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淡水兩天一夜遊回來了,好像中暑!

2022/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台北兩天一夜回來了,感覺中暑,雖然我已經極力避免曝曬,但走在淡水老街兩個鐘頭也是挺恐怖的,捷運站直接寫 35 度。

第一天

晚餐:石二鍋

搭下午火車到台北已經傍晚,我跟女友約在新北投捷運站。我第一次吃石二鍋獻給了新北投門市,結論是好吃,CP 值高。涮涮鍋我都點海陸,還不錯喔,但竟然沒吃完,食量沒以前好。
北投淡水兩天一夜遊回來了,好像中暑!
北投淡水兩天一夜遊回來了,好像中暑!
臨時更換住宿,這次飯店踩雷了,整個晚上奇奇怪怪的噪音很煩,幸好冷氣夠冷。

第二天

飯店早餐

我沒吃早餐習慣,所以飯店早餐只要有清粥小菜我就滿意了,再喝一杯咖啡裝文青一下就夠啦。
北投淡水兩天一夜遊回來了,好像中暑!

北投公園

逛過 N 次,這次是第一次碰到荷花盛開,真的很美。
北投淡水兩天一夜遊回來了,好像中暑!

午餐

心心念念的第一名牛肉麵竟然碰上店家員工旅遊沒開,我運氣真好XD。是說這家福利不錯,員旅長達 8 天唉。
北投淡水兩天一夜遊回來了,好像中暑!
於是前往之前薯友說的附近有一家「彈牙麵」。後來才知道彈牙麵就是刀削麵,除了麵條不喜歡以外,我統統非常滿意。不過分量超級大喔,你看下圖的大碗公是半筋半肉牛肉麵,那是「小份」的,210 元;然後最大盤的那個是木須炒麵,也是小份的 95 元,小菜 40 元,全部 345 元,吃不完打包了。
北投淡水兩天一夜遊回來了,好像中暑!

淡水

吃過午餐搭乘捷運到淡水出站才知道外面有多熱:35~36 度,我跟女友都不想前往水灣景觀餐廳了,只想買土產就離開。我提議至少撘個船吧,這是明智決定,因為海風很涼爽,哈哈。
北投淡水兩天一夜遊回來了,好像中暑!
北投淡水兩天一夜遊回來了,好像中暑!
離開淡水後本來想去光華商場的唐吉訶德/DON DON DONKI,結果到忠孝敦化出站才知道外面暴雨中,一堆人卡在出口,於是轉往北車微風吃飯等搭車。

在北車二樓微風逛了一圈選擇吃泰式料理,有點餐障礙的我直接選兩人套餐含服務費一成約 1,000 元。這家還行,照片右上角的椰奶酸辣雞湯特別好喝。
北投淡水兩天一夜遊回來了,好像中暑!
店內裝潢蠻有特色的,我們還從一般座位換到照片中的靠牆包廂位置 ( 不懂一開始店員為何讓我們去一般的位置,當時是 16:30 )。
北投淡水兩天一夜遊回來了,好像中暑!

結語

雖然我們被酷暑打敗,但幸好實際曝曬太陽只有在淡水的兩鐘頭,然後第二天買了一堆土產,包含淡水新建成的餅、咖樂迪咖啡農場的「柔和咖樂迪咖啡豆」與錫蘭紅茶 ( 算是支援斯里蘭卡經濟,該國破產了 ),會再慢慢整理出來喔。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方格子Potato臉書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訂閱【 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享樂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95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