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出櫃 (part 2):

跟麥先生許下後半生的牽手誓言 "我願意" 後,我們這對來自地球東西兩端的彩虹橋也正式 搭起來,從此不用再像牛郎織女一樣,一年只見一次面了。
對於麥先生家人從初次見面就完全接納 Danielson 感到很幸運,當然這也是丹麥的國情文化不同的關係,台灣雖然已經是很開放,但再怎麼樣也還不像丹麥對同志族群的接納度那麼高。
從我們結婚後,麥先生常跟朋友說台灣也是他的家,他在台灣有家人,聽到這樣的話我當然覺得很窩心,但同時也會覺得對他很不公平,因為在丹麥,我們是完全公開,對於他的家人,我們是被承認的,但在 Danielson 台灣家人的認知裡,麥先生就是一位我在丹麥的好朋友,即使他們已經見過他很多次。
Danielson 的家可謂是家徒四壁 (大家或許覺得誇張,但如果你有機會看過就會知道一點都不誇張),所以自小我都很自卑地步敢邀請同學朋友到家裡,迄今可能就只有住家隔壁同學,一位國中同學,一位高中好友和一位高中畢業後的死黨見過家裡的樣子,而麥先生是我的另一伴,自然而然我就很放心的讓他看看他口中的台灣家的樣子。
雖然對麥先生比對其它同學朋友沒有戒心,但家裡的環境還是會讓我多少有點擔心他會不舒服,所以只要他有到桃園來,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帶他到隔一戶人家的隔壁大姐家作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0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Danielson的跨國遠距彩虹戀愛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會跟你父母出櫃嗎?在這篇文章中,作者探討了是否要告訴父母自己的性取向的問題,以及在向父母坦白後可能產生的情感波動。透過作者的個人經驗,讀者可以思考自己在這樣的情況下會做出怎樣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討摸的喵
2024-05-08
莎莉還是出櫃了這是一個關於莎莉接受自己是心理疾病患者的故事。她一直在隱藏自己的病情,但最後還是被人發現了。這篇文章探討了心理疾病對於個人和社會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輕鬱症日常
2024-04-01
幫別人出櫃很沒品 Billie Eilish沒有出櫃。她是「被出櫃。」 沒錯,她的出櫃,對很多同志,是個正相的消息,也讓一般人看到,同志也是很有才華、很好的。 但是,她真的沒有義務為了給誰的人生希望、願景,而討論自已的私生活。 沒有任何人,應該為了幫助任何團體或個人,而逼別人出櫃。
avatar
Hsin-Wen Lee
2023-12-14
靈性出櫃❓曾經有個個案跟我提到,他冥想、做療癒、接觸身心靈課程都不敢讓身邊的親友知道,因為害怕被認為怪力亂神。😨   很有意思 靈性需要出櫃嗎? 我覺得這是個有趣的議題 或許這根本是假議題🤔   我們來聊聊為什麼我們會害怕被他人知道自己有在接觸身心靈這件事。   |👉 害怕被歸類在怪力
Thumbnail
avatar
巫醫之眼 - 仲司貓
2023-08-09
身份认同与政治出柜在出国之前,作为主体民族的一员,虽然从来没有相信自己会是某主义的接班人,也绝对没有想到自己会遇到身份认同的障碍。以往作为第一代总是怜悯的望着二代说,海外主流社会把他们当中国人,他们自己确不这样认为。在自我的身份认同和主流的认同之间来回撕扯,异常艰难。现在轮到我们来经历这种撕扯了,很辛苦也很值得思考。
Thumbnail
avatar
流浪的中文写作者
2023-07-10
出櫃、其實家人也被迫出櫃十幾年沒見的同學相約在東區見面,咖啡店離我家不遠,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那天的陽光正好,我輕便著裝上咖啡廳二樓跟同學見面。 菀晴(化名)和芸茹(化名)已經在二樓沙發等我了,他們倆本就熟稔,已經自發地先點餐吃聊了開來。太久沒見了,我點了餐坐了下來,後來決定跟他們說我跟爸媽出櫃的這件事。我跟我初戀女友同班
avatar
九尾
2022-11-28
那些年我出櫃的日子#啟丞轉合#2 憂鬱傾向的啟始點欸!我叫xxx 我真的不認識妳說的那個兔寶,所以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那是我姐她們班的一個學姐,因為好像看到妳跟她走很近就去問妳了。 那妳為什麼這麼生氣? 因為我姐跟她發生一些事啦 噹噹噹… 我坐回座位上為我剛剛跟她說的那幾句話感到開心,就這樣像個傻子一樣笑了一節課。 為什麼是我!一道鮮血留下….
Thumbnail
avatar
skyadi(斯凱迪)
2021-12-27
出櫃是一門哲學,也是一門藝術。你有難以說出口,很明確擔心自己可能不被接受的一段關係,需要說出口,希望獲得理解,使得往後你可以更自在地去分享你的生活跟心情,才有了出櫃這樣一個難關,必須要去跨越.....
Thumbnail
avatar
性心健康美學中心SH.E
2021-09-12
|完全出櫃懶人包|出櫃三階段,九大心法給妳出櫃神力!「如何順利地出櫃」一直都是女同志們的大煩惱,也是我們生命中的一個大課題。今天根據出櫃的前、中、後三個階段,總共準備了「九大出櫃心法」給大家,希望在妳們決定要出櫃的路上,可以提供一些出櫃神力給妳,讓妳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Thumbnail
avatar
台北拉子Les Taipei
2021-07-24
不需要出櫃多元性別很正常 請問一下,如果今天一位女性跟你說,我喜歡男性,你會感到驚訝嗎?如果不會,那為什麼今天有一位女性跟你說,我喜歡女性,就算沒有歧視她,卻會感到驚訝?不然就是會有,哦!原來你是同性戀的語氣,或是有人會說加油!但是,根本不會有人跟異性戀的人說加油。我知道,因為在過去,同性戀是受......
avatar
炙式化
2021-07-09