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1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今天早上外面突然狂風暴雨,兩人在家裡吃中飯,吃飽後時間來到下午1點半,外面依舊狂風暴雨的,此刻突然門鈴響了,這次由建豪應門,來的是一位警察,但是看起來有點年紀,人被雨淋的全身濕,建豪趕緊讓人進來,佩軒見狀也趕緊拿大毛巾給對方使用。
 「警察先生啊,喝杯熱可可吧,您怎麼在這種天氣過來呢?」佩軒關心的問候著。
 「您貴姓呢?今天需要我怎麼協助您呢?」建豪直接開始問案。
 「我姓陳,今天急忙過來是為了我們村莊的疑似殺人案件,但是又有點怪怪的,無法釐清死因,根據現場的一位從日本來的叫做聖凱的人自己自稱是偵探的人所說,這是一件殺人案件,他說希望可以跟你聯手查案,有了你的幫忙將會更快破案,也因為此案拖了快一個月,家屬一直施壓,依法如果在一個禮拜沒破案,此案將以自殺結案。」陳警官說明案情。
 「哇!聖凱耶!那是我的老朋友囉!你們不知道吧!聖凱在日本關西也是個知名大偵探喔!你們看看這些報導。」建豪介紹著自己的朋友的來歷。
 「這個人我也有聽說過,他在日本名氣也不小,可是這案子有難到要拜託小豪嗎?」佩軒疑惑的問道。
 「其實光他一個就夠了,依我看他只是想找理由見見我,所以才叫陳警官你來找我,好吧!這個案件我就接下來了,我就收你兩萬塊,我當他是自殺案件來處理就好。」建豪表示願意接下此案。
 「好喔!多謝了,這裡是我們村子的地址。」陳警官留下地址便離開了。
隔天早上6點多,建豪早早就到了現場,現場已經有很多警方在場,這一次帶隊查案的就是委託人陳警官本人,建豪的好友也已經在現場,兩人見面就先來個大大的擁抱,畢竟兩人少說快10年沒見面了,自然是很多話想要說給對方聽,看樣子聖凱也混的不錯。
 「聖凱啊,自從你家移民去日本我們少說快10年沒見了吧!聽說你在日本也混的不錯喔!」建豪開心的跟聖凱聊天。
 「你也是啊,全台沒人不知道你這個『現代福爾摩斯』呢!」聖凱回應建豪的話。
 「話說回來這一次的案子很難嗎?應該你一個就夠了吧,現在情形如何?」建豪開始關心案情。
 「沒!我到覺得沒有多難,我只是想見識看看你的推理功力如何而已」聖凱只是想看看建豪能力到哪裡因而問道。
現場目前狀況是人疑似墜樓身亡,死因是頭下腳上,建豪推測人可能是被推下樓的,於是聖凱跟建豪以及警方到了墜樓前的死者房間查看,現場沒有打鬥痕跡,房間很乾淨,頂多桌子上有五罐58度高粱都被喝光光,建豪拿起酒罐聞聞看,馬上發現異狀,很明顯有一罐根本不是酒,只是一般的開水。
 「建豪到目前為止你怎麼看?」聖凱問著建豪對於此案的看法。
 「我覺得怪怪的,這裡有五罐高粱,唯獨就一罐根本就是開水,這就很奇怪了,死者喝的是酒,凶手喝的是開水,無疑就是想將人灌醉!」建豪解說自己的想法給聖凱聽。
 「根據我的推測,人應該是被灌醉後,迷迷糊糊的,被引誘到陽台,然後被一把推下去的,你看看這塊腳印跟陽台的間距,這就能佐證我的論點。」聖凱也提出他的想法。
 「我同意你的論點,我覺得我們應該要先跟左鄰右舍問問口共才是。」建豪示意先了解死者平常為人如何。
