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1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一如往常的一天,兩人老樣子睡到快中午,然後雙雙起床,看電視的看電視,翻報紙的翻報紙,也中午了,正當佩軒要去廚房做菜時,門鈴響了起來,原以為是客人,沒想到竟然是建豪的媽媽,同時也是佩軒的婆婆,佩軒想這還真奇怪,婆婆自己就有鑰駛,自己開門進來就好,這讓佩軒很在意。
 「媽妳怎麼了?先進來吧!外面很熱的。」佩軒趕緊讓媽媽進屋裡休息。
 「大頭呢?還在睡喔?」媽媽問著建豪在做什麼。
 「小豪應該這就過來了,等他一下。」佩軒回應媽媽的話。
 「哎唷!媽妳怎麼來啦?」建豪問著媽媽的來意。
 「你的姐姐在公司的辦公室『遭人暗算攻擊』,現在人在急救當中,媽今天來就是要你去查查到底是誰攻擊你姐姐,好在被一位清潔阿姨發現。」媽媽說明來意。
 「那姐姐目前狀況如何?」建豪關心著姐姐的狀況。
 「不太樂觀!胸口中了一刀,還被直接拔出,手術還在進行,這台刀已經開了5個小時,媽跟你說完還要趕回醫院,這裡是姐姐公司地址,已有警方在場,你就去幫忙吧,一定要抓出凶手!」媽媽語重心長的交代。
 「好的,我們現在出發,走吧佩軒!」建豪決定飯不吃了先行辦案。
約30分鐘後兩人到達現場,這裡是一間化妝品公司,現場李警官早已久候,以及在場一些警務人員等等,建豪立馬投入偵辦,現場是一間總經理辦公室,只有本人或是秘書可以透過「感應器進來」,現場有一攤血跡沒有搏鬥痕跡,還有地上用血寫的一個「慧字」,估計這應該就是姐姐留下的「訊息」。
 「您想必就是傳說中的『神探』,敝姓王,我是企業體的總裁,很高興認識你。
 「我問你,這間辦公室平常大家都能隨意進出嗎?」建豪問著王總裁問題。
 「不完全是,這是我個人的意思,要從外面進去只有我還有王秘書以及陳副理還有小巧也就是曾總經理我們四個可以用感應器從外面開門進去,一般來說外面有人要進來都要裡面的人『按下感應鈕』方能進入。」王總裁回應建豪的問題。
 「你搞那麼複雜是為什麼啊?」建豪疑惑的問道。
 「因為我們最大主管級的辦公室都有『機密文件』,所以我才這樣做,您可能對於商場上比較不理解,我也是有苦衷的。」王總裁解釋原因給建豪聽。
 「我說曾老弟,看樣子範圍縮小囉!」李警官小聲的跟建豪說話。
 「去把可以自由進出的其他人通通叫過來,我們好好聊聊天吧。」建豪讓李警官去把嫌疑人都叫過來辦公室。
嫌疑人一共3個,分別是陳喬恩副理跟王曉慧秘書,以及王弘毅總裁等人,首先是陳副理,案發當天人從早上就不在公司直到下午下班前才回來,因而有不在場證明,在來是王總裁,他整天根本就沒有進去辦公室,也有不在場證明,最後是王曉慧王秘書,他當天有進過辦公室交文件,最可疑的就是她。
正當建豪要讓人回去工作崗位時,建豪注意到這個王秘書的頭髮左側有一搓黑黑的,建豪心想,這八成是血沒錯,一定是殺了人之後,手沾到血,她沒注意到,然後習慣性撥了頭髮,看樣子又是一個自戀狂沒錯,建豪心想也是啦,王秘書也長的很可愛沒錯。
 「我說老李啊,我運氣真好,我已經鎖定一個人囉!」建豪笑著對李警官小聲說話。
然後建豪跟李警官以及其他警務人員分頭調查,殺人一定會有凶器,手上沾到血一定不是去用水洗不然就是拿布擦,但是大家從早上9點找到中午12點,都一無所獲,佩軒眼看也中午了,貼心的佩軒知道建豪很容易肚子餓,特別叫了外送便當給建豪吃。
 「小豪啊,目前查的如何?」佩軒關心著辦案進度。
 「已經鎖定嫌疑人,但是我沒有證據,至於手法依照我的推敲,其實很簡單,就是人進去辦公室後,刀子一拿,直接往人的胸口捅進去然後拔出離開,因為事出突然,人根本沒有反應時間。」建豪回應佩軒的問題。
建豪在來想要找出凶器,記得案發是今天早上6點多,公司的兩大出路口都有警察把手,李警官也有下令看見任何可疑之人或是拿著可疑物品的人出現,一律攔查盤問,所以同理可證,凶手要帶著凶刀離開公司是不可能的,也不可能能處理掉凶刀,所以該凶器絕對還在公司裡面沒錯。
建豪自己在一間有夠大的公司走來走去,建豪心想,如果自己是凶手,自己會把凶刀藏在哪裡呢?想著想著,靈感就來了,建豪問到了公司的垃圾車在哪裡後,自己去了該處,現場有三台垃圾子母車,建豪像是發了瘋一般翻找垃圾,運氣好的建豪才翻完一台子母車後,就被他找一把「短刀」。
該刀子洗的頗乾淨,但是「刀柄只有一點濕濕的」於是建豪趕緊拿著去找鑑識小組的人來化驗,根據化驗結果,該刀子上面有血跡反應,然後刀柄則有指紋,建豪判斷,這個凶手可能只是把刀子拿去「沖水」,沒有經過詳細「擦拭」,然後自以為丟在子母車的底部不會有人去翻,看樣子凶手百密一疏啊,更奇怪的是案發今天現場的監視器竟然全數當機,這一切建豪都了然於心了。
