性戀的機率,也並非完全不無可能。
呵!我竟然在糾結這個問題,也是奇妙。
呃..."台中女中",對我來說是極度敏感的四個字,
腦海中自然而然又浮現起那個婀娜多姿身影,
雖然這身影的美貌和眼前女神相比,恐怕是過之而無不及,
但只要一想起就著實深感懼怕,甚至希望那段不快記憶可以徹底刪除。
話說回來,我跟柏瑜國小也同窗六年,
記得他那時就是班上的模範生,不但成績優異,品性也極佳,
沒想到至今高中課業依然出色,人格更是沒有走偏。
我跟實驗班從未有任何交集,現在才知原來柏瑜和昕源唸同一個班級。
難怪!突然回想起上星期的水槍大戰,
朝著昕源發瘋似噴射的同學中,彷彿柏瑜也是其中一員。
"哦!原來如此,妳好啊!
台中女中當時的題目是:你會勸你的同志好友公開出櫃嗎?
印象裡反方的妳們,同樣答辯得很精采,
只是我那時幾乎在忙著準備手稿,沒有特別去注意參賽的學生。
妳姓駱吧!只知妳姓,還不知妳名。"
語畢!昕源起身,溫文爾雅地點頭微笑。
"水澤多;浸潤、溼潤之意。"
女神雙目不敢直視,低下頭羞澀地回答。
"三點水,蘊涵的"涵";駱涵。
名字就跟妳的人一樣有靈氣,
很高興與妳認識。"
"謝謝你的讚美。"
駱涵雙手拖腮,輕咬著珊瑚橘色的下嘴唇。
顯然昕源的誇獎,使她暗爽而臉紅了起來。
呿!就不能乾脆點,直接講出名字嘛!
咬啥文嚼什麼勁,八成是看不起我才疏學淺。
何況我怎麼思考,都覺得此話是某種程度的性暗示,
到底是哪裡水多?需要被滋潤;還是被滋潤到水很多?
剎時感覺眼前這兩人站立在一塊兒的身影,簡值美如畫,
相配指數直達百分百,好似尊上白子畫與紫薇格格。
"昕源!我吃飽了,
想起還有些事情要辦,走吧!"
抽出盒中面紙擦拭嘴巴後,起身往門口方向走去,請老闆結帳。
不知為何會有股難以壓抑的酸意,正在體內擴散開來,
是因為昕源現正視我如空氣的原因嗎?根本徹底將我當成透明人。
"實在感到抱歉,我們還有點事要先行離開,下次有機會再聊。
頌奇!晚餐錢由我來付。"
昕源轉身,預備朝我這走來。
"請等一等,可以允許我加你的Line嗎?"
駱涵雙手勾住昕源的右前臂。
畫面如此熟悉,不就是宥利常對我做出的舉動。
唷!現在連Body Touch肢體接觸都派上用場,
這顯然就是有策略的勾引無誤。
看不出她挺高招,冰山外表下實則深藏顆火熱心。
"不過我新手機是半小時前才辦理好的,完全尚未摸索,
當然還沒來得及將Line下載。"
"是哦!"
她的臉瞬間垮下了。
也許她認為昕源是找藉口,不願把Line的ID給自己,
但昕源的確是差不多半小時前才辦妥新手機,還是我親自帶他去選購的好嘛!
何況他本來就沒有Line的帳號,他並沒有說謊。
靠!女生就是疑心病重,哭屁! 
看見駱涵立刻垮掉的瓜子臉龐,我怎麼打從心底愉悅起來。
"不然留手機號碼給妳,我再找時間將Line下載。
聽同學說,只要存入手機號碼,Line就會自動加入好友名單。"
"對齁!麻煩等我一下。"
她快步衝至後方冰櫃旁的摺疊桌,拿起桌上手機,
滿臉笑意地奔向昕源,差一步便撞上他懷裡。
這會兒...又換我鬱悶了,
剛才的酸意持續蔓延,瞬間直達腦門。
"請你直接輸入電話和名字。"
她將手機交至昕源,那表情宛如新嫁娘般的嬌羞幸福。
沒想到這女生也用Z5手機,而且還是玫瑰石英粉。
"這樣就可以了,是吧?!"