根據隔壁的方尚銘先生所說,死者相當討人厭,老是在晚上唱卡拉OK,吵的人家不能睡覺,然後明明不是倒垃圾的時候,老是在垃圾場丟一堆垃圾,然後生活過的特別糜爛,動不動就要找人吵架,大家都不太喜歡他,在隔壁一點的陳太太也表示一樣意見,總之整間公寓的鄰居都不太喜歡他,死者是有名的討人厭,唯一有一位曾先生,跟他比較熟一點,通常根本沒人要理這傢伙。
建豪透過陳警官,找到這位曾先生,根據曾先生所說,他們是多年的朋友,其實死者雖然討人厭,但是跟他卻是特別的投機,曾先生是死者唯一的朋友,但是話說到這裡,建豪跟聖凱本能的覺得這話有問題,兩人都直覺不單純,兩人甚至覺得死著的死跟這位曾先生有關,或許是身為偵探的直覺吧。
 「我說聖凱,你覺得這個曾先生如何?」建豪問著聖凱的想法。
 「我覺得此人神色透露著一絲緊張,但我沒有證據就是了。」聖凱回應建豪的話。
 「所以兩位覺得這位先生有問題嗎?」陳警官一臉疑惑的問道。
 「第一我覺得他講話有抖音,第二很明顯他不敢直視我的眼睛,根據科學證明,當一個人有心事時,會本能的拒絕眼神接觸。」建豪提出他的想法
 「我有同感,但是我說小豪,你們這個直覺我實在不懂耶,這是你們偵探的直覺嗎?」佩軒疑惑的問道。
 「因為我們是偵探啊!」聖凱帥氣的回應佩軒。
然後大家再次回到樓上現場查看,根據鑑識小組勘驗,五罐酒罐上都沒有指紋,然後正當整間房間都翻遍了之後,由細心的建豪發現陽台手把上有白白的痕跡,很明顯就是有人把手放在上面,估計是有人在此往下看,因為太高了,怕掉下去,所以手抓著。
然後由聖凱提議去找曾先生聊聊天,也沒什麼,兩人是多年故交,那一天確實有跟死者喝酒,在來是剛剛的指紋,建豪跟聖凱已經鎖定曾先生是可疑人物了,在來還缺乏關鍵性的證據,於是建豪打了通電話去法醫那邊,問問屍體有沒有哪裡怪怪的。
法醫回答很正常,就是褲管皺皺的,好像是有人抓過那樣,在來建豪掛了電話,在去到死者房間,在浴室找到一塊布,上面有點淡淡的酒味,然後跟聖凱討論後決定在去找曾先生聊聊天。
 「你平常有過跟死者吵架嗎?」建豪疑惑的問道。
 「沒有啊,雖然大家都不喜歡他,但是他真的不是個壞人,只是大家不知道怎麼跟他相處而已。」曾先生回應建豪的問題。
 「那死者生前有其他的認識的朋友或家人嗎?」換聖凱詢問曾先生問題。
 「有啊,別看他一副屌兒啷噹的樣子,他有一個很漂亮的未婚妻,都快要結婚了,沒想到竟然發生這種事情。」曾先生回應聖凱的問題。
然後時間來到下午4點半,兩人豪無頭緒,正當兩人走出曾先生住處,回到案發房間,碰巧有位鑑識人員剛出來,聖凱看到手把上有點痕跡,於是要求上一點粉末,竟發現又有指紋,然後兩人抬頭一看,碰巧有一支歪掉的監視器,重點來了,歪掉沒錯,但是鏡頭是「24度廣角的」,兩人調閱監視器後,一切的謎團都解開了,這一次可是兩大偵探的推理秀。
碰巧曾先生剛好在跟方尚銘先生聊天,現場方太太也在,還有隔壁陳太太,建豪讓曾先生一同去到現場,愛講話的方先生跟方太太還有隔壁陳太太都跟過來,原本建豪只想讓曾先生一人過來,但聖凱說就是要在大家面前揭穿凶手,建豪也同意了,於是雙推理秀也開始了。
 「曾先生,你就是凶手喔!」建豪直接點出凶手本人!