 「我說李警官,可以把所有嫌疑人都集合起來了,嘿嘿!」建豪笑著說話。
然後所有人都集合起來了,唯獨陳副理還沒到,於是王總裁趕緊打了電話後,人在20分鐘後也到場了,現場看起來就王秘書最緊張,建豪先稍微聊聊天以便放鬆凶手戒心,然後便進入正題了,雖然還是沒有關鍵性證據,建豪老樣子要擺一道,挖洞給凶手跳進來。
 「凶手就是妳!王秘書!」建豪直接點出凶手。
 「不會吧小慧!妳實在是不可能啊!」王總裁跟陳副理都不敢置信。
 「你沒有證據別誣賴我!」王秘書開始狡辯了。
 「先聽我說說吧,首先是案發當天,你算準了曾總經理正巧在辦公室吃飯,於是趁其不備,直搗黃龍,進去後直接給了一刀,然後將刀拔出,然後你離開現場,處理凶刀」建豪精闢的分析當下。
 「這只是你編出來的,你沒有證據!」王秘書話越講越大聲。
 「不急不急,凶刀在此!上面不只有血跡反應,還有妳的指紋喔!想必妳只是用水沖,沒有仔細擦乾淨吧!」建豪以理論反擊。
 「那刀子是我拿去殺雞煮雞湯用的,當然有血跟我的指紋,這很奇怪嗎?不信的話跟我去廚房啊,有一鍋雞湯正燉著呢!」王秘書還在掙扎著。
 「王秘書,妳難怪是外行人,只要我們經過相驗,一定會驗出刀子上的血跡反應到底有幾種,在來妳用小刀殺雞喔?那我倒要問問妳,好不好用呢?那種刀子可以剁雞腿肉或是剁雞頭嗎?」李警官也看不下去的說道。
 「我是拿去煮雞湯啊,抱歉讓你們失望囉。」王秘書很有自信的表示著。
 「那妳頭髮左側那一搓黑黑的是什麼呢?是血沒錯吧!」建豪再次點出重點。
 「這個不過是雞血罷了,那又怎樣呢?」王秘書依然振振有詞。
 「或許是吧,但是妳的舉動都被『監視器拍到囉』,從妳拿出感應卡進門後,到妳滿手血拿著刀子走出來,都被拍的清清楚楚唷!」建豪編了個謊話且說道。
 「這不可能!我明明就『從總機把監視器關掉了』!不可能會拍到我!」王秘書整個神色慌張了起來。
 「喔喔!原來妳把監視器都關掉了喔!那表示人是妳殺的囉?哈哈哈!在來地上碰巧有用血寫的『慧』字喔。」建豪大笑三聲的說道。
這下王秘書在狡辯也沒用了,證據都齊全了,連王秘書在哪間廁所沖洗刀子都被找到了,只見王秘書哭了起來,直說都是曾總的錯,5年多前,本來是自己要當上總經理這個位置,卻被曾總給搶走,她誓言要報仇,只要曾總死了,以自己的資歷,下一任總經理就是自己的了。
其實陳副理的資歷也沒有王秘書深,這就要回到5年多前了,本來是王秘書要接任總經理,但卻被曾巧育給搶走,自己還因為公司機密文件外洩差一點被開除,於是王秘書提出自動降職以保住公司的工作,後來就由曾巧育擔當總經理一職。
 「妳太傻了,當年我之所以讓小巧升職是因為看上她那一顆『保護屬下的心』,沒有錯!按照公司規定,妳本來就該要被開除,我留妳下來並不是妳自願降職,而是小巧跪在我面前求我讓妳留下來」王總裁這下說出了個驚天大秘密。
 「在來我告訴妳!妳這傢伙殺的正巧是我的姐姐,妳覺得我會放過妳嗎?」建豪很生氣的大聲說話。
 「我錯了!對不起!」王秘書痛哭道歉。
 「我絕對不會放過妳!妳這女人我要妳付出代價!」建豪話越說越大聲。
 「曉慧啊,要做一個主管要的除了是專業之外,還要有一顆愛惜下屬,公正且謙卑的心,因為當年的妳實在玩心太重,城府極深,雖有專業,但是閱歷不夠,這就是當年我不選妳的真正用意!」王總裁心痛的對王秘書說話。
 「我實在沒話說了,小慧啊,妳好傻喔。」陳副理也很心痛的說著話。
此刻建豪接到媽媽的電話,姐姐經過手術搶救後,恢復了生命跡象,這可讓建豪開心的哭了出來,不管怎麼說人沒事了就好,但是建豪卻罕見動怒了起來,話越講越大聲,好在一旁的佩軒安撫住建豪的憤怒,然後這個王秘書看到建豪的樣子也嚇傻了。
 「算妳運氣好,我姐姐已經搶救回來了,但是殺人就是不對!我希望妳進去坐牢時要深刻反省,把人帶走吧李警官!」建豪話說完立即轉頭。
 「曾先生我身為此公司的最高負責人,對於此事我感到很抱歉,我會直接做出行政處置,將其開除,這紅包是我一點微薄的心意,還望收下」王總裁跟建豪道歉。
 「是啊是啊,我也感到遺憾,我替小慧跟您說聲抱歉。」陳副理也賠禮道歉了。
此案也破了,建豪收下紅包,姐姐也沒事了,真的是上天有在庇佑啊,這一次的案子結束了,時間來到了下午5點半左右,建豪跟佩軒直奔醫院,好在人已經有精神多了,不管怎麼說真是萬幸啊!在來老樣子等著下一個案件上門囉,今天的案子也就到此為止囉,至於紅包金額,厚厚一疊,少說幾十萬有,這夠用好一陣子囉。
今天我先上架文章~我明天有事要處理就不上架文章囉~~
