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365天持續寫作 - 淡水小鎮

2021/04/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一早看了表姊的文章後讓我頗有感受。
也才發現每個人對於生活的步調和欣賞的角度是這麼的全然不同,或許有人覺得南部就是比較鄉下的地方,自居在台北就是比較高人一等的錯覺。我真的是很納悶怎麼會有這種想法,不過其實住在台北其實還有分成蛋黃區和蛋白區的差別。
我想起每次當我提起我住在淡水時,大家都很震驚我為什麼會住在這麼郊區的地方?那是觀光客才會去的地方吧? 交通很不便利耶 ! 天啊~ 你一定很辛苦吧。(我到底哪裡辛苦了? )
這就是一般台北人對於蛋白區最外圈的郊區淡水的印象。
在一開始我會想將住在淡水的好處說明給他們聽,騎個車十分鐘就可以到淡水老街,找個好位置坐下欣賞河畔,新市鎮種整後寬闊的街道,生活機能的便利,市民的純樸,還有一個最讓我喜歡的緩慢步調,至今住在淡水已經11年了,從一開始的適應到現在的由衷喜愛,我越來越覺得身為淡水人真好。
不過這些讓我喜愛的原因我也開始不再說了。
就決定讓舊有的淡水印象留在他人的心中就好,因為我內心想著還是不要有太多人搬來淡水好了,我喜歡這樣的人口數,不多不少剛剛好,我不想要淡水再過度都市化,保有生活的基本便利性就足夠了。
對我來說這裡是過生活的地方,如果喜歡繁華的都市生活,就麻煩搭個捷運進市區裡去吧! 唯獨不喜愛的就是新市鎮後面一整大片的新建案,冰冷冷的大樓一棟棟的豎立,除了生活上不便利外更不用說有什麼小鎮的溫暖了,這實在讓我不喜愛。
後來想想,也無妨啦! 每個人喜愛的生活方式本來就不同,沒必要說服,也不需要比較,就找到自己喜愛的城市過生活就好。
淡水現在對我來說,就是一個這樣的城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胖胖太太
胖胖太太
職業為全職媽媽,兼職則是文字創作者和努力打造喜愛生活的追夢人。 寫作靈感始於生活,生活因寫作而踏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