 「你在亂說什麼?我們可是拜把兄弟耶!你有證據嗎?」曾先生開始反擊了。
 「你在案發當天,帶了五罐58度高粱去找死者,應該是說想跟他喝一杯,聊聊天,藉機將其灌醉,至於你,你喝的根本就是開水而已,人喝醉之後,你把他引到陽台,正當人站在陽台時,你蹲下來從腳將人抬起,直接將人推下樓去,人因而摔死。」聖凱精闢的分析當下。
 「不會吧!我記得你們兄弟倆感情不錯啊!」方先生一臉不敢置信。
 「是啊,我也不覺得阿忠你是凶手。」方太太也出聲相挺。
 「平常曾先生為人和善,小兄弟你會不會誤會了?」陳太太也表示她不相信。
 「對啊對啊,我殺他幹嘛?證據呢?」曾先生依然爭扎著。
 「要證據當然有,首先是酒罐,只有四罐是真的酒,一罐是開水,想必你喝的是那一罐開水沒錯,有一塊布你是不是拿去擦酒瓶了?布在這裡喔!還有一點酒味呢!可能是死者喝酒時滴到桌上,你有拿去擦桌子吧!」建豪分析給曾先生聽。
 「那有什麼了不起的,一塊布而已。」曾先生回應建豪的話。
 「那只是引你上鉤的開場,房門上的手把有指紋喔!只要現場把你給架著,驗過一遍,就能知道到底是不是你的指紋囉!你敢讓我們比對看看嗎?在來陽台手把上也有指紋,想必你是人推下去後,手靠著往下看做過確認吧!」聖凱很有自信的說道。
 「在來是房門口的監視器,你的身影都拍的清清楚楚喔!」建豪順便提出其他觀點佐證。
 「不可能!我明明用掃把把監視器撥開了才是!」曾先生驚慌的回應兩人的話。
 「喔喔!你把監視器撥開了喔!你不知道吧?這支監視器他是那種最新型的『24度廣角』,你只是把他撥開,但他的鏡頭卻是24度角喔!還是能拍到該拍的畫面,我們都稱他為『無死角監視器』呢!」聖凱回應曾先生的問題。
此刻曾先生陷入了沉思,突然拔腿就跑,好在一旁的陳警官老當益壯,以矯健身手把人抓了回來,這下這命案也破了,原來建豪跟聖凱的直覺是對的,曾先生就是凶手,此刻建豪跟聖凱也問問為什麼曾先生要殺人,這殺人的理由實在讓人不舒服。
 「其實我跟弘光都喜歡上一樣的女孩子,她叫做曉慧,曉慧真的很可愛,但是曉慧最後竟然選擇弘光,我都已經拿出名車跟我的房子權狀相贈,曉慧還是不選擇我,即便我那一晚把曉慧壓在床上,曉慧說什麼就是不從我,所以我就想如果弘光死了,我就有機會了,所以我決定殺了弘光。」曾先生說出了殺人真相。
 「你太傻了啦阿忠,這世上好女人那麼多,你何須執著眼前女子呢?」方先生感慨的說道。
 「是啊阿忠,你好傻喔,你這又是何苦呢?」方太太也不敢置信的表示。
 「又是一個為情所困的人啊!」陳太太也很無奈的說著話。
 「如果我是曉慧小姐,我也不會選擇你,我們女生要的並不是錢,我們要的只是一份最刻骨銘心且最單純的愛,很明顯你只是看上對方的外表,愛一個人要愛他的內心,愛是不能用金錢交換的。」一旁的佩軒也出聲表示意見。
 「總之曾忠在先生,我依照蓄意殺人的罪名依法將你逮捕,我們走吧!」陳警官將人上銬帶走。
 「不錯嘛建豪,你果然有深度喔!難怪大家叫你『神探』呢!」聖凱誇獎著建豪的敏銳之處。
 「你也不愧是日本的知名大偵探啊!小弟佩服佩服。」建豪也禮貌的回應聖凱。
死者的未婚妻得知此事後相當難過,但人死不得復生,此案也宣告破案,曾忠在先生也將受到法律制裁,人隨後就被帶上警車送走了,一方面這個社區也少了一個頭痛人物,大家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就是了。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聖凱他這一趟其實是回國看看鄉下的奶奶,碰巧遇到這一次的案子,現在時間來到晚上的6點半,案子也漂亮的破案,這一次的雙推理秀聽說在陳警官的宣傳下紅到日本去了,這還是建豪第一次跟其他偵探聯手辦案,建豪跟佩軒吃過飯後就回到事務所去了,在來就老樣子的等待下一件案件上門了。
OK~我們後天見~後天的故事會比較懸疑一點~先預告~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真理7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真理8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真理9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真理10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真理1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真理1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締結姐妹校,共創國際教育新局面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簽署姐妹校協議,開啟兩校在國際教育領域的新篇章。簽署儀式見證完成,集體共證完備。