昕源輸入完畢後,再遞交給駱涵。
這人到底還在磨菇什麼?他剛是沒聽見我說老子有事要辦嘛!
自顧自在談情說愛,把我獨自晾在門口是怎樣?
我看他是巴不得想做現成的麵店女婿,不久後招牌可能就會更改成"駱家麵食粥品館"。
乾脆讓他們這對璧人一起來經營,搞不好生意更興隆。
"我家這唯一寶貝女兒,之前對與自己差不多年紀男孩子的態度總是清高,從沒見她像現在這樣熱情。
我看她是遇到意中人,想戀愛囉!
果然女大不中留。"
老闆雖搖著頭,眉目間卻透露出喜悅。
聽得我更像是吞了上百斤檸檬,腦神經快被刺激到中風。
我又走進麵店內,拉著昕源直往店門外走去,
完全無理會身後駱涵的表情,
正常情況下,她應該是驚訝既而呆滯,簡單兩字形容"傻眼"。
將副駕駛座車門打開,半推他坐上座椅後,再關上車門,
待自行坐上車後,催起油門,揚長而去。
"頌奇!是有什麼事嗎?需要那麼急。"
昕源眉頭一皺。
哼!還敢問我什麼事咧!
老子不爽行嗎?
你那皺緊眉頭是幾個意思?
我防礙到你把妹泡妞了,是嗎?
"沒什麼!只是想到零食需要補給,怕賣場營業時間即將結束。"
胡亂糖塞了個理由。
事實上Tina姨前幾天,才幫我去賣場採買好幾袋的各式零食。
"原來是怕零食不夠吃啊!你真像個小朋友似的可愛,
瞧你那氣急敗壞模樣,我還以為耽誤了你什麼大事。"
他咯咯笑了起來。
我不由地嘟起嘴。
還是第一次有人用可愛兩字形容我。
"頌奇!真過意不去,晚餐應該由我請的。"
"你剛不是電話留得很開心,哪還會想到我的存在。"
"我只不過禮貌性將電話號碼給她而已,又怎麼會有開心或不開心之分。"
"難道你不覺得她漂亮嗎?"
我承認這個問題有些奇怪,但還是忍不住提問。
"以年同紀的女生來說,她確實算是出色,
漂亮與否是其次,她吸引人的地方,是那股清新脫俗的氣質。"
怎麼!認哉了吧!
禮貌是對美女才會授予的小優待。
聽到他對駱涵的讚美,不自覺又泛起陣陣酸意。
"那你喜歡她嗎?"
這問題更加離奇,可我就是想聽他的回答,卻又害怕答案。
"頌奇,你覺得喜歡上一個人,有那麼容易嗎?"
"這我怎麼知道,她想泡的人是你,又不是我。"
我故作鎮定回答,其實早緊張到握著方向盤的手心都已出汗。
"可能喜歡上一個人,只需煮一碗麵的時間,
或許輕描淡寫的一眼,就能被其吸引,
但我認為愛情除了靠感覺外,更需要緣份。"
他回答得很是真誠。
但...這算是哪門子的答案?
那你跟駱涵算有緣嗎?到底喜歡她與否?
究竟真心有無被她勾引而去?

我悟性低,理解不了你話中深奧的含義,
呿!算了,還是暫時不要瞭解實情也罷。
是說為何我幹啥要在意這種事不關己的八卦?
"賣場到了,我們先找停車位。"
我選擇結束此話題。
到底...是在不安什麼?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達拉
達拉
完全的不專業,毫無任何吸引力,單純只是從FH女角度去隨意創作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