感謝各位的支持喔~~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真理5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真理6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真理7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真理8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真理9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真理10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締結姐妹校,共創國際教育新局面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簽署姐妹校協議,開啟兩校在國際教育領域的新篇章。簽署儀式見證完成,集體共證完備。未來將推動更深層的師生交流和合作,提升教育質量和國際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成功舉辦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真理大學日前成功舉辦「第十五屆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在該校淡水校園圓滿落幕。本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包含兩場主題演講,分別由日本名城大學經濟學部佐土井有里教授和菲律賓宿霧師範大學Angeline M.Pogoy博士主講。 此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共計有六十六篇論文發表,參與者來自台灣、菲律賓、日本、馬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承載百年榮耀,為台灣培育頂尖企業家與領袖提到真理大學你還以為只是一所在淡水的美麗校園而已嗎?說到真理大學的傑出校友,可能會刷新你對真理大學的印象喔!事實上,真理大學(Aletheia University)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自1882年成立以來,培養了許多在各領域中取得卓越成就的傑出校友。這些校友在社會、文化、科技等領域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5-28
    真理大學新生免住宿費,成績達標第2年竟也補助 世新大學今年新建的「新苑宿舍」,一學期的住宿費最高可達9萬元,引起了廣泛的討論。而位於新北市淡水的真理大學則在今天宣布,所有今年入學的大一新生將免除第一年的宿舍費用,只要確保達到第一學年的總成績標準,學校將提供第二年住宿費用的補助。 真理大學在其粉絲專頁上發佈消息,提醒各位新生留意:今年我校大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5-06
    真理大學張凱皓勇奪新北優秀青年!龍舟熱忱展現領袖風範救國團新北市團主辦的「新北市一一三年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在新北市府多功能集會廳舉行。本次活動邀請了來自社會、大專院校以及國高中的一百二十六位優秀青年參加,年齡跨度從十二至四十五歲。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出席了頒獎典禮,表達了對這些青年的肯定和希望他們的事蹟能夠激勵更多的青年,貢獻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4-26
    安曇貴氣象心理站-6/116/11(五) #算總帳了 #德行紀錄本 #返璞歸真  無論做的多,做得少,都將被檢視👀,善性是否足夠,功德是否有盈餘💖。 足夠者,跨越關卡,運勢佳📈;不足者,加緊腳步🏃,勤補足。 每日的點滴⏳,即是助益,積極為善,有真心即有路行🛣,方法都在眼前🎯,莫以善小而不為🤗。
    Thumbnail
    avatar
    安曇貴解心憂
    2021-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