未來將推動更深層的師生交流和合作,提升教育質量和國際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成功舉辦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真理大學日前成功舉辦「第十五屆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在該校淡水校園圓滿落幕。本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包含兩場主題演講,分別由日本名城大學經濟學部佐土井有里教授和菲律賓宿霧師範大學Angeline M.Pogoy博士主講。 此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共計有六十六篇論文發表,參與者來自台灣、菲律賓、日本、馬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承載百年榮耀,為台灣培育頂尖企業家與領袖提到真理大學你還以為只是一所在淡水的美麗校園而已嗎?說到真理大學的傑出校友,可能會刷新你對真理大學的印象喔!事實上,真理大學(Aletheia University)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自1882年成立以來,培養了許多在各領域中取得卓越成就的傑出校友。這些校友在社會、文化、科技等領域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5-28
    真理大學新生免住宿費,成績達標第2年竟也補助 世新大學今年新建的「新苑宿舍」,一學期的住宿費最高可達9萬元,引起了廣泛的討論。而位於新北市淡水的真理大學則在今天宣布,所有今年入學的大一新生將免除第一年的宿舍費用,只要確保達到第一學年的總成績標準,學校將提供第二年住宿費用的補助。 真理大學在其粉絲專頁上發佈消息,提醒各位新生留意:今年我校大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5-06
    真理大學張凱皓勇奪新北優秀青年!龍舟熱忱展現領袖風範救國團新北市團主辦的「新北市一一三年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在新北市府多功能集會廳舉行。本次活動邀請了來自社會、大專院校以及國高中的一百二十六位優秀青年參加,年齡跨度從十二至四十五歲。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出席了頒獎典禮,表達了對這些青年的肯定和希望他們的事蹟能夠激勵更多的青年,貢獻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4-26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3_媽媽受傷了「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2-01-01
    心理諮商13-自由意志真的是自由的嗎?今天是我們開始諮商的106天,第十三次,破百的一天,開始於我對你不見的焦慮。我說我很害怕你不見,我每天晚上睡前都在啜泣,怕你人間蒸發的那種不見,而不是休假請假的不見,今天我聳得的主治請假去媽祖看診,我只好改看黃醫生,黃醫生在急診見過我,也還記得我,他說會幫我無縫接軌詳細記錄在病歷上,讓我的張醫生回來
    avatar
    藍闇
    2021-09-09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33 回家真好 但家在哪裏?香港人的移民漂流心情三個仔女的寒假開始,大約三至四星期的假期,渡過農曆新年及隔開上下學期。假期開始,台灣父母都安排興趣班讓孩子消磨時間,也有部份送仔女到長輩家中「安親」,解決照顧煩惱。以往寒假,我們會返回香港或澳門探訪親友,歡渡新歲。但疫情與國安法關係,我們已經有家歸不得,所以選擇從新竹回到台南,那是我們在台灣的家鄉。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01-31
    揭秘FBI不願透露的真相──智商133的假人頭越獄事件(下)當然逃犯是不可能知道這些的,只知道在他們眼前是搖搖晃晃的手工充氣筏,隨著波浪上上下下,跳!還是不跳! 堅定的意志,驅使他們執行了一次非生即死的信仰之躍。 附近度假的典獄長Olin G. Blackwelth接獲消息直說不可能……不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失憶症大叔
    2020-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